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狂想曲by宛真
2008/01/29 11:04:38瀏覽842|回應0|推薦14

        大自然有許多驚奇與奧祕,如果靜靜地聆聽就可以發現大自然中的美妙景觀。

       風輕輕地吹過為晨曦的樂曲揭開序幕,首先由鳥兒發出高亢優美的旋律,讚頌春天的來臨,花朵們皆甦醒了,鳥兒拍動著翅膀飛入了藍天。小河流水清澈透明,水聲潺潺帶領落入河中的葉子進入動物王國。

       孔雀展示她美麗的羽毛盡情地熱情地舞動著,羽毛上色彩繽紛、光芒四射。嘩啦!嘩啦!原來是河馬姐姐在水中玩耍,快樂的享受水中的樂趣。咚!咚!咚!象妹妹也來參一腳,象妹妹在水邊,把水吸入鼻中再噴出來,噴得河馬姐姐滿身,牠們玩起打水戰,把水互相見到對方身上。河馬姐姐興奮極了!再水中上演水上芭蕾的戲碼,抬起腳加上象妹妹在中間當噴水柱為河馬姐姐伴舞,最後象妹妹把河馬姐姐抬起來百出完美的姿勢作為結束。大家也都玩累了,聽到媽媽的呼喊都趕緊回家吃飯了。

       在森林的另一端小花貓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悄悄地靠近一棵大樹,準備爬上樹抓住鳥兒,來個烤鳥餐。但鳥兒完全沒有察覺自己將有危險,還是一邊築巢一邊愉快地唱著歌。這時,小花貓慢慢地爬上樹,只剩下一 公尺的距離,突然狗獵人狂吠,鳥兒受到驚嚇,飛走了,小花貓撲了個空,氣得牙癢癢的,可是一想到對方比較大隻,只好拔腿就跑。

       跑到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看見一群雪白的羊咩咩們,他們正在草地上奔跑,互相在原野裡追逐,脖子上的鈴鐺不時發出清脆明亮的聲響。但愉快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不知不覺的太陽公公跌落了山谷,羊咩咩們也都起了倦意,便各自回柵欄中安詳地睡著了。

       到了夜晚,月亮婆婆來接棒了,夜空被潑到了墨汁,星光弟弟一點一點的浮現了出來。池塘裡的青蛙發出宏亮的蛙鳴,為夜晚演奏了無數首的奏鳴曲,溫暖了柔和的月光。這時,流星快速地滑過天空,為夜晚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57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