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大破戒之千葉火鍋
2011/03/07 16:52:40瀏覽4968|回應1|推薦5

連續2天假期,忙著光華門市開幕的擺設.裝飾,

老闆急驚風個性,累翻了我們!!

嗚~~嘴唇肉肉都破了2個洞,上火火到爆喔!

老闆慰勞大家的辛苦,特地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來到新莊最大間的【千葉火鍋】吃到飽,

用餐環境大又舒服,自助的餐點多樣化,

用餐限時2小時,也足夠把肚子塞飽了!

真正的故事重點才要剛始講呢....

這段故事有點肉肉長,要分上中下集說給大家聽囉!

===============================

<上集>

服務生帶領我們就定位,先行問大家要什麼火鍋湯底,

(分別有不同服務生,我以甲.乙.丙做代號)

甲服務生跟我說:『素食者有三種鍋底可以選,素食鍋.甘蔗鍋.藥膳鍋!』

我選了『甘蔗鍋』當湯底,順便要『素沙茶醬+素料盤』,

素料盤一上桌,同事們都驚呼~為什麼素食的東西擺盤都那麼漂亮,

當我把素料一個一個丟進去時,我的手突然停住,

發現素料盤裡為什麼有一個不速之客-『蛤蜊』!

=================================

<中集>

馬上跟乙服務生說明,連他都不敢相信~

就再換一鍋全新的『素甘蔗鍋+素料盤』,

可是..當我在吃第一鍋時,就有發現湯底裡有一股腥味,

就是我最怕的『柴魚』!

老闆幫我嚐了一口湯,也證實甘蔗鍋裡確實有柴魚味,

同事跑去跟丙服務生問:『甘蔗鍋是素食的嗎?』

丙服務生從很確認的回答:『是阿!』

到後來回答的是:『我再確認一下!』

================================

<下集>

確認過後,丁服務生前來告訴我:

『甘蔗鍋就是這個味道,裡面本來就有加柴魚粉,吃半素的人也可以吃!』

我馬上回駁:

『為何一開始沒跟我說清楚,而且我有說要全素的!』

就馬上又換了一鍋素食鍋給我,

我咧..前後這樣下來,我被整了一個小時,

同事都快吃飽了,我還沒吃到什麼!

================================

<結尾>

我得到的回應,只是服務生一直跟我回:『不好意思』

老闆去付錢時,我的素食鍋也沒打折,也沒算免費,

那我吃到葷的損失,該怎麼給我一個交待,

服務生的基本知識+常識,都沒教育好,

身為素食者的我,覺的相當失望,不受尊重的感覺,

希望店家對服務生的訓練+教育,能再加強,

不要再有下個素食者,遇到跟我一樣的遭遇!

【千葉火鍋】
新北市新莊區中原路31號(近思源路口.頭前國中對面)

02-89910207

SHABU SHABU吃到飽(加收10%清潔服務費)

平日午餐 329 元,例假日/晚餐 359 元

素食可食用的湯底為『素食鍋』和:『藥膳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oy&aid=4953848

 回應文章

肥德
感謝分享
2011/08/05 09:35
感謝同為吃素的你 的分享~~
最近可能會跟 同事去那邊聚餐...

Nicoboy(nicoboy) 於 2011-08-24 15:32 回覆:
吃素者,多少都會很敏感~
尤其是吃進口裡的,
都會有些許怕怕的~
所以..不想吃到葷食的話,
可能都要再確認過,
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