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白
2009/01/06 20:59:19瀏覽85|回應0|推薦0
往前垂大大的耳朵
白白小小的身體
結實又修長的腳腳
小鞭子般的長尾巴
像是沒睡飽的泡泡雙眼皮
還有淺褐色的眼睛
那隻躲在學校鄰戶騎樓木桌下的小狗
吸引了剛下課的學生們還有我的注意
見到我們靠近 他並不怕生
但仍是保持著適合拔腿就跑的距離
他似乎很喜歡我們的目光聚集
不停地揮舞著左前掌
像是說著:不要一直盯著人家看啦
我說:他看起來好聰明喔
我猜想他在街上流浪了多久
是從家裡走失了嗎
但是他的眼神和動作卻流露出
孤兒小狗獨有的特質:
想玩遊戲又害怕
慢慢靠近人卻極易受驚嚇
可以自得其樂追蝴蝶蒼蠅
嗅花咬草甚至啃啃地上的橡皮筋
我問他好多次: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啊
他一聽到我說話就歪頭露出不解的眼神
我當然知道他不會回答我
那句話
除了問他  也是問自己
要不要帶他回家
 
冬天來了
每個人都添了外套
每個人都說:哇 外面好冷喔
我想像一個孩子孤單地在街頭乞食
偎在街角牆邊打哆嗦
留意人們忽如其來的一腳或驅趕
我好想抱著他跟我一起回家
真的好想
你說我沒辦法照顧他
你說我不能見一隻抱一隻回家
這些我都知道 我都清楚
可是
飄著雨的冷清的夜晚
你知道從後照鏡看著他端坐的小小身體
漸漸消失在背後是什麼感覺嗎
你知道深切感受到自己的無情自己的猶豫
是多麼無力的打擊嗎
是不是我永遠沒有能力照顧那樣一個生命
 
天亮後我們去看
如果那時他還在那裡
我們一起把他抱回家成為我們小小的家人
一起生活好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robin77&aid=253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