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ࠀ收到小叮當的骨灰
2009/10/15 12:41:27瀏覽3952|回應6|推薦17

今天早上,接到寵物安樂園相關人員的告知,我到樓下去接小叮當的骨灰。

小叮當已於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中午過世

最天人交戰的時刻已經過去

現在的我,抱著先將小叮當與我最後相處的日子記錄的心情

安靜平和的先行將當當與我的最後緣分的過程做一個紀錄

我怕有一天,我忘了這一切

從小叮當發病開始,經過了一段時間早晚的洗腎降尿毒的治療

尿毒指數由低又開始攀升

小叮當,我最後一隻貓,也是十六年來一路相陪的孩子

開始呈現治療膠著的窘境

主要是牠的年齡吧

其實我並不期望牠一定要活著

但是我希望牠的晚年安好

每次經過繁冗的治療

帶牠回家的一路上

叮噹都在車上哀哭

真的!一路哀嚎回家

我開車回家的那半小時真是非常痛苦

一直安撫牠

加上自己也是工作,寵物醫院,家裡的來回奔波,我甚至開始厭惡這一切

我開始請問醫師寵物有沒有像人一樣的安寧治療

緩和不痛苦的走

但是除了安樂死之外

尿毒目前的方是就是打解毒針與積極的補充營養

但是對小叮當來說

好像都派不上用場

心裡很沈重

上星期三

我決定帶叮噹去碧潭走走

當天原本小飄一點雨

感謝老天

到的碧潭之後

我請朋友幫我們拍最後的出遊照

天氣放晴

太陽出來的

小叮當舒服的躺在地上看碧潭的山水

這是牠最後一次的出遊

上星期六

尿毒指數再次破百標高

我也精疲力竭

我與醫師商量

讓小叮當晚上的吊點滴相關治療我帶回家幫牠做

感謝醫師

讓我開始幫小叮當在家裡吊點滴與打皮下針

對我是一種新經驗與學習

感謝醫生的成全

上星期六至星期一是小叮當近日來最快樂安穩的幾天

我架起小時候牠住的貓屋

幫牠吊點滴

用電熱敷熱敷牠

輕拍牠的身體,第一次看見牠安然入睡的幸福模樣

心裡也略感安慰

從回家打針之後

小叮當精神大好

食慾也進步了

還可以跳躍

不過也許那是一種回光反照吧

星期二是我最沈重的一日

星期一我做節目

回家之後已經約十一點了

我開始幫小叮當準備吊點滴

我開始發現牠開始抽筋

醫師之前有提醒我

我非常難過

我早在幾個月前就隱約感覺叮噹快離開了

一直做心理準備

但是看到牠受抽筋之苦

還是很心痛

我抱起小叮當

忍不住一直掉淚

小叮當用很嚴肅的眼神看著我

當晚,我打地鋪睡在籠子旁邊,一路照顧牠

小叮當睡不好,因為開始抽筋

我們一個躺在籠子裡,一個躺在地板上

我拍著牠的身體

四目相望

我跟牠說話

謝謝牠一路的陪伴

耶穌愛牠

我也愛牠

這一夜,小叮當約經歷了大抽筋三次

太可憐了

有時候

醫學能延緩壽命,卻並不一定能兼顧活著的品質與尊嚴

星期二早上

我和醫生通電話

他告訴我小叮當可能是電解質失衡

要補充鈣質

但是當然也許也是尿毒末期的徵狀

最後這段時間是我最天人交戰的時刻

我要繼續救嗎

我不想讓叮噹在承受任何抽慉之苦了

抱著叮噹坐計程車到醫院

做抽血檢驗

最後和醫師討論

我決定讓叮噹安樂死

我和叮噹自拍最後的合照

眼淚一路控制不住流下來

醫師給我一點時間和貓咪相處

讓我再想清楚

一段時間之後

醫師問我準備好了嗎

我再次深深擁抱叮噹許久

把牠帶到地下室的診間

醫師先打了一種白色藥劑

在打一種黃色透明藥劑

小叮當走了

這兩星期

在寵物醫院看到許多淚眼汪汪的主人

我本想

之前我以送走了四隻貓咪

心情都算平靜

應該就這麼平靜的送叮噹最後一程

沒想到是這麼艱難選擇下的告別

也許我真的有私心吧

對小叮當我確實有一種多過對其他貓咪的愛惜

但一方面也知道

生命新的一頁

即將展開

何方的貓奴歲月

正式告終

叮噹

再次謝謝你一路陪伴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3407355

 回應文章

了然於心
一樣...
2010/12/14 20:12

看到前幾行字與照片,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字句間都是我的貓要走之前的影像

一樣的折磨  我的心情一樣無助與不捨

一樣讓他安樂死  一樣淚崩的送他去焚化

現在想起  一樣淚流不止

一樣愛他


Joyce
my cat
2009/11/12 09:59

昨天下午我的其中一隻愛貓離開..

看著他痛苦的掙扎我幫不上忙..

很自責..

這種心痛只有真正愛他們的人才可以感受~

他們不是寵物..是我最珍愛的寶貝..

何方(nicobaby7) 於 2009-11-18 19:42 回覆:

有機會可以去體會愛的滋味

包含搶救生命的過程,分享,說再會,重新調整心情

一切的過程

體會生命的精緻與有限

想來我們都很幸福


晶衣
別難過了
2009/10/17 13:36
牠現在應該在天堂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讓憂鬱症再來犯
2009/10/17 09:30

交淺言薄,只想說,不論妳是否對教會奉獻多寡

神一直愛妳,須臾不曾棄離

何方(nicobaby7) 於 2009-10-21 05:08 回覆:
謝謝關心

Sugar DejaV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最後一隻嘛?
2009/10/16 13:03

所以我媽媽走了以後,我把小狗也送人養了....

從此連植物、也不養了....  

何方(nicobaby7) 於 2009-10-21 06:09 回覆:

生離死別是不容易的功課

去年母親過世

剛好布永康牧師來台

我得到很大的力量

我覺得這功課我應過關了

大家  

何方(nicobaby7) 於 2009-11-18 19:39 回覆:
我沒有停止對他們的思念
但是學習帶著對他們的愛勇往前行
這是我們在天上的父母對我們的期許
我相信他們希望我們繼續勇敢的面對人生
暫時不想養寵物是因為覺得養寵物是一種承諾
我累了吧
想把自己的生活品質再弄得好一點
我想耶穌與我們的父母都希望我們健康喜樂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