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以放棄 ,可以不要堅持,但絕對不能放棄「堅持好好愛自己」
2023/03/25 07:45:00瀏覽937|回應0|推薦7

你可以放棄 ,可以不要堅持,但絕對不能放棄「堅持好好愛自己」@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有一個剛工作沒幾年的女孩來找我,說最近職場上遇到挫折。

她說,遇到的問題讓她每天拉肚子、心悸,整晚都睡不好。「其實,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兩年了,以前只是心情不好,現在卻身體健康都出問題。」

她想找我聊聊,聽聽我的建議。

過程中,我只是不斷問她「你有什麼感覺?」「你想這樣做嗎?」「你覺得這樣好嗎?」

其實,每個來求助的人,心中早就有了答案,只是希望有人聽、有人懂。

最後,她說她決定要堅持到底,不要輕言放棄。

「很好啊!你找到自己的答案了!」我塞了兩個甜餅乾給她「希望它的甜,可以為你帶來溫暖」

【延伸閱讀:發好你的光,毋須吹滅別人的燈】

你可以放棄 ,可以不要堅持,但絕對不能放棄「堅持好好愛自己」@失敗要趁早-張念慈圖/Pixabay

隔天,女孩又來找我了。

「我收到你的餅乾,我真的很開心..」她說,跟我聊完後,當晚就不拉肚子、不心悸,也久違的睡了香甜的一覺。

但沒講幾句話,她就哭了

「我說我要堅持,但是我其實有想過,我要不要結束生命,不要再努力了 ,可是我的爸媽怎麼辦?」她哭得全身發抖。

我沒給她答案,只是告訴她「不想放棄,很棒;但在該放棄的時侯放棄,也沒有不好。

「如果你的傷痛大到讓你想放棄生命,或許你該認真想想,你該放棄的是生命,還是讓你不開心的事?」

女孩認真思索,似乎卸下心中重擔 ,吐出一聲「謝謝」紅著眼離開。

【延伸閱讀:酒店泊車少爺變建設公司董事長!成功祕訣:你喜歡幫助別人,老天爺就會幫助你】

你可以放棄 ,可以不要堅持,但絕對不能放棄「堅持好好愛自己」@失敗要趁早-張念慈圖/Pixabay

是啊!大家都說再苦再難,都要堅持到底,彷彿放棄是弱者輸家的象徵。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沒有任何事,值得拿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來拚。

在堅持給別人看之前,我們更應該堅持的,是愛自己。

你可以放棄 ,可以不要那麼努力,但別忘了,絕對要把「堅持把自己好好愛著」放在第一位。

【延伸閱讀:比殘酷還殘酷的事:你會老,我卻沒有變大】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 學失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868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