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副座我愛你
2006/08/23 00:18:25瀏覽4690|回應10|推薦62

陳副座會送蛋糕幫人過生日?怎麼可能?我想,大家一定都會這樣想

不過,在我25歲生日,進報社即將滿一年那年,我的確收到了陳副座
送的蛋糕。其實,只是因為我生日那天太high,所以接陳副座找特派
電話時,很沒大沒小的說「副座,要我幫你轉特派可以,不過,你要
先說通關密語。」「什麼通關密語?」「今天我生日阿,要祝我生日
快樂。」「這個…」我可以想像,陳副座在電話那頭,一定臉上三條
線,心中不斷碎碎念「這個死小孩,真欠扁!」

結果,當天晚上,我竟然收到了陳副請特派代買的蛋糕,真是讓我又
驚又喜(完了,這會不會從我薪水裡扣?)其他同事在旁酸溜溜的說
「唉呦,穿裙子的才有蛋糕啦,工作十多年,都沒收過長官送的蛋糕
,不公平啦!」為了堵大家的嘴,我笑咪咪的切好蛋糕,送到每個人
手裡「范召集人,謝謝你的照顧」「黎姊,謝謝你平常教我很多」大
家才勉為其難的點點頭,「嗯,這樣才乖。」

我打電話給陳副座,很不好意思的說「副座,謝謝你啦。」陳副很好
笑,假裝不茍言笑的說「嗯,收到了喔,收到就好,以後要好好跑新
聞。還有,記得跟其他同事說,以後沒有蛋糕了,不然我會送不完。
」「ㄝ,這個,好,謝謝副座,我會努力的。」

說實在的,兩年前剛接觸陳副座時,其實很討厭這個人。(副座,我
知道我錯了,不要把我吊起來打啦!>ˍ<)每次接到陳副電話,他
都兇巴巴的問「你寫錯字了喔!」「這張照片沒其他角度?」「你新
聞這樣寫,誰看得懂?」每次問題都切中核心,讓我很心虛,覺得這
長官好機車。

後來,聯合報地方中心的同事被輪番調去台北受訓,我才見到陳副的
盧山真面目。嗯,果然看起來很兇。剛開始,我都強裝做笑容,不敢
多說話,怕講錯話被罵,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旁。沒想到,他第一句
就問我「你們xxx很討厭你喔,每次分數都幫你打很低,不過,你的
努力我有看見。」

當下,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一直以為,在報社裡,我是沒人疼愛
的孤兒,每當受了委屈,只能默默承受。沒想到,這一切陳副都看在
眼裡,雖然只是簡單幾句話,不過卻讓我感動不已。

後來,我發現這個外表嚴肅的鐵漢,其實很搞笑。他總是面色凝重的
講完讓人捧腹大笑的笑話,他會跟我MSN討論最近過得好不好。當我
換路線時,他會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工作很重要,不過女孩子找對象
也很重要。」當我在職場後受委屈,在電腦那頭流淚時,他會用MSN
敲下一字一句安慰我的話,讓我看到了溫暖。陳副座也會在我受到委
屈時,起身相挺,為我辯駁,他不偏袒任何一方,只問是非,不問關
係,讓我很敬重。

這樣一個好長官,9月要退休了,我真的很不捨。陳副座,在你退休
前,我一定要告訴你我有多愛你,多感激你給我的所有指導與照顧。
因為有了你,我才從工作的最低點爬出來,開始對工作有了熱情和期
待。您,是我的老師,也是另一個爸爸,您離開了聯合報,但我會永
遠記得您。

陳副座,我愛您!祝福您!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411765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像爸爸的樣子
2006/08/28 21:08
跟陳副座一塊兒工作一定很幸福
家中有爸爸工作中也有爸爸
多麼的幸福啊!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長官
2006/08/26 23:29

的確是個讓人捨不得的好長官~~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副座我也愛你喔~
2006/08/25 03:37

哇,有美女與帥哥也,陳副座是一位冷面笑匠,他是那種深藏不露的高手,像一座寶藏,就看你怎麼去挖掘,所謂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蕾波特也來貢獻一下副座的奇聞軼事

話說報社四樓編輯部整修期間,搬到十二樓臨時辦公室,晚上十點多吧,一向忙碌的辦公室,突然響起「巨雷」,一位頗愛挑剔的編輯,惹惱了副座的「土公性」~「每次就是你的錯誤最多,下的標題也最差~~~~」(當下蕾波特有點給他嚇到,不大記得精確的字眼)

