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爸爸 窮爸爸---我是pink~
2007/06/10 21:58:48瀏覽845|回應0|推薦1

 

書名:富爸爸  窮爸爸

相關書訊:

這本書是一本有關理財的書,其中我們可知道理財與致富的方法,道理在現在的社會裡是很實用的,此外也是讓我們了解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及做人處事的道理,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投資及規劃是重要的兒須知的常識,這本書在全球各地暢銷的原因,我想是作者的人生經驗和有效的研究 其有錢人與窮人之間的差別與兩者之間的想法有所不同,從作者的兩位長輩的想法到現實面我們可知到社會的變化及結構,我想這本書是很適合大家閱讀及參考的書。

今天我們面臨著經濟全球化和新技術的變革,它如同從前曾經面臨過的一樣巨大。

沒人有可以預測未來,但有一見件事是肯定的,超越我們當前生活的變化就在前面,誰知到未來怎樣?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至少有兩個機基本選擇:玩得安全,或通過周密準備、獲得教育並且喚醒經濟潛能而玩得更加高明。

我認為在人生中總會面臨許難事,當我們作決擇時應立定志向,詢問師長、父母作人生的規劃,是滿多同學都曾做過的,我也不例外。在作者的人生中也有咨詢的對象,確定自己的興趣,人生就如投資一般,要當富人或窮人在於自己努力、學習、動腦、 準備等………的因素,許多的思考模式中可清楚知道有錢人與窮人之間的差異,但我們必需知道要相信自己,放眼未來。

 

內容摘要:

1.貪婪是萬惡之首 貧困才是萬惡之本

2. 努力學習,得到好成績,你就能找到高薪並且伴有很多其他好處的職位

3. 未選之路(一首詩)

林中兩路分,可惜難兼行。遊子久佇立,極目望一徑。蜿蜒復曲折,隱於叢林中。我選另一途,合理亦公正。

草密人跡罕,正待人通行。足跡踏過處,兩路皆相同。兩路林中伸,落葉無人蹤。我選一路走,深知路無窮。

我疑從今後,能否轉回程。數十年之後,談起常歎息。林中兩路分,一路人跡稀。我獨進此路,境遇乃相異。

4. 不錯。當你長大後,你的玩具會變貴,會變成要給你的朋友留下深刻印象的汽車、汽艇、大房子。

5. 學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地方。在學校,你學習一種技術或一門專業,並成為對社會有益的人。每一種文明都需要教師、醫生、工程師、藝術家、廚師、商人、警察、消防隊員、士兵等等。學校培養了這些人才,所以我們的社會可以興旺發達。但不幸的是,對許多人來說,學校是終止而不是開端。

 

 

 

我的觀點: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了生活中一些理財的知識,應用於生活中對於我們很有幫助的,在現代的社會許多人不會『開流節源』只有『奢侈浪費』,讓人感嘆,我們應多做些,人生理財的規劃,有效的投資與付出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好,身在社會的變遷下的我們這些『草莓』,應隨時充實自己,我認為管裡財富就像做報告一樣一字一字,按部就班,相信,有努力過,就有一翻報酬。只是使用方法的正確或錯的問題。

一生中要過富有或貧窮的生活全在一念之間,理財與生活是緊密的我們要去探索其奧秘的,為了不要輸給了環境富有的人,想必有他的才能還有策略,另一方面貧窮的人可能對於致富的方法沒有掌握,財富是需要累積的不是一促即成的,別人的成功有一定的付出、執著與堅定的理念,確實的去執行所要發展的事,對自己的未來就是一項投資,在富爸爸,窮爸爸中,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對人生的理想,我想老師平常所說的道理與教的事物,就是一種對人生的投資,或許我們目前感受不到,到了日後一定會有所幫助,就像讀書心得一般日後定會有所幫助的,哈哈!!                                           

-完-

討論議題:

1.對錢的認知不同

2.對支出的觀點不同

3.對理財的觀點不同

4.賺錢方法不同

5.對待錢的態度不同

6.對資產的定義不同

這些都是值得我們一看在看這本書裡面討論的議題,最後,我認為我看完了這本書,他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新觀點。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01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