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爲在意自己是否記得
2012/05/24 15:52:59瀏覽128|回應0|推薦0

常常壹個人在城裏的街頭走夜路,因

時間可以幫妳忘記,然而忘卻的過程是很痛苦,不如把他想成是啞劇中的小醜卓別林,銀屏上那層出不窮的滑稽表演的流浪漢夏爾洛的形象,用那些誇張的表情來取代他的壹切,令他慢慢淡化,模糊,而不是匆忙找壹個劣質的代替品陷入下壹輪回的劫數之中,無法自拔。

如果妳還痛苦,那麽試想壹下單身的快樂。

單身的妳可以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蛧腄涼轵每天睡到自然醒,再也不擔心被他稱作懶豬婆。

單身的妳可以任意擇業,進自己喜歡的公司,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去喜歡的地方工作,再也不用夫唱婦隨,成就他的事業。卻不知是否在苦心栽培壹個陳世美。到時先告狀也沒有包青天了。

單身的妳可以與朋友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出遊,鍛煉身體,再也不用向人報告行蹤,看人臉色行事。

單身其實也挺不錯,單身多了自由,空間,友情,親情,最重要的是單身多了自我風采!

善待自己,放心吧,那個人壹定在妳念念不忘的時刻慢慢淡忘爲有斑斓的紅燈酒綠,有色彩缤紛的霓虹。總覺得迷人眼球,卻又冥冥中喜歡上這種帶顔色的不夜城。可以很晚入眠,因爲外面的街市鬧區二十四小時的爲妳亮燈。妳可以自行出入,于是我成了夜遊神。像極了俠客在黑暗的夜孤獨旅行,只有影子跟隨,寂寥落寞又酷氣十足。

路途各形式的車輛絡繹不絕,汽笛聲更是不絕于耳。這是我所膩味的聲音。我喜歡安靜的空間,靜靜的聽壹首夜曲,在天空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跑回家,關上門和燈,拉起簾幕,微醉的夜裏悄悄入眠,不讓心裏多壹些蕪雜與煩憂。這是個沒日沒夜的世界。人人臉上都寫滿工作與疲憊。白晝裏休眠,夜裏辛勤勞動。日夜顛倒已經讓這個世界令人不知所措。于是開始麻木,工作之余的時間往往除了無盡的休息就是歡呼著高唱。然而,歲月是壹條不太平坦的單行道,無論怎樣都必須前行。

牆頭的時鍾滴塔著走動,刻不容緩。我多希望它可以停下來,哪怕是壹秒,因爲我多擔心這分秒的逝去,就是我蒼老的時候。我膽怯極了,我像壹個無處躲藏的竊賊不願抛頭露面。我明知道時光不會爲我停留,又何苦盼望。城市的夢如何也帶不回心頭。那個田野四季如歌,綠草叢林的自然風光的故鄉已經有些失色,被城市的影子彌漫遮掩,烏雲籠罩,被城裏來的世俗的人類踐踏。童年的記憶失真,褪卻的顔色已看不清,只留下黑與白。黑色是那些難忘的或痛苦或極快樂的事;白色是思緒,夢裏時有時無的幻象。

歲月舞醉少年夢,流年壹去不複返。無盡的年華,有限的年齡。讓我如何揮筆清算這壹道難解的謎題。夢回千年,朝朝代代,江山代有才人出,何愁舊夢不覆滅。如今,我已不再是孩童年少,那些過往不再來。風幹了回憶,時間依然如夢流年,反反複複。沈醉了多少愛與痛的心靈。壹盞燈,昏黃柔和的光澤鋪滿整個房間。暖和而溫馨舒適。我只需輕輕的揮筆,便順順當當的抒發出最真實的心靈感受。

誠如是,記憶像壹條永不停息的河流,壹直延伸到更遠方,望不穿,看不到頭,妳可以努力花費時間去往彼岸尋求自己曾經追逐的至愛,只是盡管走的再遠,也回不到最初。因爲已不是同壹時間,非壹時心境,曾經的夢已經和現實有了極大的落差。能做的便只剩下懷念與回想。

天明了,從窗外透進來的陽光灑滿屋子,陰暗潮濕的房間即刻變得溫暖而明媚。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48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