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成長奶粉疑問大解答!要用幾度的水沖泡?為什麼要包括這些成分?
2022/02/11 11:10:05瀏覽49|回應0|推薦0

寶寶成長奶粉的選擇為多半父母的一大困擾,因為看到許多安全問題以後,家長針對成長奶粉的挑選也變得更謹慎。希望給寶寶最好的,除了參考網上的推薦文章以外,還有什麼推薦必知的關鍵可預防大家選擇到不好的寶寶成長奶粉呢?趕快來看吧。

比較母乳及成長配方奶粉的三種成分

雖然奶粉已經盡量母乳化,並且被推薦是除了母乳之外,可使1歲以前寶寶成長的營養補充品,可是在有一些成分一樣有差別,比方鐵或DHA等等,下列為幾項成分的比較

▲碳水化合物

雖說兩者均被醫師推薦含有大概6%的乳糖,但兩個的結構徹底不相同,母乳為β 型乳糖,配方奶則是α 型乳糖,只有β 型乳糖可以幫忙乳酸菌成長。

▲脂肪

母乳和配方奶一樣有約4%的脂肪,但母乳比較能夠協助1歲之前的寶寶消化與吸收,配方奶則添加比較多的植物性脂肪,例如玉米油、棕櫚油、大豆油,以代替比較不容易消化和吸收的牛奶脂肪。

▲蛋白質

母乳只有大概1%的蛋白質,配方奶則超過很多,標準在 1.3 ~ 2.8%左右,一般則大概在1.6%,但是母乳蛋白相較奶粉的牛奶蛋白更被推薦,對1歲以前的寶寶的發育或者是醣類的吸收皆有更多的效果。

奶粉當中有什麼重要的成分?

▲蛋白質

蛋白質可以組織、修補以及調節生理的各項機能,除此之外,還是細胞的主要成分之一,是寶寶肌肉生長以及骨骼發育所要的主要成分,人體相當重要的白血球與抗體都一定要靠蛋白質來保持正常運作。

▲脂肪酸

成長配方奶粉中的脂肪酸能夠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的熱量以及輔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取,脂肪酸又包括人體沒辦法自行生產的DHA,推薦可以從配方奶粉當中取得DHA。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能提供寶寶熱量的需要、帶動腸胃蠕動和消化功用。

▲維生素

維生素是人體必要的營養素,人體難以自行結合,必須經由食用食品來取得。

▲礦物質

礦物質含磷、碘和鈣等等,這當中鈣質是人體骨骼成長無可取代的成分,若體内鈣質不足,不僅會導致寶寶骨骼成長不好,鐵質缺少可能會影響智力發育。護理師推薦從食物當中獲得鈣質和鐵質是比較適合的。

奶粉種類介紹

▲一般型配方奶

許多的配方奶會以成長年紀來分階段餵食,基本上熱量跟蛋白質、醣類、脂肪比例變換不大,首要是維生素與礦物質的量不一樣。

當發現寶寶食用時,產生不適應的情況,就必須依據狀況來替換成其它的配方奶。

配方奶有牛奶粉以及羊奶粉兩種類別可以選擇,成分皆是依照1歲以下的寶寶去調配的,因而可以安心的入手!

▲早產兒奶粉

合適不及37週就出生的早產兒,消化系統功用較衰弱,因此飲用母乳又或是早產兒奶粉較適合,並且,與一般奶粉相比熱量比較高,更可以幫忙成長。

▲水解蛋白配方奶

水解蛋白配方奶就是將蛋白質水解使分子變小,不但較為好吸取,腸胃道免疫功能也較為不會產生蛋白排斥的情形,推薦給對牛奶蛋白過敏或是具有皮膚過敏的寶寶。

▲無乳糖奶粉

倘若寶寶出現乳糖不適與常常腹瀉的病狀,或許是體內乳糖酶缺少,所以無分解乳糖的功用,推薦可以選擇無乳糖的配方奶。

母嬰照護-沖泡奶粉的注意事項

▲使用煮滾之後的水

推薦先把水增加溫度到100˚C,除去開水之中的細菌,且將水放置到70~80˚C以後,再執行泡。沖泡奶粉的時候,水溫太過高的話也許會影響配方奶中的營養成分,可是太過於低的話又難以達到殺菌的效果。依據世衛組織的說明,配方奶實際上不是百分之百無細菌,所以大部分的小兒科醫師都會推薦父母使用70˚C以上的沸水來沖泡,也推薦爸爸媽媽假使家裡有安裝濾水器,能夠運用過濾的水且煮滾。

▲按照順序先加70˚C的溫開水,再加入奶粉

泡奶粉時必須按照罐身上所推薦的水量與奶粉量來泡,過分淡或者過於濃都不好,這時應該會有爸爸媽媽提出下列疑惑

問題:在倒入奶粉前,先倒入70˚C的開水,這麼一來泡的牛奶便會比原本的水量還多了?

回答:別煩惱!寶寶喝奶時的奶量是按照水量來計算的,爸爸媽媽別擔心寶寶會過於飽。

▲推薦使用左右輕搖替代上下搖晃

爸爸媽媽別上下搖晃奶瓶,這個動作會使配方奶生產氣泡,假使寶寶飲用了,將產生脹氣與肚子痛等的情況。倘若擔心有奶塊,推薦爸爸媽媽運用左右輕搖的方法,搖動的幅度可略微大力一點,不過動作切記必定要緩慢。

保存奶粉的四個要點

▲保存成長奶粉的時候不用特別更換容器,推薦採用本來的成長奶粉罐,並且將蓋子蓋緊,擺置在通風陰涼的位置便可。

▲不要把寶寶的配方奶放在微波爐、電鍋、飲水機、熱水瓶與電磁爐等會提高溫度的家電商品旁邊,當然也不可放置在陽光直射的位置摟~

▲不要因為便利就把寶寶的配方奶放置在廚房或者是流理台下的櫃子裡面,這幾個櫃子經常有蟑螂或者其他害蟲出沒。

▲為避免奶粉的品質受到水氣影響,不推薦把配方奶擺置在浴室、洗手槽、廚房來保存。

▲奶粉分裝之後,如果沒有喝完,也不能再倒回奶粉罐

更多閱讀

[育兒日記]染色體檢驗 比較台灣基康NIFTY與慧智NIPS非侵入式產前基因檢測

2020年奶粉大評比:這款奶粉賣的最好!!! @ 平行時空的兩 ...

教新手媽咪挑奶粉:推薦100%紐西蘭進口卡洛塔妮幼兒羊奶粉│1-3歲寶寶

中國又爆假奶粉奸商損幼童智力 - 更生日報

幼兒成長配方奶粉非必要小心隱藏的精緻糖- 健康醫療網- 健康 ...

本人擁有部落格文章版權,轉載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