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象中的海﹍浩文
2007/06/03 22:35:23瀏覽237|回應0|推薦0

曾經記得小時候和爸爸媽媽頭一次去海邊的感覺,爸爸牽著我,媽媽則牽著姊姊,一起漫步在漫長的沙灘上,這對於我們說,事多麼享受天倫之樂的事。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那一幕的場景,我們重沙灘的的這一頭慢步走向另一端,陣陣的海浪一波接著一波接踵而來,使得我來不及把褲子扎好,就弄的濕答答的,真是哭笑不得阿!

看著爸媽有說有笑的樣子,不時還摸摸我的頭,教導我要乖乖聽話,而我知道爸媽的用心良苦,我則是跟姊姊在玩沙玩水,我記得姊姊濺起海水潑我,弄的我上一也濕答答的....而我更不甘勢弱,變本加厲的討回來,在互相潑水來往之間,誰也不讓誰,真是快活,最後玩到忘我的時候,還是被媽媽罵了一頓!真是的!

而現在的我,去到海邊的感覺也不一樣了,也許是長大些了吧,也可能是跟著不同的朋友去,或著是帶著女朋友一起去,每一種的感受,都不相同。到海邊,看見了一望無際的大海,總是可以讓我感觸良多,而每一次與大海的接觸,有歡樂,也有悲傷,或許大海是我傾訴心靈的地方!看著遼闊的海平面,遠方或許會有艘船在漂泊,更在夕陽底下,海水的顏色顯得特別鮮美!那一種的浪漫,其實大家都可以享受的到。

海,讓我沈靜下心,讓我可以更繁複的思考,更可以讓我找到一個人可以靜一靜的地方,獨自在沙灘上,反省自己的過錯,回憶曾經憧憬,這片地方有我的記憶,是無法去輕易抹滅它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0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