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好你的光,毋須吹滅別人的燈
2023/03/22 20:29:57瀏覽972|回應0|推薦8

最近,有一個朋友,遇上了「黑暗榮耀」的真實版加害人。

朋友樂觀活潑、練出一身健美身材,總是大方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每天快樂的事,受到不少關注。

有一名顏質高、社經地位什麼都好的網友,仿效朋友經營社群媒體,但表現就是不如預期。

慢慢的,我的朋友發現,這名網友總是刻意在貼文裡攻擊她,甚至不避諱的標記她嘲笑諷刺,藉機蹭流量,賺取知名度。

發好你的光,毋須吹滅別人的燈@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最可怕的是,這招竟然奏效了。

這名加害人的社群關注度越來越高,對方甚至以此作為值得驕傲的里程碑,欣喜不已。

我的朋友難過地問我「這個社會怎麼了?」

是啊。這個社會怎麼了?

因為想成為某一個人,但再怎麼努力都做不到,所以乾脆毀了對方,這樣你就可以被看見嗎?

但仔細想想,這樣的事情,其實一直都在我們日常周遭不斷發生。

班上女同學長的普普通通,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異性緣特好,一定是她耍了心機小手段吧?

同期一起進公司的同事,明明能力跟我們差不多,卻比我們更快被提拔為主管,想必他三節一定有勤快送禮吧?

這個世界,唯一真正在努力的人只有我們,其他人的成就,都只是運氣好。

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汲汲營營,想挑出別人缺點,努力證明自己沒有成功,完全是因為對方的錯,才讓我們的才華洋溢不被看見。

於是,我們的心中充滿仇恨、充滿怨懟,只要把對方拉下,變得跟你一樣慘,那就是勝利了。

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平行時空裡,你祝福對方,深刻了解對方的好、學習對方變好的方法,有沒有可能,我們可以一起變得更好,而不是一起摔在泥濘裡?

我的朋友最後決定,不因為黑粉的攻擊,而停止前進的腳步。

「她想毀了我,但能決定我要不要被毀掉的,只有我自己。」朋友說,她會更用心過好每一天,展現更多的美好。

是啊,這個世界很大,大到可以容納所有人。

發好你的光,毋須吹滅別人的燈。

能毀掉自己的,只有自己。但如果我們願意,卻可以照亮彼此。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867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