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叮噹成長記
2008/05/01 13:13:48瀏覽1044|回應10|推薦33

                                  (攝於麥當勞的兒童遊樂場)

我的寶貝兒子,小叮噹再過十天就滿二十個月了.

我看著他每一天的成長,所有的成長過程都點滴在心頭.

再小叮噹第一個多月大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我的孩子與其他嬰兒的反應有點不同,

我問過許多有經驗的爸媽,每個人的回答都是大同小異,說是每個嬰兒的成長速度會因為環境等等因素而有所快慢.

大家都笑我這個新手媽媽太過於緊張,要我多寬心,以免讓孩子感到壓力.

我也幾度懷疑是我自己過度操心,可能就像大家所講的那樣,所有新手媽媽都會手腳忙亂,過度緊張!

朋友大老遠搭著飛機過來探望我,只想看我過的好不好.

回國之後,我朋友透過越洋電話對我說: !不是我雞婆也更不是我想潑妳的冷水,我是妳的朋友,我唸過護理系,我只是存心的想幫助妳.

所以我透過電話告訴妳:請妳帶著孩子去做特別檢查吧!我的經驗告訴我:小叮噹有問題.

請妳原諒我,當時我未當眾告訴妳,因為我怕讓妳當眾難堪.畢竟妳還沈醉在有兒萬事足的情緒中,我不想破壞那美好的氣氛.

聽到她在電話中這麼說,我的眼淚就一直在臉頰落個不停.

第二天馬上就抱起兒子往醫院沖,向醫院櫃檯小姐說明,我指定要找的是最有經驗,最有名望,同時也是小兒專科醫生,而且是要馬上掛號.

醫生剛開始還不以為意,以為又是個緊張過度的新手媽媽.

我解釋了一些三個月大嬰兒應有的反應,而我的孩子全然毫無這些自然的生理反應時,醫生才發覺有點不對勁,當下就做了幾個測驗.

醫生也馬上帶我去找了小兒腦部專科醫生,要那醫生為我兒子做些特別檢查.

腦部斷層掃描、超音波、照鏡、驗血、驗尿全都做了,只差沒去照X-.

是我實在不忍心這麼一個幼小的嬰兒那樣百般的折磨,幾乎每一個檢查,都必須要替他打上麻醉藥,掛點滴.

每次半醉半醒的時刻,他都會奮力掙扎,哭的呼天搶地.不管我怎麼安慰,怎麼呼喚他,他就是滿身痛苦的樣子,我於心不忍.

透過醫生的告知,小叮噹腦部斷層掃描及超音波的報告都顯示著異常.

我用著顫抖著聲音問醫生:醫生,那這孩子是否能透過藥物來治療呢? 他是我意外得來的禮物,我唯一的孩子呢!

當醫生了解了我的病情,了解當初我辛苦懷孕的過程,醫生安慰著我說:妳別帶擔心,這個孩子雖然有點異常,但只是非常的輕微.只要定期追蹤就好了.

有什麼事情,我會在聯繫妳,妳放心先回家吧!

抱起兒子從醫生的房間走到醫院大門,我卻像是走了一世紀的路.

儘管理智告訴我,不能哭,不能哭.可是我的眼淚還是很不爭氣的掉下來.

上天有聽到我的祈禱,給我一個健康的孩子;可是我卻忘了向上天要求,除了健康同時也要是一個正常的孩子.

或許是想考驗我吧,想知道我是否可以當個合格的媽媽,

所以賜給了我一個健康又漂亮的慢飛天使寶寶.

所幸,那醫生認識一名在中美洲連鎖的慈善機構(註一)工作的朋友.並且替我寫一封介紹信.好讓他們可以為我的孩子做個安排.也讓我可以不必為了負擔龐大的復健費而耽誤了孩子的醫療.

當時,四個多月大的小叮噹剛學會笑,看到任何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是一直笑,惹的慈善機構中心的小姐們個個心花怒放.

