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蕩蕩的大學體驗
2012/05/02 15:21:57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清風皓月聞蛙鳴,翠樹明燈現鳥飛----題記

晚上,自習室裡空蕩蕩的,平時上兩百多號人的課的教室裡只坐了不到二十個人,於是我在教室也就沒有了看書的激情,強迫自己做的事情總是沒有效率的,與其白白地在教室裡發呆浪費時間還不如下去走走,或許可以排解一下近日來的憂愁。這樣想著,索性就合上書本塞上耳塞下去走走 曾璧山中學

話說來大學之後還沒有那一個晚上獨自一人在護校河的河堤上走過,倁腄涼轵這樣也算是不失體驗了一下近在身邊但是卻一直沒能體會的生活吧。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我不喜歡的地方也會有如此動人的明月和如此富有韻律的蛙鳴----白玉盤似的明月懸掛在空中,清風徐來,帶來了盛開的紫雲英的花朵的香味,雖然是久久未曾下雨,但是也還是帶著別樣的泥土的粉塵為撲面而來。或許是感受到了夏季的召喚,遠處那一群群的青蛙在不停地鳴叫著,由於心情特別好,所以也就不覺得聒噪了曾璧山中學

護校河邊上只栽種了寥寥幾棵杉樹而已,所以眼睛就特別關注那幾棵樹。暗夜之下、明燈之畔,那幾棵樹也顯得格外的孤單寂寥;出於惡作劇心理,我竟然猛地跑到樹下大叫一聲,突然“嘩”的一聲,一只不知名的鳥兒沖向了夜空,看來我今天晚上的確是害得一只孤單的鳥兒回不了家了﹗心中不由得涌上一種負罪感,本來人家的孤獨已經堪比自己了,而自己卻還莫名其妙的害人家回不了家,但愿那只小鳥能夠原諒我的罪過吧﹗

清風皓月聞蛙鳴,翠樹明燈現鳥飛。雖然是有辛棄疾所體驗過的那種意境,但是我卻是在體會不過來,因為我沒有辛棄疾的那一顆心,所以我只是在黑暗中祈求尋找到一個能夠翼庇我的寂寞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已經寂寞太久了,雖然我一直在拿心交友,但是他們卻一直不會把心門向我敞開,所以我有的只是一個人的寂寥而已﹗一個人的生活看起來似乎很瀟灑,但是內心的那種絞痛的感覺卻是誰也看不出來的,抑或是誰都體會不來的﹗暗夜之中的我的寂寥的心被孤獨啃噬,暗夜之中的我的心被孤獨和空虛所佔領,我在茫茫的黑夜中被孤獨所引誘,在孤獨中沉淪曾璧山中學 ?

誰能給暗夜中孤獨的我的心一絲明月?就像懸掛在天空中的那一輪清冷的遙遠的明月﹗暗夜給了我深刻的風景印象,但是卻依舊不能排解我心中的憂愁??????

我自始至終都沒有古典文人的那種氣質,自然也就寫不出那種深刻的文字。但是我卻依舊把我的心交付給當空照的那一輪皓月,雖然是對影成三人,但依舊是不會寂寥我的內心,除了心中那一絲憂愁﹗沒有寂寥的心,只有憂愁的人?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41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