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同於別人眼神
2011/08/25 16:17:00瀏覽339|回應0|推薦0
深深的迷戀上了那個瘦弱不起眼的男人。這是男人對男人的欣賞,喜歡他不同於別人眼神。喜歡張藝謀的電影。有種內在的衝擊力在裡面。令人傷懷。無數的榮譽和獎相也給他帶來了自信、地位和金錢。這是一個在認真做事的男人。
最近剛看了他的第三部武俠大片《滿城盡帶黃金甲》。是根據曹禺先生的《雷雨》改拍。拍的很好。沒有蹧蹋原著的精神內核。而是把它豐滿。從故事到人物。無不如此。
演員陣容也是超級豪華。周潤發,鞏俐,周傑倫。都是一線藝人。今天要說的就是,周傑倫。只是因為一個畫面,所以想說說他。傑王子從外歸來,要見他的母後。要更衣沐浴。畫面出來了機票優惠
周傑倫赤身裸體躺在巨大的水池裡。眼睛微閉。水面上撒滿鮮花,玫瑰、百合,還有黃色的菊花。特別淒艷,美至詭異。旁邊是服侍的宮女。用器皿在水池裡攪動,把水輕輕沖向周傑倫的身體。這個畫面非常短,可能只有幾秒。因為喜歡所以把他定格,然後作為圖畫檔案把它保留在電腦裡。經常打開來細細觀賞。年輕的男人,不同於別人眼神,黃色的肌膚,頹廢的臉,鮮豔的花朵,組合在一起令人驚異。這是我喜歡的一種男人的美。
雖然張導沒有拍過同志題材的電影,但這個畫面是獨特的。別的導演是沒有過的。然而它同樣是轉瞬即逝。美,只在剎那。讓人心碎,無法挽留。周傑倫看上去有些文弱和頹廢。據說他有家族遺傳病。椎間盤突出好像是脊椎有問題。這從他的氣質裡可以看出。但他應該不是GAY。電視上經常能看到他。他說,他父母很早就離婚。他一直跟著他母親。是母親讓他學鋼琴。後來是吳宗憲發現並且培養了他。從此在音樂上迅速走紅。他剛開始唱歌的時候,我在上大學。那首《雙截棍》簡直風靡一時。
聽他的歌,如果不看文字是聽不懂他在唱什麼的。吐字的確不清。但是這不影響別人對他的喜歡。但我不迷戀他。記得高中時代一個朋友,非常迷戀劉德華。收集他所有的專集,電影,還有海報。我沒有。我只是聽周的歌。
其實讓我喜歡的是歌曲的旋律,很清新,有種時尚感,令人向往。而且大多是他自己作的曲。他的才華由此可見一斑。還記得那首《簡單愛》,是喜歡的旋律。他和王菲不一樣,王菲歌的歌詞是一大亮點。有些歌詞甚至超過旋律帶給人感動hair weave
他顯的很文弱,是那種缺乏父愛的弱。這也可以理解,父母離異,單親家庭中長大。他的眼神看上去憂郁而頹廢。他說他喜歡打籃球。這倒很符合他的歌曲,有種節奏和動力在裡面。隨著他的走紅,他漸漸告別青澀,漸漸有了自己的位置。電視上當他一出場,無數粉絲驚聲尖叫。他終於抵達了一個高度。這是我關注的。
很喜歡他說話的感覺,不是很伶俐,有台灣人的儒雅在裡面,還有點柔弱和鼻音。但不是女性氣的一個歌手。像一個頹廢的大男孩。做自己的音樂,玩籃球,拍電影,一個另類的男孩。
在喧囂的娛樂圈,他顯得很乾淨。與身邊沸沸揚揚的紅塵似乎有距離。有他自己的內在世界。因為這一點,所以一直比較關注他。直到他拍了“黃金甲”。電影裡周傑倫是出彩的。超過了劉燁飾演的大王子。但最令我心動的是他入浴的一個四五秒的鏡頭。
還有兩首與電影有關的歌,《黃金甲》和《菊花台》。也是很喜歡的歌。而且周傑倫的吐字終於很清晰。我想外界的評價還是對他產生了影響。他希望做的更完美一點。《菊花台》也獲得了很多獎相。是一個肯定。
經過這些年,不會再去尋找同性的情人了,因為沒有激情了。曾經有過那麼多煙花一樣的男朋友,都消失了蹤跡。兩個男人究竟能怎么樣呢?無法公開身分。彼此都沒有名分。永遠的情人。但我有了對男人美的欣賞。比如周傑倫那不同於別人眼神。
我可以拋棄雜念去遠遠地觀賞一個男人,或是憂郁,或是頹廢,或是瀟灑。那麼男性也可以美的詭異,令人怦然心動 物流公司
關於周傑倫的緋聞不是很多,不像王菲。他只是在唱歌和拍電影。一個男人要以事業為重。而我對他的私人生活也極少關注。我想他已經很成功了,在演藝事業方面。他可以結婚生子了。這是好的。有家庭的男人是福祉的。人還是要有婚姻。世界太寂寞,我需要你在。而曾經的情人可以把他放在心底,讓他成為回憶。
面對一個喜歡的男人,可以遠遠地欣賞,咂摸。甚至為他祝福。於是我們知道男性之間的情誼不僅僅在同志之間。
這是男人對男人的欣賞,為了那不同於別人的眼神,我可以繼續遠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557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