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清了後車廂
2009/06/29 12:00:11瀏覽2623|回應2|推薦23

昨天,下午和教會姊妹談了一些關乎信仰的事

回到家之後

原本非常疲累

但是覺得似乎應該做點什麼

在沙發上躺了半小時

我起來,決定要整理後車廂

把一些東西逐一清出

我才發現後車廂裡面還放了好多媽媽生前的東西

媽媽生前在安寧病房留下來的一些罩口,就是切除肛門後專用的一些用品

還有一些追思禮拜留下來的節目程序單

柺杖,雨傘,襪子

之前有些是搬得太匆忙

就一切匆匆塞在後車廂

後來後車廂就滿了

我也忘了裡面有什麼

漸漸清出來的後車廂

我開始丟一些東西

母親追思禮拜的程序單

還有約五十分

我之前好像有點不想就這麼丟了

所以不知不覺就成了堆放在車裡佔空間的東西

逐一拿出來

追思禮拜流程表部分,我保留了約十張

放在媽媽的塔位的相關資料袋裡

罩口可以送給醫院的安寧病房備用

其他的東西

我開始覺得可以漸漸丟掉了

我曾經送給媽媽一條項鍊

媽媽很喜歡

原本我想戴在自己的身上

作為對媽媽的紀念

不過隱隱中

我發現上帝不要我戴

當時不明白為什麼

現在好像有點理解

心裡對逝去親人的不捨與牽掛

是允許存在的

但是不要變成耽溺於憂傷

他們對我們的愛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

有一天,我們更接納了生命生離死別的過程

越不需留一些無謂的紀念品

不需用這些有形的東西來證明彼此曾有過的愛的痕跡

我覺得上帝的愛

默然的幫助我學習體會更多觀乎生命尊貴的事

提醒我生命腳步的加快與復甦

清除後車廂

好像代表生命中的自己被更多的潔淨

從一些小小的灰

得到更多的清醒

我想

也許有一天

我真的完全準備好了

我可以戴上送給媽媽的那條項鍊

沒有感傷

沒有惆悵

就是享受生命的美好階段

享受美好的回憶

享受曾經相愛的每個時刻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3086382

 回應文章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09/07/02 20:17

我不是基督徒  但你說的我完全明白  想念母親的心  是一樣的

思念但不沉溺

何方(nicobaby7) 於 2009-11-18 19:49 回覆:

今天突然好像一直想分享 一個心情

能夠有能力去愛真是很棒的事

愛有時可以擁有

有時必須放手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何方姐
2009/06/29 22:28

何方姐:

看完你的文,

發現你對母親的想念,

和我與葳葳思念玉璞姐的心,

是雷同的.

玉璞姐生前,有事沒事也會叨唸著你,

葉歡姐,曉菁姐,你們幾個.......

才說呢,當初我帶孩子離開傷心的台北,

玉璞姐幫我照顧木柵的房子,

如今,滿屋子都是他留給我的東西,

彷彿整個房子,都還有玉璞姐的影子.

牧養我的三任牧師(寇紹恩,劉曉亭,周正達)

都是媒體人,也都跟玉璞姐交相好,

他們皆鼓勵我,把對玉璞姐的思念,

化為我的文字事奉.

我的格裡,有追憶玉璞姐的專區,

有空常來,

另外,我帶葳葳單親育女的勵志新書,

今年父親節登場,為我加油吧.

也希望你一切都好.

剛本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何方(nicobaby7) 於 2009-07-15 16:21 回覆:

上次匆匆見面

看到你對玉樸姐的剪輯

我不知道你們還有許多的互動與友誼

是啊

愛是不易學的功課

希望新書大賣

請之前通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