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世聯急難救助 (2009.05.10)圓臉黑 - 舊庄路上遭機車碾過的小小朋友
2009/05/13 11:29:41瀏覽334|回應0|推薦0

撰文by:Jimmyhsu-毛導醫師(nina轉貼此文)

各位朋友,先別按上一頁,我又要來說個故事了,但是我這故事很短,短到就像畢業典禮校長上台致詞前一定會說「我簡短的說幾句話」,然後半小時過去了校長的手還是緊握麥克風不甘心不放手!但是各位放心,我可不是什麼文思泉湧的多產作家,會有那種感覺對了思緒就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湧來,要我每天擠這麼多字出來,這可真是不容易!所以我在這邊簡單的敘述一件每天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件。

這一天是母親節,我相信母親節的由來大家都很清楚,但您知道為什麼送媽媽康乃馨嗎?我聽過最貼切的答案是「因為要讓康乃馨賣得出去」。康乃馨與母親節到底有什麼關係,我想現在網路很發達,大家去網路上「股溝」一下就知道了,小的在這邊也不再多做闡述。咦~~~重點還沒開始就已經講了一拖拉庫廢文!看來我有去當教務主任實力。

回到主題,這一天是母親節,在這個光輝的日子裡居然發生這麼可歌可泣的事情。中午的時候一位騎機車的壯漢手握一團黑嘛嘛的東西來找支援,而這坨黑不啦嘰的玩意兒,是一位小小朋友。據壯漢表示他看到這個小小朋友在舊庄路上被一輛機車碾過後慘叫醫生!不是啦!是慘叫一聲(自然輸入法實在太自然了)!不然小小朋友真的會慘叫「醫生」,那我們還不趕緊拔腿落跑。講了這麼多大夥還不知道這位小小黑朋友長什麼樣對吧!來!請看!
Image
Image



初次見面看見這小傢伙還挺「古椎」的,小圓臉配上傻傻憨憨的眼神加上今天是母親節,真的是會讓人母性大發阿!清理傷口的時候這小傢伙也是很堅強,只會嗯哼嗯哼(不是康永哥的嗯哼嗯哼別搞錯)的強忍痛楚,哇~~~有沒有這麼堅忍不拔阿!這麼可愛的小朋友怎麼會被車碾過勒?我左看又看上看下看還是無法參透,突然!一道靈光從我的天靈蓋射入,唉呀呀!你就是臉太黑阿!來,大家看著我肥厚油膩的雙唇,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唱。(come some abula music

你總是臉太黑~~臉太黑~~
獨自一個人流浪到被撞
你無怨無悔的看著那個人
我知道你根本不想要被撞

你總是臉太黑~~臉太黑~~
把所有痛苦都自己扛
傷口復原很快 照顧不難
不知道明天 有沒有溫暖




初步檢查沒有骨折只有皮外傷,真是個幸運的小傢伙。之前有個黃小薔被撞兩次不但沒事,還被外國的朋友喜歡而被領養到海外去了(黃小薔的急難救助)。而現在有個圓臉黑被機車碾過,只受一點皮外傷,我還真不知道圓臉黑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從圓臉黑嚴肅的眼神中,透露出這位小傢伙不太喜歡我幫他特製的小雞腿,看起來很可口阿!怎麼會不喜歡勒!?
Image


根據民明書房記載,全台灣每月有1243起動物遭車輛撞擊的事件發生,經過計算也就是說平均每天有41.43起,經過更精密的計算也就是說平均每小時有1.73起動物遭撞擊事件,我們再經過更精密精確的計算也就是每分鐘有0.029起動物遭車輛撞擊的事件發生。哇!泥看看泥看看,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阿!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太多,因為上面的數字是我唬爛的。但放眼望去世聯會急難救助的版面,以及世聯會病房與保育場醫療室還有這麼多癱瘓的動物,我們不難發現,流浪動物在街頭討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我不敢說TNR是一帖改善現況的特效藥,但在政府當局並沒有更積極更有效的方法之下,這是值得我們繼續去努力的目標。而另一方面,從教育宣導項著手,向下扎根讓現在的學齡孩童從小就能尊重生命愛護動物,或許,台灣有朝一日能真正邁向先進國家,就像當初抱他來的大漢有主動承諾說圓臉黑痊癒後將他會帶走,這樣的承諾真的讓我嚇一跳,因為我們看太多負面的例子。而這位盪氣迴腸的大漢居然許下一個這樣的承諾,這揪竟是母親節慈愛的光輝、還是圓臉黑可愛的模樣軟化了大漢、或是我們推行動物保護在台灣各處開始慢慢萌芽了呢?我們...看下去!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Taichung Universal Anim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1994年向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合法登記之人民團體
立案字號: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字第51169號

台中世聯會洽詢電話:(04)2229-0203
Fax:(04)2229-9261
e-mail:
dogorg@mail2000.com.tw

協會辦公室 上班時間:9:00 - 17:00



郵政劃撥帳號: 21781702 戶名: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ATM轉帳:第一銀行 〈 南台中分行〉
     戶名: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代碼: 007 (第一銀行代碼)
     帳號: 40210-046056

信用卡扣款:
下載信用卡捐款表





Image
【D01553_圓臉黑】
♂公

_________________
於是,山羊背負著人們的罪惡,然後下面羊死了...

你今天認養了嗎?
這部落格不應該是這樣的

JimmyHsu 在 2009-05-12, 15:00 作了第 5 次修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robin77&aid=294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