總之,副座分貝之大,不需麥克風就已震攝全場,氣勢真的很澎湃驚人,那一吼,其實很多內勤整理記者心裡都暗暗叫好,因為, 那位編輯真的很愛挑毛病,如果是新來的整理記者都會被嫌得一無是處,不過經過那一吼,從此大大改變了那位編輯的「氣質」,變得溫柔又可人。

怎麼辦,還有也~

他是一位慈父喔,看似非常大男人,在家裡應該是那種地位崇高的一家之「主」,不過人在台北,和兒子同一起,變成一家之「煮」,在辦公室經常會有「陳氏便當」的佳作出現,蕾波特沒有嘗過,但那分心意是很動人的。

嗯~以下的內容,不知道好不好講呢?不過真的很有趣,再繼續寫下去,副座應該就可以猜到蕾波特是誰了~

副座年輕時應該是非常漂撇的男生,相貌堂堂不在話下(以上純屬想像啦),有一天蕾波特發現,副座的臉上滿臉豆花,整張臉到處是一點一點的紅豆冰,不會吧,這個時候才長水痘????平時一向有著大將之風的陳副座,露出靦腆的笑容,透露因為女兒的老公是皮膚科醫師,孝敬他老人家為他做了全臉的「雷射除斑!!!!!」,這個厲害吧,而且孝順的女兒女婿怕他反悔,不僅先掛號還專車接送,強迫中獎。那個雷射除斑真的很成功,臉上的斑斑點點違章建築全部不見了,年輕好幾歲。

對報社這樣的一位長官要離開,真的很捨不得。祝福您,陳副座 *_^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副座,你看著辦
2006/08/24 11:34

副座:我知道你早晚會看到這篇的,等你看完,我要告訴你,我很不爽,我跟著你十多年了,連個屁都沒有,更甭說蛋糕了,要撒嬌嗎,我也會,只要你受得了,例如:「陳董也,你就古沒來哪。」,還要嗎?

我今年過五十歲生日,你看著辦,反正你家在那裡,我知道,想知道的人也可以來問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闆, 可遇不可求...
2006/08/23 22:54

好老闆, 可遇不可求...

我也好想要有個人生導師啊....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妳好呀
2006/08/23 20:30
^_^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聰明好聰明
2006/08/23 18:38

嗯  沒錯

說這句話的  就是你想的那個人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能遇到好老闆,真是何其的幸運阿
2006/08/23 13:42
工作了幾年,也跟過了不少的老闆,因每個人都有其喜好,所以,帶領我的方法與態度,更是天差地遠;已不知偷罵過多少個老闆了,但永遠記得曾遇到的一位聯電的好老闆,在我失意時,伸出手來拉我;在我得意時,與我把酒言歡,更珍惜的,他並不把我當作他的資產看待,一有好的機會,就要把我推出去,讓我有更好的發展;永遠記得他曾問過我,我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如何呢??還記得我回答說就是很好的朋友時,被他揶揄了一番,他說道''誰當你是朋友阿,我把你當哥們",頓時,感動的都快哭了,先不論我們的年紀差了一輪多,在公司的職等更是天高地遠阿,更不說人生的資歷了,能遇到這樣的哥們,真是何其的幸運阿!
現在沒有在他底下工作,但定時會去找哥他討論人生規劃;現在身為副總的他,還是把我當哥們看待,真是令人感動阿!
前陣子,他說要我考慮是否要去他的新公司幫他,後來談到一半,他又說不要我去了,讓我有點失望時,他接著說,他不想限制我的成長,要我好好摸索兩年,他支持我兩年後自己開公司,到時候,他願意出錢與出人來幫忙我,頓時,真不知該如何感謝他!只能慶幸自己遇到這種好老闆囉,順便要求自己要更努力一點,不能去辜負了自己與他的期望囉!加油!加油!再加油囉!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不逢時
2006/08/23 08:12
的你,誰叫你們長官笨笨的去選x議員,不然她一定會愛上你的。

jeffery5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酸溜溜的同事
2006/08/23 01:48

呵,會講出「穿裙子的....」如何如何之話語,這種語氣,我怎麼看都是可愛的某長官耶....不過也真的只有妳拿過蛋糕呢。我生日那天去跑遊覽車墬谷意外,半夜才有人送我可口可樂〈還是 200 ml 裝〉跟一塊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