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敏感肌便不能夠塗化妝水嗎?其實只需選對配方你也可以輕鬆使用
2022/03/10 16:13:05瀏覽72|回應0|推薦0

在我們開始評價2022年的類型之前,首先要了解化妝水的功用與效用,絕大多數的人在沐浴時會一併洗臉,但洗完臉以後肌膚水份容易喪失,一段時間過後肌膚會乾燥,ptt網友評價這時候必定要即早替肌膚補給水份。「那我拍點水在臉上好了」,由於皮膚富含油脂,自來水不能容易到角質層,過段時間肌膚又會開始乾。這時「化妝水」將要派上用場了,一般化妝水富含的保濕成分就是協助肌膚補充的重要功臣。

化妝水 開架

化妝水類型

◇化妝水類型評價1:保濕化妝水

合適膚質:乾肌、脫皮、曬後肌膚
使用重點:早上、夜晚使用都可,建議濕敷。保濕型化妝水質地多半比較黏稠,通常含海藻糖、酵母精華等等保濕配方、有諸多的保濕效用,若是塗乳霜、一樣覺得肌膚乾的人,就推薦抹保濕化妝水。

◇化妝水類型評價2:美白化妝水

合適膚質:暗沈肌、痘疤、膚色不均
使用重點:美白成分容易不穩定,推薦晚上使用美白化妝水多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精華等美白配方,或酸類、薏仁、熊果素等等,有抑制黑色素沉澱的效用,搭配美白型的精華、能夠讓美白功效最大化!不過由於美白成分比較多刺激、不穩定,不建議早晨使用,敏感肌也要謹慎使用。

化妝水 推薦 dcard

基於肌膚膚質決定保養方式

化妝水有前導保濕、再一次潔顏功用,若肌膚內充滿水分之後再執行保養,能夠為後續商品的效用加分。最常看見上化妝水方法包含「化妝棉」和「兩隻手」,專家評價依據肌膚狀況決策保養方式比較好。

◇油性:清洗皮膚之後,運用化妝棉抹全臉,有再一次洗臉效用,最終再稍微「按壓」使水分吸取。
◇乾性:把手清潔乾淨以後,將化妝水倒在手用「輕拍」方式,然後再「靜撫」讓水分吸收。
◇混合性:沾上化妝水的棉片塗容易出油的T區,專家評價比較乾燥的兩頰能夠用雙手輕拍化妝水。

敏感肌化妝水評價:

敏感肌的朋友最好挑選對皮膚刺激度比較低的自然配方化妝水,由於天然配方中也有大多數比較刺激,其實不是那麼容易分辨,所以ptt評價敏感肌的朋友可試看看不一樣的敏感肌化妝水,尋找到最適合自身的化妝水成分,久了也會更了解怎麼樣選擇適合自身的化妝水,同時,小朋友又或是異位性皮膚炎、敏感肌使用的化妝水也是不刺激的成分居多。

化妝水 好用

評價選購化妝水時的挑選秘訣:

1.知道及參閱自己的肌膚需要,相較商品內配方來做挑選。

2.如果產品中富含酒精配方,需要注意盡可能不要長期抹,避免促成皮膚敏感性形成。

3.倘若抹去角質的化妝水,在抹之前最好先請教一下醫師,配合自身角質層情形使用會比較安心。

4.富含收斂性成分的化妝水,首要是希望將肌膚油脂的分泌減少,對於已阻塞的毛孔,抹收斂性成分可以讓毛孔更為緊縮,會容易引發粉刺痘痘的產生,因此專家評價先做毛孔清洗之後再使用這類商品會比較合適。

5.化妝水商品一般都會添加一些助溶劑,這一些助溶劑也具有促進皮膚滲透的效果,其中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是比較需要注意的成分,所以在選擇產品時需要加以注意。

6.植物萃取是化妝水產品主要的訴求點之一,但是過於繁複的植物萃取成分也許使得皮膚敏感問題的危險,所以在挑選化妝水時,還是以成分單純為原則。

化妝水 推薦

細心決定化妝水所含的配方,專家評價挑選適合自己肌膚的化妝水就能徹底地做好保濕的工作。除了乾的冬季外,在夏季的冷氣房之中也要做好保濕不能鬆懈囉~紫外線和空間中的汙染也都會促成皮膚的損傷或者比較乾燥的跡象,專家評價每一日都要徹底地執行補水才能讓皮膚免於老化以及紅腫的困擾!

相關資料

均衡化妝水W濕潤型】清爽不黏膩。解決我的泛紅肌膚

10款開架敏感肌化妝水推薦嚴選十款成分單純的化妝水

[推薦]台中芳療按摩會館除了美甲,手部保養課程更是一絕

本人擁有部落格文章版權,轉載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