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挑選合適的洗髮精,絕對要先認識這一些常看到成分!
2021/10/14 15:44:37瀏覽35|回應0|推薦0

通常一般人皆是認為只有夏日才需要仔細挑選洗髮精來避免出油與頭皮屑,不過實際上並非這樣!由於寒冬的天氣比較乾燥且較冷,因此寒冬洗頭假使挑選有誤洗髮精,或是不適合自己的洗髮精產品,實際上也有可能使得頭皮變油、頭皮屑、頭皮乾燥與癢等等情形生產,所以假使是頭皮和髮質是偏乾類別的人,醫師分享能夠選擇外加富含蠶絲蛋白...較滋養配方的開架或者是專櫃洗髮精品項,和不要太過清潔頭皮,大致上每天上限洗一次頭便充分了;假使您的頭屬偏油性,醫生分享選擇添加薄荷等等富含涼感配方的洗髮精商品,同時品項的選擇只要根據您的預算來添購,無論是開架或是專櫃商品只需適合自己就能夠抑制頭皮出現油光同時也可減低頭皮屑發生幾率!

洗髮精 頭皮屑 推薦

洗髮精常見的成分說明

我們運用網友分享的洗髮精的時候,較少人會謹慎的去觀看洗髮精的成分說明,但是這些成分中或許有些物質將使得大家過敏甚至於中毒,以下我們將分享洗髮精幾個常見的成分給各位了解。

◆常見的成分(1):氯化鈉 Sodium Chloride

通常作為富含SLS和SLES洗髮精之中的增稠劑,會引發頭皮乾燥及癢更加重大時,甚至或許引發落髮。

◆常見的成分(2):乙二醇 Polyethelyne Glycol

也常常當洗髮精中的增稠劑來使用,將會讓頭皮更為乾燥。

◆常見的成分(3):二乙醇胺 Diethanolamine與三乙醇胺 Triethanolamine

兩者都是常常使得頭皮過敏,且將會損壞髮絲之中的物質,讓髮絲更脆弱。

◆常見的成分(4):甲醛 Formaldehyde

此種成分已被滿多國家避免運用了,不只會引發皮膚過敏,也會增添致癌的幾率。

◆常見的成分(5):酒精 Alcohol

大多數的洗髮精皆會富含酒精,可是酒精會吸收大家髮絲中的水分。

洗髮精 專櫃

每日能夠清洗髮絲的次數

其實每日清洗毛髮的次數,並沒有正確的答案,無論為運用高手分享的洗髮精又或是無牌子的洗髮精,首要還是一定要根據各位的肌膚情形不一樣來做判別,倘若是青春期或者運動完之後,我們皆會推薦能清洗兩次並且配合高手分享的控油洗髮精,不過要記住,執行第二次清潔時,不可以清洗過分久並且洗髮精不能運用過分多。要是大家想使用熱水清潔,那麼我們會建議大家運用相較溫和的洗髮精。

選擇有優秀保濕功效的專櫃洗髮精

通常達人分享的專櫃洗髮精都會具備保濕的效用,但這些專櫃洗髮精的保濕成分卻都不一樣。假如髮絲是經常乾和分岔的各位,建議可以添購外加神經醯胺的專櫃洗髮精,神經醯胺除了有保濕功效外,還富含油溶性成分,使水分不易散失。同時,添加玻尿酸植物萃取液的專櫃洗髮精也十分熱門,由於清潔完以後將會有清爽舒服的功效。但提起保濕的話,依然是神經醯胺的功效最卓越。最後,我們就分享專櫃洗髮精幾個其他常看到的保濕成分給各位,比如神經醯胺NS 二月桂酸酯、神經醯胺2型、鯨蠟基PG 羥乙基棕櫚醯胺以及神經醯胺NP...。

洗髮精 品牌 推薦

有一定要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商品嗎?

對於頭皮紅腫、有頭皮屑等頭皮的病狀,皆有外用藥物能鎮定,針對不相同的病因可透過有些洗髮精商品跟外用藥物,來讓頭皮屑的狀況降低。假如是脂漏性皮膚炎引發的頭皮屑,能使用含有抗黴菌製劑的配方,比方:氟康唑、吡硫鎓鋅...,抑或是抗發炎配方,如:水楊酸、吡硫鎓鋅,的確對改進頭皮屑有幫助,只不過通常效用並不耐久;所以我都會建議病人家中準備兩種上列皮膚科醫師分享的抗屑洗髮精配方,以1-2個禮拜為單位,交替使用其中一種配方,若頭皮屑又出現時,能夠換成另一種配方的洗髮精來洗頭,輪流著洗便可改進頭皮屑。若是因為乾癬促成的頭皮屑,病程相比就會比較久,除了使用外用藥物推薦可再配合外用類固醇洗劑、或焦油 tar來使病情更加穩定。如果是濕疹使得的頭皮屑,也能使用tar 塔製劑的洗劑來降低頭皮屑的產生。此外需留意的為,上列這些會使得頭皮屑的情況,皆是不易痊癒的慢性發炎。而有醫師分享平常只要保持規律的日常作息以及健康的飲食,對頭皮的健康皆是很有效用的。

有關於頭皮屑的重要資訊

頭皮癢與頭皮屑還是持續困擾著大家嗎?假使運用了達人分享的專櫃抗屑洗髮精以後,仍然沒有改進這些病徵的話,那樣一來我們推薦大家立即去皮膚科診所醫療,使用醫師分享的專櫃洗髮精,並且問醫生導致這一些病徵的首要因素。萬萬不可由於十分癢就不斷的抓,否則抓破皮將促成細菌傳染又或是其他更加嚴重的病狀,像是禿頭或是乾癬,假使抵抗力壞的人,甚至將引發化膿以及發炎,這個時候就一定要開刀解決了~

參考資料

保濕乳液的好用秘密,如何選擇?不藏私一次告訴你!

肌膚換季好難搞!→推薦試試看這款面膜←

[心得]追求蓬鬆髮的油頭妹-5款開架洗髮精心得- 看板 ...

標籤

洗髮精 評價,洗髮精 頭皮屑,洗髮精 品牌,洗髮精 補充包,洗髮精 保濕

本人擁有部落格文章版權,轉載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fswbf7&aid=16943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