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鋼史 第二章 困 2-14 (第二章完)
2014/09/10 08:31:08瀏覽305|回應2|推薦2
2-14‭ ‬醜聞‭ ‬vs 暴力

 

“妳真機車!”

“你好機車啊!”

“她真的有夠機車!”

這是我最他媽瞧不起,最反對的流行話了!但是它偏偏流行在現在的人們口中。

白吃透頂。

因為這是一句比骯話更低級的話語,它是一種修飾,一種遮掩,一種明明說了髒話,卻還故意修飾,讓人和自己都以為他媽的不是個『髒話』。

 

『機車』,是她媽道地的『爛話』,重點它還是可恥的『爛話』。它甚至應該被驅逐出純潔的“髒話”的國度之列‭...‬。

因為真正的髒話並不可恥。真正的髒話光明正大,跟他媽掛在聖主雍正皇帝頭頂上那塊匾額一樣的『公明正大』。

 

要說:『你真蹟八!』

這才叫光明正大!

 

明明想說的是:“他真的有夠基巴!”

卻硬是給這些白吃他媽的修飾成為:“他真的有夠機車!”

 

基巴,就是基巴。指的就是陰性或陽性的生殖器。

光明正大。像是雍正皇帝一樣。

卻他媽的給這些大大小小,畏縮遮掩的『基巴們』修飾成了:

台灣最普遍的,最值得感謝,最高尚環保的交通工具『機車』!

這難道不可恥?難道不該驅逐出光明正大的『髒話』的神聖國度?

 

這就是這些偽善的人!小雞八。

 

******

 

我確實很髒,不僅是外表髒的像個爛貨,內心更髒。

但是我誠實,我還勤於打掃,我努力把這些『髒』,以光明正大的方式打掃出去,而且是從我的嘴裡離開我。

 

就像是我絕不會把我吃完消化完後,肚子底下惡臭的『髒』東西,偷偷拿來包裝修飾成『好』東西送給別人吃那樣。這多低級,多可恥。我努力的傾到出我心裡的那些骯髒,而且直接告訴別人這些是『髒東西』,你若是不要,就走開。千萬不能讓別人以為那是什麼巧克力般可口的小禮物,收下了,打開來卻是一堆屎,這種極端的期待落差,就實在過於低級可恥了。

 

巷子那頭的阿文就是這種人。真它嘛的很基八,穿的趴哩趴哩,卻一肚子陰謀。自從上個星期小愛不見之後,我就一直也在找這個基巴,我要問問到底小愛怎麼了。但是很玄廟,連他也跟著不見蛋了。

 

難道他倆私奔了?不能吧!這不可能。打死我也不能的。

還是這雞八把小愛給綁了?

 

我知道這個阿文很哈小愛,哈死了她的那雙大奶。但是偏偏小愛不鳥他,認為他很假,是個標準的『小』人。而我,這街頭一帶能整天硬撐著褲襠的偉大男子,說話絕不遮掩修飾騙人的骯髒人,才能匹配她的那雙美麗大奶。

我們非常登對。

一上ㄧ下都很誠實。從不騙人。

 

但是我已經整整找小愛和阿文這雞八一個星期了,我沒洗澡,沒換衣服,餓了就晚上找牛排妹的姊妹掏們來賺些個郎,但是我不曾再見到小愛和阿文了。

 

我快瘋了,這真是非常讓我『扒卵』的事!扒到都破皮了的那股鳥火,在我心裡焚燒著。

千萬別又將『扒卵』再修飾成為『白爛』了。

『扒卵』就是『扒卵』,就是男人用手去抓搔『升值』器,這是一種非常惱怒無奈的精神狀態,非常傳神,直接,真誠,絕不是那些小基巴說的什麼狗屁不通的『白爛』!

 

『白爛』?這是什麼笨詞ㄦ?

