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敏感肌必知!教你如何正確選擇化妝水不踩雷,6大購買重點快筆記
2022/06/13 11:23:28瀏覽58|回應0|推薦0

在大家起始評價2022的類型以前,起初要曉得化妝水的功用與效用,大部份的人在洗澡的時候會一同洗臉,但洗完臉以後皮膚水份容易流失,一段時間過後皮膚會乾燥,dcard網友評價此時絕對要即早替肌膚補充水份。「那我拍點水在臉上好了」,因為皮膚富含油脂,自來水不是容易到角質層,過段時間皮膚又會開始乾。這時「化妝水」快要派上用場了,一般化妝水富含的保濕成分就是輔助肌膚補充的緊要功臣。

化妝水 保濕 推薦

化妝水類型

■化妝水類型評價1:保濕化妝水

適合膚況:乾肌、脫皮、曬後皮膚 使用關鍵:早上、夜晚使用都能,推薦濕敷。保濕型化妝水質地大部份比較黏稠,通常包含海藻糖、玻尿酸等等保濕配方、有眾多的保濕效果,若是抹乳霜、依舊認為皮膚乾燥的人,就推薦塗抹保濕化妝水。

■化妝水類型評價2:美白化妝水

適合膚況:暗沈肌、痘疤、膚色不均 使用重點:美白配方容易不穩定,建議夜間使用美白化妝水多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精華等等美白成分,又或是酸類、薏仁、熊果素等,具有抑制黑色素沉澱的效用,配合美白型的精華、能夠讓美白效用最大化!但因為美白成分比較多不溫和、不穩定,不推薦早晨使用,敏感肌也要謹慎使用。

化妝水 敏感肌

按照皮膚膚質決定護膚方法

化妝水具有前導保濕、再次潔顏功用,假如肌膚裡頭充滿水分以後再執行保養,能為後續商品的功效加分。最常看到上化妝水方式含「化妝棉」與「手」,專家評價按照肌膚狀況決策護膚方式比較好。

■油性:清洗肌膚之後,運用化妝棉塗抹全臉,有再度洗臉功效,最終再微微「按壓」使水分吸收。 ■乾性:把手清潔潔淨之後,將化妝水倒在手掌心用「輕拍」方法,然後再「靜撫」讓水分吸取。 ■混合性:沾上化妝水的棉片塗容易出油的T區,專家評價比較乾燥的兩頰能用雙手輕拍化妝水。

敏感肌化妝水評價:

敏感肌的朋友最好挑選對肌膚刺激度比較低的天然配方化妝水,因為自然配方中也有大部份比較刺激,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辨別,所以dcard評價敏感肌的朋友可以試看看不一樣的敏感肌化妝水,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化妝水成分,久了也會更了解怎麼挑選合適自己的化妝水,除此之外,小孩子或是異位性皮膚炎、敏感肌使用的化妝水也是溫和不刺激的配方居多。

化妝水 推薦 dcard

評價購入化妝水時的挑選技巧:

1.曉得及查閱自身的皮膚需要,對比產品內配方來做挑選。

2.假如產品中富含酒精成分,需要留意儘量不要長時間擦,免得引發肌膚敏感性增生。

3.假如擦去角質的化妝水,在擦之前最好先請教一下醫生,配合自身角質層狀態使用會比較安心。

4.富含收斂性成分的化妝水,主要是希望將皮膚油脂的分泌減少,對於已經堵塞的毛孔,塗抹收斂性配方能讓毛孔更緊縮,會容易造成粉刺痘痘的出現,因此專家評價先做毛孔清潔以後再使用這類產品會比較適合。

5.化妝水商品一般都會附加一些助溶劑,這一些助溶劑也有增進皮膚滲透的效用,其中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是比較需要留意的配方,因此在選擇商品時需要加以留意。

6.植物萃取是化妝水產品首要的訴求點之一,但過於繁複的植物萃取成分也許促成皮膚敏感問題的危險,因此在選擇化妝水時,還是以成分單純為原則。

化妝水 dcard

謹慎確定化妝水所含的成分,專家評價選擇適合自己皮膚的化妝水就能徹底地做好保濕的工作。除了乾燥的冬天以外,在夏令的冷氣房當中也要做好補水不能鬆懈吧!紫外線與環境中的汙染也都會使得肌膚的損傷或是比較乾的現象,專家評價每天都要徹底地進行補水才可讓皮膚免於變老與過敏的困擾!

相關資料

開架保濕化妝水推薦2020年版來囉

2021ptt網友激推的五款必收專櫃化妝水!

清粉刺還是要讓專業的來!台北佐登妮絲冰河淨化美膚做臉初體驗評價

化妝水 - BeautyEasy保養好簡單

本人擁有部落格文章版權,轉載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