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了外籍看護的台傭
2008/04/28 00:30:15瀏覽3733|回應4|推薦17

勞動節快到了

看到一些新聞,似乎還是報導外籍勞工的權益保護

其實,自己申請外籍看護的過程所發生的事

我發現台灣的僱主有點被污名化

台籍雇主權益很少被提及

事實上,台籍雇主在申請外籍看護的過程

發生爭議時

才是沒保障的苦主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家的寶貝看護

一來台灣之後,理論上先做檢疫

但之前他們如何與仲介公司互動我並不清楚

總之他在3月底來照顧媽媽

當時母親已經住院

他並沒有幫我們煮飯,也沒有幫媽媽煮飯

因為媽媽當時無法進食

他只是幫助母親爬起床上廁所

三餐我們還給錢請他自行處理

在永和耕莘醫院待到4月5號

當天早上救護車將媽媽送到榮總

換醫院也像個小搬家

姊姊陪媽媽上救護車

我開車送外籍看護還有一些細軟去醫院

才在榮總待一天

星期日因為還有其他姊姊會去醫院照顧媽媽

所以當天我是星期日晚上11點半抵達醫院顧夜班

一到醫院媽媽眼神驚恐

因為他想尿尿,呼喚外籍看護的名字

外籍看護沒有回應

媽媽憋尿的很痛苦,直到護士來巡房時才解救

看護怎們啦?護士一量她的體溫,

高達40度多

非常驚人,整個人虛脫,護士先給他吃一個降溫的藥

接下來整個晚上

我得半夜爬起床扶媽媽起來尿尿

另一邊還要不斷給看護換冰枕袋

原本請看護來舒緩照顧病人的壓力

結果卻搞得更累

第二天協調家人,哥哥趕快帶看護去吊點滴,吃藥

接下來姊姊接力,把看護帶回家休息

還要幫看護買菜與食物

並燒開水給看護喝

就這樣,看護就在家休息兩天

我們只好找台籍看護幫忙

兩天後,將看護接回

可是一個下午之後,他又狂燒

又不能照顧媽媽,我們只好隔天又全家動員帶他再去看醫生

醫生觸診覺得下腹有些地方好像腫大

這還得了

我只好請假,要仲介公司出面協助處理

結論是必須到大醫院診斷

整天就在看醫生中度過

最後只能在預約下一次照超音波

帶看護回家繼續修養,我買了一套休閒服給他

又請他吃大餐,將看護安置回家之後

我還必須托著疲累不堪的身體

去超市買蔬菜水果給他吃

買完安頓好一切我還得趕回醫院照顧媽媽

買完菜與蔬果麵條,拖者拖車走在馬路上

心中覺得這世界瘋了

是反聖嬰現象的關係嗎

倒底是怎樣

誰才是雇主

我們家似乎才是外籍看護的專屬台傭

這故事才沒那們簡單就結束

因為他病個沒完

還。。。

以後再分享吧

我只先問一個問題

當我們申請看護來協助照顧家中的病人

結果外籍看護後來確定是從國外引進疾病的狀況下

造成雇主身心疲累

還有請台籍看護的額外支出

雇主竟沒有什麼保障

真的

就是只能自認倒楣

所以雇主風險是很多的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1820780

 回應文章

Max
一分錢一分貨
2008/05/08 13:39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一分錢一分貨,  這在人力市場上仍然有效!

每個人都想用最便宜的價格,卻想享受高級的服務, 老實說不是沒有, 但那可遇不可求!

要用便宜的人力就要有心裡準備, 品質不會太好! 


OKJH
醫療體系讓家庭與個人自行承擔看護責任
2008/04/30 12:07
若要比沒保障比風險,外籍看護的風險比雇主高更多

你的問題的重點在於醫療體系讓家庭與個人自行承擔看護責任

重點不在於疾病是境外帶來或境內感染


何方(nicobaby7) 於 2008-05-07 09:48 回覆:

我的重點是

外籍看護來台灣沒多久就罹患法定傳染病

雇主沒有保障

因為是對方把疾病帶來台灣

造成受照顧家屬的恐慌與難以言喻的壓力

可是我們無法律申訴

照理說

國家應該嚴格把關疫情

台灣的外勞檢疫是一個漏洞

大家自求多福

還好我的外籍看護得的法定傳染病不是口沫傳染

我們也被追蹤並沒有得病

也更證明是他自己在海外就得病

如果是如禽流感類的疾病

以台灣對不肖仲介的縱容

台灣勞工單位與檢疫單位沒有橫向聯繫

我只能說

雇主啊

自求多福,不要太相信你的仲介公司對外籍看護的檢疫報告

必要時自己再做一次

以求心安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狀況
2008/04/28 07:52

噢噢,

特殊的狀況,

遇到了只好面對啦。



落叶秋
路过。。。
2008/04/28 02:05

其实,不管是雇主,还是雇工,各有各的苦。在我们病房,我看到的雇工,都是很刻苦耐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