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要說再會了嗎
2009/09/27 09:02:16瀏覽2447|回應2|推薦16

前幾天,我的最後一隻老貓,小叮當

突然改變了所有生活的作息

比方說,牠總是觀察我睡醒了,才會從客廳進房間,開始跟我喵喵叫撒嬌

我去上廁所,牠跟進來,待在我身旁,我邊上廁所邊幫牠按摩抓背

這是我們十多年來的生活儀式

可是牠卻躺著休息

我知道牠怪怪的,但中午跟公司有約,所以出門拜訪客戶

之後我就趕回家帶貓咪去看醫生

驗血結果很不妙,是我最怕的一種狀況

尿毒症

必須每天去兩次獸醫院吊點滴,打解毒針

對上班族來說

這是很有壓力的狀況

而且不一定有效

但是你必需試試看

我又開始進入小小水深火熱的狀況

而且我真的發現

我的體力大不如前

每天往返工作職場,獸醫院,家裡,真的讓人疲累不已

當然最重要的

也許我要有心理準備

跟小叮當作最後一段時間的相聚了

十六年

小叮當算是長壽的貓咪了

我當然知道一定會有告別的一天

只是自己有一個心願

希望我買到自己的小窩時,小叮當可以成為進駐的一份子

小叮當啊

謝謝你陪伴我十六年

其實去年幫你驗血,腎臟功能開始衰老

我開始讓你改吃處方飼料

我每天都心中默默跟你說

謝謝你成為我這段人生中的同伴

謝謝上帝給我一隻樂觀貓

粗中帶細

粗線條但卻對主人忠誠不虞的好性情

小叮當

我現在還在工作之餘忙著看子

希望能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小窩

其實

我心裡面有一個很深的希望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愛的小窩搞定了

你是我其中最想邀請到家中的朋友之一

我知道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告別

但我多希望你可以住進新的家

但現在房價好高

我不想躁進

心裡兩難

想快快有個家

又不能太衝動

眼下我不知到你能否撐過這一關

而且最近我根本就無法找房子了

怎們辦呢

上帝呀

可否允許我這麼任性又幼稚的禱告

小叮當可否健康再多活一些時間呢

但如果小叮當的身體越來越糟

只是我硬是用醫療儀器保全性命

必要的情形

我也會選擇抱著祝福的心

與小叮當說再見

小叮當

希望你帶著主人的祝福與愛

過著接下來的每一天

我再次深深謝謝你十幾年的陪伴

無論如何

我都會帶著對你的思念與感謝繼續走人生的道路

另一段人生路的開啟

小叮當

謝謝你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33540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14 16:16
害人家哭了
何方(nicobaby7) 於 2010-02-02 23:04 回覆:

我慢慢體會有能力付出愛

有能力接受離別是很棒的事


★Hope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沈重
2009/09/28 20:52

同樣是有寵物的人,

看了妳的文章,心情沈重,

擔心..............

有一天會來臨 

何方(nicobaby7) 於 2010-02-02 23:06 回覆:

多擔心也沒用

就是盡量愛吧

接受生命的有限

但愛會穿越形式

永遠不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