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心者父母快筆記!搞清楚這五點挑選寶寶奶嘴沒麻煩~
2023/11/20 14:58:04瀏覽12|回應0|推薦0

從baby剛誕生時,奶瓶、奶嘴就跟寶寶的日常作息有密切的關係,不管是照顧baby生理需求的【奶瓶奶嘴】、【奶瓶】,或平穩寶寶心理慌張情緒的【安撫奶嘴】,在baby時期都佔了重要的地位。這麼必要且重要的用品,為人父母的您在挑選時應該留意什麼呢?市面上形形色色的奶瓶、奶嘴推薦,您知道它們的功用和其必要性和為何要這麼挑選嗎?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矽膠 奶嘴

寶寶奶嘴挑選推薦

奶嘴的孔形可分成圓孔、十字孔、Y字孔、一字孔等等,其中以圓孔和十字孔如此常見是不少人推薦挑選的商品。

✽ 圓孔特色:

1. 瓶身如果傾斜牛奶可自然流出

2. 流速安定且吸吮較簡單

3. 適合出生不久的寶寶、早產兒抑或是吸吮力弱的寶寶

✽ 十字孔特色:

1. 能依照寶寶的習慣設置乳量

2. baby較不易有嗆奶的情形出現

3. 合適三個月以上且已經添加副食品的寶寶

挑選奶嘴方式:矽膠奶嘴耐熱溫.汰換率低

為何特別推薦矽膠奶嘴?奶嘴材質主要分成矽膠與乳膠,各有不同的特色。一般奶嘴便是矽膠奶嘴,壽命較長、不易老化、不易脆化,假設寶寶並沒特殊情況,推薦運用矽膠奶嘴。倘若奶嘴裂開、分泌黏液或色彩變更時,就是要換掉了,矽膠奶嘴至少可運用2個月。

早產兒或吸吮力較差的寶寶肯定要挑選乳膠材質的奶嘴。由於延展性佳、天然橡膠做成、彈性好,但是高溫消毒殺菌讓乳膠材質容易被破壞,使用壽命約唯有 3 ~ 4 週,必要頻繁更換。

奶瓶 奶嘴

怎麼樣挑選奶嘴尺寸?

科學研究表示推薦嬰兒的吸奶時間大概落在 10 至 15 分鐘之間,太長或是太短都會影響寶寶口腔的正常發育。要按照寶寶的需求來挑選適合寶寶的奶嘴尺寸,以提供寶寶每個成長階段的吸吮流量。

✽ S 圓孔

2 至 3 個月或者是以下,還未能掌握吸奶量的不久前才剛誕生的小寶寶

✽ M 圓孔

4 至 7 個月或者是以下,使用 S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baby

✽ L 圓孔

8 至 12 個月或者是以下,使用 M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baby

✽ XL 圓孔

12 個月以上,使用 L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baby

✽ 十字孔

此款推薦給已能掌握吸奶量的baby,便是用餵食麥片、果汁、清湯等等

奶嘴 消毒

汰換寶寶奶嘴的 5 大情況

寶寶奶瓶、奶嘴大約 2 ~ 3 個月就要替換,不過仍需視你挑選的奶嘴材質、交替的數量與實際狀況來評估。PTT網友討論出倘若奶嘴產生以下情況就要馬上替換:

✽表面霧化

✽有產生裂縫

✽奶嘴頭失去彈性(拉一拉無法回復正常形狀)

✽無法清除的黏油感及異味

✽奶嘴的洞口擴大、變鬆-奶速加快,容易造成嬰兒吸奶時哽嗆

在清潔奶嘴的方法上,推薦可挑選奶瓶洗潔液清洗,運用指腹或者是奶嘴刷小力搓洗奶嘴內側,接著靜置約 30 秒後沖洗,PTT 網友推薦再把奶瓶置放專用消毒鍋消毒烘乾就可。醫師提出以大鍋煮沸水的方式消毒奶瓶奶嘴比一般蒸氣式消毒鍋,更容易加速霧化造成奶嘴的壽命變短。

奶嘴 牙齒

PTT 推薦孩子奶嘴挑選的 5 個眉眉角角

1. 挑選奶嘴時推薦到商譽良好藥局選購,注意廠牌的商標跟使用說明,避免選購到黑心奶嘴。

2. 根據不同年齡層與吸吮水平選擇寶寶適合的奶嘴。

3. 從提供給孩子食物的稀稠程度,挑選不相同尺寸的奶嘴。

4. 依照寶寶的喜好來選擇奶嘴材質。

5. 奶嘴使用密集時,只要出現有產生裂縫、表面霧化、奶嘴的洞口擴大、變鬆-奶速加快,容易造成嬰兒吸奶時哽嗆或是奶嘴頭失去彈性(拉一拉無法回復正常形狀)就必要替換,以免細菌滋生與奶嘴變質的跡象。

推薦更多

如何為寶寶挑選適合的奶嘴頭?|mammyshop媽咪小站

奶瓶選購要注意什麼?不可不知的優缺點差異比較大公開!

育兒寶寶潛眠又要人哄吃奶嘴- 親子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fswbf7&aid=18005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