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市場的銷售話術
2015/01/14 17:48:02瀏覽2224|回應0|推薦1

市場就是力量

Market is Power

很喜歡逛菜市場 ,除了採買新鮮的果菜之外。

主要是喜歡菜市場買賣雙方熱駱交易的氣氛。

觀察一些菜販的銷售話術及selling tactics...

1)溫情牌:

就甘心的, 一盤100的土托魚還會加一隻蝦. 賣葡萄的老阿伯也是

"一斤葡萄才49阿,上週79ㄟ"

"唉!生意不好"

"老闆. 我來照顧你生意. 再加買一串..."

 

 

 

2)悲情牌:

"菜心如何賣"

大陸新娘"沒削皮的40, 以削皮的70"

喔,,,正想走人心想才剛來菜市場還是再逛逛吧...

沒想到看到這一幕....婆婆正辛苦在菜堆里削皮...馬上投降...

"偶買那一支削皮的菜心"

還有一種的"請幫忙照顧我的生意"話術

"生意過不去, 請照顧我一下"賣肉的老闆娘

話沒講完就將你說的一斤肉訂單, 改兩斤的出貨及收款了.

 

3)問候你老母牌:

心想買雞胸肉給喵咪吃...老闆娘買一支雞胸肉..老闆娘好嘴的安撫招呼我.

手也沒停下幫上個客人跺肉.

來了一位大嬸

"您上次回花蓮看你母阿, 有卡好嗎?"

噓寒問暖五句後, "還是一樣五支腿嗎?" 

問候到客人的老母是最高級的阿.

 

4)不要找我麻煩牌:

 我一直要買手機充電器, 但看了很久都沒下手 . 來到菜市場這臨時攤販. 全店賣88NTD..正想好好的逛一下...但老闆娘從每一客人WALK IN都罵..."很煩ㄟ. 妳們真的很煩. 東西亂翻也不放回去"

"我不歡迎你們這種客人"一直罵...一直罵...BAD ATTITUDE BAD EMOTION 影響到至她店里的人

把客人的ENQUIRES 都是煩她的事,  可能做成的生意都被她的BAD ATTITUDE趕出門了...

 我們身邊也有這種人, 將能增加公司業務的事當"煩事"..."煩死人了"掛在嘴上....

生意沒有了還會煩嗎?

 

5)熱情工作牌:

被菜販叫買的熱情影響。我買鵝肉就是這樣. 可以感受老闆做生意的熱情. 他對他產品的自信與熱愛.

給些生意鼓勵這種積極銷售的老版們...努力工作的態度須獎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0620&aid=2017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