台語的優美傳神,就毀在這些自以為高尚的都市人手裡了。

 

‭************************************‬

 

榔頭,這一星期來就這樣憤怒無奈地穿行在這裡的街頭與小巷之間,這裡面髒水臭油四濺能夠傷人,尤其那防火巷裡一根根猶如老二般,不高不低懸在半高處,直直從屋子裡伸出來的排油煙管,滴著發亮的,黏膩如膠的黑油,落在滑膩的排水溝上,讓老鼠蟑螂奔香走告,猶如化裝舞會般優雅穿梭。而這巷弄裡的大陽具還會排出帶著炸排骨味道的,猶如下體腥臊的油煙,昇揚飄散在窄巷的空氣裡。讓人聯想到了性愛與死亡。

 

這就是都會的醜聞後巷,藏在美食背後的骯髒,猶如髒話般被人們修飾包裝,然後以一個75元的排骨便當賣給客人。但是沒人願意承認,也沒人敢去想像。

 

榔頭,這個無論是百四十年前在角鋼之後稱王的老榔頭,還是現在這個在街頭“挺立”遊走的無賴小榔頭,都是這個繁華城市的“醜聞”後巷,卻也如一顆黑珍珠般發亮的存活著。他們不以骯髒下流為恥,他們抵抗著這個高尚繁華,以信用卡支撐的世界所形成的暴力。雖然有時他們也會是暴力的同夥,但是絕對真誠與謹慎地使用暴力,而且基本上他們痛恨濫用暴力,尤其是那些幽雅高尚如銀行或是政府般的暴力,他們只會在生死存亡之時用上‭...‬。

 

角鋼,榔頭,他們是‭ ‬永遠的搭檔。

 

角鋼史 第二章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319&aid=17105278

 回應文章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2 23:04
你也別小瞧我喲,我可分得清角鋼是角鋼,桂芳是桂芳,榔頭是榔頭

若您的角色描述是模糊不清的,我也會讀不下去

不過我知道,你說的是那些讀者,可我呢,也算是那些讀者之一啦^^

我既讀過你的妙玉...你能寫桂芳柔中帶剛的雅緻古典我就不奇怪

但您真寫的很優雅氣質出眾,畫面分切得很細,我可以整篇文章都有畫面影像相伴

甚至幫她配了背景樂,只是一直在找那張臉,不知誰的氣質才適合

為了怕你瘋掉,快繼續你第三章角鋼吧^^

我已經喬準了位子等你的角鋼上場Fox扮鬼臉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4/09/11 21:48
我本來心情不是很好,但每讀這篇文一次,就忍不住想笑,哈哈

我也會說機車,尤其很多年輕女孩子,可我從未將他與你做的解釋連在一起想

我是聽過兒子說有類似的諧音,就像你說的以某些名稱取代台罵

只是我在家裡是不准兒子說那些話的,在外面跟同儕朋友則是他們的事

可創作"寫實""擬真"就又是另一回事了,沒有接不接受的問題
Ashina(night319) 於 2014-09-12 01:06 回覆:

你可能會好奇,角鋼的篇章結構為何如此跳躍,從古典優雅的一節中,描寫了桂芳的童年內心世界,

在下一節裡,確立刻變成極為粗俗的榔頭的語言描寫。

兩者之間有著太劇烈的衝突,甚至是斷裂。

那是因為,我實在不願意“善待“讀者,不願意讓他們過於依賴作者所給的糖衣。

我不願意為了換取讀者的掌聲而給予他們渴望的美的假象。

我逼迫讀者去面對他們原本不願意面對的真實,那就是在一切美好之下,都藏著醜惡。

美好與醜惡,就是孿生兄弟般,是生命的真像。

所以,從桂芳的古典之美,立刻是接著榔頭的一記棒喝。

這兩者就是角鋼的兩隻腿,行走在世界上。

其實,寫桂芳容易,寫榔頭卻最難,每次寫到榔頭,我都得耗盡心力好一陣子。

因為我必須很痛苦地挖掘出我內在的一切,榔頭的語言,就是我內在的語言。

我的內在與外在截然相反,我必須強力壓制那外在的“文化教養“,“優雅言行“,

好讓我內在的“真實“能夠表現出來。這過程非常辛苦,一如走在火海之上。

但是我必須如此,我無法怠惰地只以美好流暢的文字描寫來欺騙自己。

這就是角鋼,角鋼的世界,就是我那內在如火焚般的世界,若得不到表達,足以讓我瘋狂。

我準備開始寫第三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