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攏是為著你~BY詩雅
2007/06/04 21:23:05瀏覽420|回應0|推薦1

書名:因為我愛你—攏是為著你

書名:因為我愛你—攏是為著你
出版單位:跨世紀文化
出版日期:84年10月初版第一刷
作者:李嘉
作者介紹:
  台北市人,華岡藝校畢業,職業:歌星。第一首成名曲「攏是為著你」目前有"新台灣女兒"之稱。
內容摘錄:
  年輕的心中,廻盪著歡欣的共鳴;熱情的腳步,追逐著春夏秋冬。李嘉,唱出多愁善感的青春,寫下成長歲月的心路的歷程。平實生動的告白,相對對於眩
目璀璨的舞台表演,年輕的心靈呈現出現兩種截然不同。
佳句:
我底情緒起起落落,
我底表情隨著色彩的變化而變化,
調色盤已沾滿了五顏六色,正如我的青春歲月,
也在五彩繽紛的國度中遊蕩。
我的觀點:
  讀完這本書,我以為歌星都不用腦袋思考或勞力,很輕鬆的職業,事實並不是我想的一樣,當中的過程真的很艱苦,而作者寫著她的為進入演藝圈與進入之後的想法與歷程。
  書中寫著「日常生活中,我經常會有『難分難捨』的心情。比方說,一票人出遊後,在大家道別的時刻,我常感傷,捨不得的,因為,什麼時候我們會再聚在一起,會如此快樂呢?青春年華如果逝去了,還會有更美好的回憶嗎?但如果每天的生活都快樂的,那怎能顯得出來『快樂』的價值呢?曾經盼望時間飛逝——在困頓、徬徨的時刻;曾經祈禱光陰停留——在充滿燦爛、青春的歲月……木棉花雖美,卻滿懷離愁;玫瑰香濃艷麗,卻多刺不易親近;蘭花飄逸清新,月卻落不禁風……翻閱陶淵明的名句『出淤泥而不染』,逆境中,恰好可以激勵志氣,培養過人情操,何必畏懼艱苦的環境呢!」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人生,而每人生並非都是完美的,命運在你無知覺時,暗中安排好了困難,在多變的社會中,可以看到很多例子:口足畫家,克服天生的障礙…等,但也有人無法克服,而想不開自殺的。
  自殺是一件逃避的行為,以為死了就可以解決,那是治標不治本,而還是會留下一些問題給親人或朋友。勇於面對才是最好的方法,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
  我覺得克服萬難,就得改變自己的想法跟克服自己的恐懼,一人的想法變得怎樣,就是最大的關鍵,也是牽連許多事的棉繩,只要想法偏差就可能斷了。冥冥之中,每個人都在改變,外觀、想法、個性都是會變,藉由不斷的改變,才能造就堅強的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00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