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非死不可嗎
2015/01/20 14:07:26瀏覽1943|回應0|推薦14

最近接觸了一些妙孩子,因為節目的關係,我在復興電台星期六晚上十點至十點半規劃主持了一個你facebook了嗎節目,針對網路世代族群的採訪分享

片頭當時的設計是,

兩個對話:

甲:你非死不可嗎

乙:一定要

甲:不要不行嗎

乙:我,一定要

音樂:命運交響曲

另一個聲音,大嬸

丙:蝦米?!!!校臉耶,年紀輕輕就非死不可?要愛惜生命!!!!!

音效:玻璃破裂聲

甲:、、、、,你想太多,我們是在說上網,臉書,FACEBOOK

正式的片頭音樂"""""

現在的我們,就像那大嬸般,也許你知我們的善意,但對我們漸漸老去的外型與語言使用介面,是那麼覺得無言與沒有交集。不過,還是希望藉一些小平台,多聽聽同學的心路歷程。只是,我們多以自己所站的位置來看事情,高度不同,角度不同,確實交集度不同。不過,看到一些同學,在衝撞中能轉回較穩當的彎道,對不同年齡的妙孩子,他們的反省與思考力的快速,我個人確實也著實驚艷。大人也須學習忍耐與等候。

因節目關係,我有機會接觸一些很妙的孩子,他們聰慧卻迷惘,衝撞,覺得不被了解,熱血義氣,卻將義氣大多數只用在友情,卻小小忘了,爸媽也是人,也需要一點他們的義氣。

好像我以前也有點,搞不好是很多點也是這樣,從狂飆到淡定,中間經歷了很多愛恨情仇,生死交關,因不知人間險惡,也曾遊走在黑與白的邊緣,回想起來,我何等幸運,全身而退。

漸漸,我會將採訪的故事,找影音平台再播出,我回顧自己的年少輕狂的心境,有時,真的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曾幾何時,我也開始不斷對自己的乾女兒疲勞轟炸,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起從前,我會有點在意家人的擔心,但卻很煩他們的不信任跟囉嗦。生命就是有其循環,有機會,漸漸將這些過去式,或這些妙孩子的故事,一一分享。也學習多多等候與欣賞不同花種各有花開的季節與時候。老練的園丁,要學習理解花性,當然,必要的時候,要適度幫花修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2032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