慈善機構的小姐們都非常驚訝著:我居然可以在孩子這麼小就發現異常的症狀,因為小叮噹的異常是很輕微的,大多一般為人父母的很少會察覺.

她們說: 這裡大多被發現異常的小孩,通常都是一歲以上才被發現的.

每個小姐都好心的安慰著我: 妳發現的這麼早,這孩子絕對可以跟上正常小孩的腳步,只要多點耐心,請別為這事情傷心!

每週三次固定帶孩子到復健中心做復健運動.

而我自己也專程買了一個跟復健中心一模一樣的海綿墊,盡量有空就陪孩子做個熱身復健,幫他按摩.

漸漸著,小叮噹學會了坐,學會了爬,學會了站,學會了走,甚至現在已經可以小跑步跟任何人玩躲貓貓的遊戲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即將滿二十個月的他,語言障礙還是很大,沒有什麼進展.

不過他剛學會了一句我等待了很久的單字------媽媽!

當他學會喊我媽媽的時候,我感動到眼淚一直掉,還像個瘋婆子般狂吻著他臉頰,逗著他格格笑個不停.

那真是個多麼美麗又溫馨的畫面啊!

馬上迫不及待的就撥打了越洋電話告知爸媽.我瘋狂的對著電話這頭一直重覆的說: 小叮噹會喊媽媽了,小叮噹會喊媽媽了!

註一: 中美洲連鎖慈善機構叫TELETON. 是家不收任何費用的復健中心,裡面的工作人員工作態度認真,待人也很親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8303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13/05/23 23:12
現在小叮噹幾歲了?身心狀況發展如何?因為有疑似這樣的情況,想請問叮噹媽詳細情況,懇請回覆,謝謝

橘夢圓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最棒的禮物
2008/05/13 10:02

小叮噹好幸福

有最愛他的媽咪!

母親節快樂:D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叮噹成長
2008/05/05 10:00
用心的媽咪,加油!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見猶憐
2008/05/05 00:06

馬麻,人家下次不敢了啦!

請幫姨婆親親小叮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5/02 14:42

不要失去對小叮噹的信心,祝福小叮噹平平安安的成長。

從妳單身時候就這樣拜訪妳,如今妳已經成為一位偉大的媽媽了。我的感慨好多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子小時候也有一張罰站照
2008/05/02 12:41
不甘願的表情和小叮噹很像,所以我才知道小叮噹可能被罰站了。
男孩子都是這樣,好奇好動一路跌跌撞撞的長大。我認識的一個三歲小男生,每天臉上都掛彩,不是淤血就是刮傷,他還是第三個孩子,他媽媽也說不知怎麼他臉上老是有傷。小孩子都是這樣的,別擔心。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慢飛
2008/05/02 12:19

小叮噹是禮物..

我想因為他你也得到很多珍貴的東西吧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5/02 10:25

這微乎其微的問題 我相信 應該不是問題

而且你是很盡責的媽媽 我相信小叮噹一定可以健康的成長

妳很棒 很勇敢 夜函佩服!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薩布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08/05/01 13:28

深深感受到你文章中的喜悅

祝福你和小叮噹健康快樂 ^^b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廷真的很偉大
2008/05/01 13:23
當媽媽真是辛苦,雖然廷比別人可能更辛苦,但是看到孩子的成長,就很開心了不是嗎?你真的是個好媽媽,把小叮噹照顧的很好。
下面那張照片是不是被罰站啊,怎麼眼角好像泛著淚光,好可愛喔。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8-05-02 05:23 回覆:

YWEN...你說對極了,下面那張確實是被罰站.

因為他把在奶粉罐裏放了拆開的菊花茶包,放了從我錢包裏翻出來的紙鈔,還加上他專用的嬰兒油.....還爬上桌上準備玩熱水壺!

他已經二十個月了,所以我必須教他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

但他眼角受傷的部分,是他自己弄傷的,絕對不是我喔!

我怕人家以為是我偷打的...所以我不敢在照片上說明,怕越描越黑啦!

現在他正式淘皮好動的時刻,臉上都會掛彩......我這個當媽的真的很無辜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