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背背我愛你
2006/04/20 20:28:43瀏覽6743|回應8|推薦54

以前的我,其實滿怕警察的。ㄝ,俗語說的好「惡人無膽」,雖然
我沒有作姦犯科,不過,小時候大人都會恐嚇我「你如果不乖,就叫
警察來抓你。」這時候哭得再怎麼凶的人,通常都會驚恐的抿起嘴唇
,抽抽噎噎的抹眼淚,委屈的不敢哭出聲。

長大以後,我會偷騎我娘的摩托車去上學,雖然自以為高中制服外面
再套一件外套,別人就看不出我是無照駕駛,但是,看到警察的時候
還是嚇得要死。不過,好幾次被警察攔下來,都不是因為無照駕駛,
而是因為沒戴安全帽和紅燈右轉。

要知道,高中生沒什麼錢,所以警察只要一做出要抄身份證開罰單的
樣子,我就會睜著無辜的眼,咬著嘴,哀求對方「不要開單啦!」。
還記得,有一次有警察硬是要開單,我做出要哭的表情,求他別開單
,連最近「剛繳補習錢、學費也才剛交、我家有四個小孩、爸媽上班
賺錢很辛苦、如果我被開單,我爸媽會多麼難過」等理由都講出來了
,情節之感人,連我自己邊講都邊被我的故事所感動,最後警察才點
頭放我走。

還記得,念研究所一年級那一年教授給的作業超多,求好心切的我常
寫作業和看paper看到很晚。我又是用助學貸款繳學費,平日都要靠
打工和幫教授寫研究報告賺生活費,所以生活被逼得很緊,男朋友又
在當兵,沒人可以安慰我,我的情緒處於崩潰的臨界點,卻還是硬ㄍ
ㄧㄥ著,在大家面前笑笑的過日子。

有一天,我從學校借了厚厚的專業書籍要回家,眼看著家就在一條街
外,轉個彎就到了,我因此紅燈右轉,沒想到一右轉,就看到警察在
面前要我停車。我乖乖的停好車,對方要我出示證件,我卻發現皮包
放在家裡沒帶在身上,我央求警察「我家就在前面,你跟我回家,我
拿給你好不好?」對方卻很堅持要開我紅燈右轉,加上沒帶身分證件
、駕照、行照,加起來就要好幾千元,要我在單子上簽名。

你猜,當他講完後,我做了什麼事?你絕對想不到,我,竟、然、哭
了、出、來。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課業上的壓力,加上被錢
逼著跑,男朋友不在身旁,積壓許久的情緒一時之間全部冒出來,「
穿著制服的警察,與在可憐哭泣的小女生」形成強烈的對比,開車或
騎車經過我們的路人全部都停了下來,圍在我們身旁的人越來越多,
開始有人罵起了警察「你幹嘛把人家弄哭?」「警察就可以那麼跋扈
喔?」

那個開我單的警察被大家嚇傻了,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連忙
跟路人借面紙拿給我「小姐,你不要哭了啦,大家都在看我。」哭得
正暢快的我,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大哭特哭,把面紙接過來後,還是紅
著眼和鼻,淚水如串珠般不斷的掉落。警察眼看人群越來越多,只好
跟我商量「小姐,這樣啦,你的罰單我幫你繳啦,你快點牽車離開好
不好?」我抖著肩膀說「不好啦,你又沒有錯,罰單很多錢ㄝ,我來
繳就好了。」

對方卻很堅持「真的,我幫你交罰單,拜託,你快點走。」我才破涕
為笑,不好意思的騎車離去。當然,那個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跨上機車,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飛車離開現場。至今,我想起這件
事還是很好笑。可憐的警察背背,真是對不起ㄋㄟ!

