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懊悔啊!真的失算欸!
2015/08/04 01:47:29瀏覽629|回應0|推薦17

民國89年(西元2000年)我得過一張獎狀:『88學年度國民小學母語教學表現優異

那是我執導學童用母語表演相聲, 因無統一文字,我無法寫下腳本,

也沒想到錄音, 很單純就是因興趣而做, 沒有意識型態 ,也沒有政治雜念。


 

還好未留下腳本 這也不過是雕蟲小技 但如果放在今天那還得了 相聲是敵國<中國>的文化

 不被鬥爭才怪 當初應該把日本藝妓之類的文化 編成表演教學 我今天就紅了


如果我把慰安婦美化為日本藝妓文化 用本土母語編成表演戲劇 執導演出

 

李登輝,會很高興。

 

 

李登輝,會很高興,說不定會請我吃飯。民進黨會說我比周玉蔻高明段宜康的民調中心, 我一定勝過宋楚瑜 ;姚立明鐵會誇我是「女柯P」 比柯P老婆厲害!哈哈台聯黨說不定會推我當黨主席

 甚至是第三位女總統候選人   唉 …真的失算欸!懊悔啊! 

 不然,  三位女性總統侯選人 在台灣打成一團 金光搶搶滾 ……咻咻吐劍光…….. 轟動武林!驚動五教!精彩!精彩!看台灣落在誰手中?!或是同歸於盡 落在誰手中?!現在是一男<宋楚瑜>兩女,也算精彩啦

 

 要健康的活, 才能看到結果喔!

 

 

1997年我參加台中教育大學<鄉土語言教學>教師研習 當時教授說 編本土語言教科書時  因教授分成兩派 一派主張用注音符號 一派主張用羅馬拼音 僵持不下 無法達成共識 而課本沒編成

 

於是統一台語教學失敗 2014年我參加簡上仁教授<咱的土地 咱的歌>的合唱團研習時

 

跟他提起這件事    他用一句話解答了一切 就是<這是台灣人的宿命>

 1986 我參加聯合報第二屆巡迴文藝營 後來被推崇為台灣文學之父的葉石濤老師

 他曾說過 台灣是個島國 因此台灣文化充滿了移民色彩

 

  各族群有融合嗎

 

若用共產黨的鬥爭主義 一切以仇恨為出發點 就不可能會融合

去年來台灣觀光的大陸友人 問我 你們台灣這麼不團結 會強盛嗎  

是啊 這麼簡單的問題 因民主政治而複雜化 我很疑惑 想起 ............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他是留英的 但他說過中國人是不適合實行民主的


因中國人的民族性是不把法治 擺在心上看在眼裡的

 

 

最後總結就是 罵總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271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