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公司電腦部的帥哥
2012/06/01 11:12:33瀏覽138|回應0|推薦0

周一到周五都穿著整齊的套裝,白色的襯衣,粉紅色的外套,粉紅其實不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但是從公司整體看來,覺得男同事們分析的也有道理,公司的女孩子好像都長的挺漂亮,身材都差距不大,所以才讓這身身粉紅變的俏麗和優雅﹗週末的時候,辦公室可謂是百花齊放,這一天我們是可以穿著自己的衣服的,所有平時沒機會秀的衣服,到周六可都派上用場了。我自認為不是很注重打扮的人,但是偶爾的出現會讓同事讚揚一番,也讓枯燥的數字生活,增添一絲樂趣,沒有哪個女子不喜歡讚美。寬敞的寫字樓,和睦的同事關係,輕鬆的工作,一成不變的生活,看似日子過得很安逸婚紗攝影

每個月重複著枯燥的成本核算,存貨核算,不停的敲擊幾個數字,以至於眼睛的視力漸漸降低。要么閑的在那裡不知干什麼。很希望領導能將我的工作換換,鍺関熷姠但是自己又不好意思請示,因為,再怎么更換也不可能先輪到我,在我之前的女同事跟我的情況是差不多的,而且他的資歷比我久。真是讓人郁悶。

月末月初就忙的稀裡糊塗,其餘的時間,上午可以偷閑,吃早餐,寫點文字,做點手頭工作,晃晃就下班了,下午工作做完了,還可以電話裡跟前台美眉聊天,要求換點好聽的辦公室音樂,最近有什麼新曲。還可以躥到其他部門同事那裡小聊一下,找點零食吃吃。

時間久了,就厭倦了,第二年末了,部門稍稍調動,坐旁邊的美女調到對面坐,她曾負責的工作轉給我,我的轉部份給她,終天有一絲轉變。而我的旁邊也新來了一會老會計,她曾經在房地產公司做物業會計,年齡雖然比我們大點,但性格開朗,我們都很聊的來。

同時心態一直不穩定,工作太沒勁了。

後來,只會講白話的經理和主任找我談話,這么久以來一直都不會聽懂白話,平常蠻樂觀的跟人說會聽不會講,其實是玩笑話。可幾個主要上司都是香港人,為此,工作這么久以來,都少有很長的交談,彼此都聽不懂。主任依舊很胖,大個河南人,之前每天笑笑的樣子,近來變得愈來愈深沉。他在一邊說,傳達上面的意思,經理在旁邊聽著,意思是讓我日後負責新成立的表帶鑲石生產的會計,近期可以開展準備工作了。其實這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鍛鍊機會,不管怎樣我應該獨立成長的機會了。經理問“你有信心開展這項工作嗎?說不定以為這就做為一個獨立部門了,那麼你如果做好了,將來會有更多的機會﹗”

“我有信心呀﹗”我笑著回答,也表示出很自信的表情,一如他當時面試我進來的樣子,告訴他“我將來是想考取註冊會計師的﹗”那麼堅定﹗但不同的是,此時,其實我心裡已有雜念,我有時在想,我還要這樣繼續下去嗎,如果它給不了我更多,那麼我還是會離開。

所以內心裡並沒有太多的驚喜。

接下來,我開始出沒生產車間,了解鑲石的工作流程和成本價格,外面賣的如此昂貴的手錶,帶鑽石的,就是這么鑲上去的。雖然很有趣,但一段時間了,我依然是一頭霧水,也做過一些表格之類的資料,交給主任,希望他可以給些指點,或是向經理傳達一下我的思路。幾次下來發現,他根本沒有像我的上級那樣要求我的工作,提出太多異議。真的感到很無助,這是我的第一份會計工作,而且現下涉及到的是新項目,也根本無任何前任借鏡。對於與經理的障礙溝通,我也只好放任不管了,因為反正我在這份工作中已經看的到我的未來,平平淡淡,我一眼能看見我未來的生活,一份普通的工資,朝九晚五。

同學在市區工作,交了男友讓我過去玩,見見面﹗大家一起吃了飯,我並沒有給她太多意見,對方是好是差,與她有多配,我都不曾去講太多,他們相愛就好,她感到福祉就好。他是做傳媒工作的,同學問我“你覺得他怎么樣?”我笑“挺好的,人蠻聰明的樣子﹗”

同學告訴我她打算做房地產了,在開發商售樓,聽他男朋友說做的好也能賺不少。我說我也想換工作了,會計這份工作真是讓我沒有勁了,大錢賺不到,職稱也難考,趁年輕還是多賺點錢吧。

回去以後,跟要好的同事聊起,聽說有以前的一同事去售樓了,我趕緊打電話聯繫。儘管之前我們都交往甚少,只是想探聽一下這個行業的真實情況。

跟一朋友說起這事,她曾經在一物流公司上班,現下也打算自己出來做了,我對他說,自己創業真好﹗我其實早就想擁有自己的一份中港物流事業,但是我沒有那勇氣和信心,沒有資金,沒有經驗,更重要沒有勇氣。而她開始了,那麼我最起碼也應該換一份有點前途幻想的工作吧。我希望擁有一種沒有上限的目標,它讓我有無限的可能發生,而平淡,此時我並不喜歡。

跟旁邊同事聊有關房地產的事情,她以前的工作有接觸過,也支援我的想法。說起我,她說︰“你外表看起來比較文靜,其實你內心是燥動的,我感覺你會是安於平我淡的人,想法太多,如果可以,就去試試吧﹗”

“是呀,我要去試試,我現下不怕失敗,這個時候不嘗試,我怕我會後悔﹗”我滿是的憧憬的告訴她。

電腦部的基本都是帥哥,與會計部僅一琉璃牆之隔,平時大家關係也相處蠻好,由於我的電腦不能上外網,所以經常要是拜托他們幫我發簡歷,他們也幫我保守祕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50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