後來,我開始工作後,要負責跑三個分局的警政新聞,只好說服自己
「不要怕警察,不要怕警察。」還好,我所遇到的警察都挺和藹可親
,大部分的人更是深具搞笑功力,我常跟他們一起笑到肚子痛。說真
的,「跑警局」還真是我一天忙碌採訪行程中最愉快的時光,現在的
我,真的超愛警察的。

很久很久前的某一天,我得知一條自殺新聞,立即衝到警局去要資料
,但警方卻被交待封口,加上承辦員警不在,我愁眉苦臉的在警局內
,皺著眉頭,一副沮喪的樣子。警察看了納悶,問我「你怎麼了?」
我很哀怨的說「我今天被你們漏新聞,我現在好難過。」

大家看我突然變得很憂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開始有人跑到我旁
邊說「念茲,不要悶啦,笑一笑嘛!我打電話幫你問。」又有另一個
警察偷偷跑過來說「念茲,念茲,我找到資料了,你快來!」後來,
又有員警告訴我「今天有誰誰誰來關心過這個案子。」嘿嘿!這個「
誰誰誰」剛剛是我曾經採訪過,對我感念在心的採訪對象,透過他,
我才問到了家屬的說法,順利完成了採訪。

能突破採訪困境,我很感激幫助我的所有人。不過,這絕對不是因為
我是女生的關係,平日我即會關心警局的人「剛剛是你女兒吧?好可
愛,我這邊有小玩具,送給她。」「你的腳怎麼包起來了?要不要我
幫你跟醫院打聲招呼?」「怎麼一個檔案打字打那麼久?遇到什麼問
題?我來幫你。」因為有了平日良好的互動,那天才能得到大家的協
助。這讓我感覺很幸福呢,警察背背,謝謝你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2448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真好
2006/06/19 22:05
長這麼大,與警察交手了好幾次,每每都被打個潰不成軍,領著紅紅的單子回家,有幾次,遇到那慈眉善眼的警察背背,使出裝無辜的手段,勉勉強強打成平手,其實心中是充滿著感激的;看到念茲還能讓警察幫您交紅單,不禁感慨,可愛真好,可愛萬歲,隨著年紀日長,裝無辜的手段越來越無效,還是乖一點,多多遵守交通規則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警察伯伯應該也愛妳吧
2006/04/26 20:20

念茲妹妹

妳如此氣質不凡 長相可愛 個性又好相處

相信很多警察伯伯一定也會愛妳的

那像我這麼大支  進到警察局沒被當作嫌犯就不錯了

真的是男女有別啊..........................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時代超怕警察
2006/04/22 06:01

當然也不是作奸犯科

騎車已有駕照了

但跟朋友借來的機車沒行照

一次下雨天

在中山北路紅燈右轉

竟然紅燈大家還讓出右轉線

讓我順利轉出去給攔下來

這下子我無法像你裝可愛

只好裝無辜

警察才不管我們這種小毛頭

沒帶證件就拆大牌

大牌我拆不下來〔也是故意的〕

心裡想 看你自己來拆 

在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

耗了幾十多分鐘吧 我沒像你會有人過來解圍 可能我沒哭

他老兄竟然想出要我做伏地挺身

在中山北路健身給大家看

反正穿著雨衣誰怕誰

不會那麼倒楣被同學或女朋友看到

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

看到你大哭解圍還兼發洩情緒 並賺回紅單錢

我伏地挺身還是差一點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知道那天在樓下被開單 就找你來
2006/04/22 05:47

那天停車在門口的紅線

準備搬器材

拖吊車來了

趕出去

警察低低

已經準備開單了

看來他心情不太爽

我的低聲下氣無效

我們小姐跑出來大聲

和我的態度形成對比

他竟然說

再講 我就多開幾張

我心裡很不爽

上網請教市長

這是警察的服務態度嗎

現在這場景

只能追憶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警察最需要的是什麼?
2006/04/21 23:08

警察最需要的是什麼?

警察最需要的就是關心!

引述自以下網站內容

http://www.policeman.com.tw/forum_detail_a.php?tbSN=17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警察...加油哦 ^^
2006/04/21 21:14

警察...該怎麼說呢??

有幸的是...

姑丈也是警察

南部家中樓上下有兩個警察當鄰居,所以說住的很安穩

不幸的是...

保密...只能說警察加油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21 17:18
口憐....真辛苦...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6/04/21 12:19

我一個男生朋友被開單就沒那樣好了,警察不但冷冷不回應,朋友要申訴也是照樣開單....

只能說地方不同,碰到的人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