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海朋友 by北如
2007/06/03 22:20:05瀏覽157|回應0|推薦1

我的大海朋友

「福爾摩沙」,身為「海洋之子」的我們應該都知道這句話的涵義,它的意思是指「美麗之島」。這是葡萄牙人看到我們茂密的森林所取下的。台灣,雖然是個小島,但,它甚麼都有。盆地、高山、平原、丘陵、台地且氣候暖濕,地理位置也好,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殖民者搶著爭奪。

浪花,一波一波的打過來,在陽光的照射之下,顯的格外美麗,漁夫們趁著晴朗的天氣趕緊去捕魚,海鷗當然也沒閒著,在一旁努力的抓魚吃,徐徐的海風吹來,十分

舒服、連潛水員都看到海面下的小動物及植物,都開心的手舞足蹈呢!看似平靜的大海海底卻也精采萬分感嘆造物者的神奇。

在我10歲的那年暑假,全家一起去海邊玩,「喔!海好大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廣大的海所說出的,以前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大海,如今我踩在這真正的沙灘上,內心澎湃不已,當然我們直到看完夕陽才回家,。

海是最重要的角色,它不只美麗且沒有它就不能調節氣溫、捕魚、舒壓……等等,雖然好處很多但

壞處也不少,巨浪造成船難、海嘯奪走暫上的一切……等等,海的力量不容忽視。

大海,雖美,但近日來因為我們把所有東西都往水溝到,而水溝就送到大海日積月累之下,美麗的面貌被我們一一摧毀,珊瑚白化、魚兒死亡、溫度異常,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後果。

未來,我無法預知,但在這呼籲大家請大家能高抬貴手,當你想到污水在水溝時,請你三思,如果大家在這樣破壞下去,溫室效應會擴大,臭氧層破洞更大,海水倒灌淹沒大地,到時不只我們的下一代沒地方住,說不定我們就已沒有了。請大家能珍惜我的大海朋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0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