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媽注意啦!寶寶成長配方奶粉成分表如何看
2022/05/11 11:22:10瀏覽58|回應0|推薦0

儘管母乳是最推薦供應給寶寶的營養來源,但基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提到,有高於50%的爸媽照樣比較喜歡令寶寶飲用配方奶和成長奶粉,因此在認識母乳營養的時候,推薦大家也理當了解配方奶與成長奶粉的配方,如此一來家長才可幫忙寶寶挑選出比較合適的奶粉。

寶寶所喝的成長配方奶究竟是什麼?

把成長奶粉跟牛乳比較,配方奶的蛋白質中去除了絕大多數的酪蛋白,且增加了乳清蛋白的含量,此外也去除了絕大多數的飽和脂肪酸與添加了葵花籽油、棕櫚油以及椰子油等的植物性脂肪跟DHA,DHA可輔助寶寶的大腦成長,配方奶還添加乳糖、鐵質、鈣質、維生素 A、乳清蛋白與DHA等成分,讓配方奶更為接近於母乳,5到6個月以後母乳的鋅、鐵質減低,因此成長奶粉也降低了鐵以及鐵質等等成分的含量,以降低寶寶的負荷。

奶粉的三大挑選重點

(一)成長奶粉成分是不是和母乳大同小異:我們都曉得母乳是寶寶最合適的營養來源,可是對繁忙的爸媽們而言,使用配方奶取代母乳為難以避免的,所以大家選擇成長奶粉時,一定要注意奶粉的成分是不是貼近母乳。

(二)購買知名大品牌:配方奶的品牌跟其他行業不同,奶粉業的進入基準比較高,要具有雄厚的資產和發明能力,才可以發明出適合寶寶的奶粉,因此較不推薦添購小品牌或者來路不明的品牌。

(三)推薦買有認證的配方奶:藉由認證能夠印證配方奶的安全性。

看完以上所推薦的寶寶成長奶粉挑選方法之後,各位是否都更曉得要怎麼選擇成長奶粉了呢?期望爸爸媽媽都能透過我們推薦的資訊,給寶寶出色的育兒方法~

相關資料

[育兒日記]染色體檢驗 比較台灣基康NIFTY與慧智NIPS非侵入式產前基因檢測

嬰兒期的過敏三‧母乳的重要與低過敏嬰兒奶粉早安健康NEWS

最新!【2022懷孕對抗妊娠紋】推薦十三款妊娠霜、妊娠油評價比較

【育兒】配方奶粉vs鮮奶誰營養呢?猶豫給孩子喝什麼好~快來看 ...

配方奶和水解蛋白,改如何選? - Mobile01

本人擁有部落格文章版權,轉載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