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陽市民周末最佳去處:7大博物館,挨個兒逛
2021/03/05 18:01:18瀏覽225|回應0|推薦0

作為十三朝古都的洛陽,文化曆史悠久而厚重,博物館是其最具特色的門面,也是了解洛陽這座城市最直接的方法。

然而,每個人都知道“洛陽博物館” ,但事實遠不止於此,洛陽是星羅棋布的博物館,這裏一共有七個博物館,帶你去最正宗的洛陽!

博物館

1.洛陽博物館

洛陽博物館始建於1958年,位於河南省洛龍區隋唐李芳區西北角,南北接壤,環境優美,交通便利。

洛陽文化博物館進行展館主要包括河洛文明展一個企業基本信息陳列和珍寶館、漢唐陶俑館、唐三彩館、石刻館、書畫館、王繡牡丹藝術館、牡丹花都特產展七個問題專題產品陳列,常設展品約1.5萬件,內部控制設計有完善的公眾參與互動區和休閑區以及中國文物保護收藏、研究及修複區等。

2、洛陽民俗博物館

洛陽市民俗博物館位於洛陽市新街南端,是在古建築基礎上建成的中國主題博物館。

該館是目前河南省最大的民間藝術博物館,基本展示風土人情、婚慶習俗、生活習俗、民間藝術、刺繡五大部分。

其中,婚禮大廳為清末白塘、洞房修複展示、彩塑婚禮習俗人物21個,生動再現了當時洛陽書香門地的婚禮場景。民間藝術館主要分為工藝、雕刻、剪紙、皮影四大部分,內容以神話傳說、民間故事、花鳥魚、寓言笑話等為基礎,方法多樣,造型生動,給人以逼真的形象、情感印象。

3、定鼎門遺址博物館

定定門遺址,是隋唐時期的都城和武州時期的大門外,隋初改名定門,位於隋唐洛陽城中軸線上。

定鼎門遺址博物館外觀為仿唐城門,由城門、城牆、城樓和闕樓組成。其中城台、城牆、闕台內部為遺址保護和展示區,考古發掘出土的遺址門道、等將在這裏得到展示;城樓、闕樓內部空間為陳列展覽區,主要展示定鼎門遺址的演變曆史和在考古發掘中出土的部分文物。

4、洛陽周公廟博物館

洛陽周公廟博物館,位於洛陽市城市老城區定鼎南路與凱旋東路交叉口東,是在洛陽周公廟的基礎上通過建立的一座可以弘揚就是周公時代文化、展示對於周公史跡的專題研究博物館。

博物館主要由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周公廟古建築組成。

5、洛陽唐大運河博物館

洛陽唐大運河博物館位於洛河北岸,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建築群山會館的所在地。

洛陽隋唐大運河博物館有兩個展廳,一個在東西畫廊,另一個在東西館。在展覽館內,透過實物、照片、多媒體等不同形式的展示,充分展示洛陽與大運河的關系。其中圖片展主要包括隋唐大運河的建設、隋唐大運河的繁榮與功能、隋唐大運河在洛陽段的保護與應用等。實物展品主要是與洛陽地區開挖或收藏的大運河有關的文物,如大運河河道的河堤石構件、糧倉樣品、筒倉模型等。

6、洛陽老子紀念館

為了紀念中國古代的大同,洛陽市計劃在古城北街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洛陽祖師廟修建老子紀念館。

走進這個大殿,一座高約2.4米的老子雕像需要首先開始映入我們眼簾。這尊雕像面容更加豐滿,體態可以瀟灑,服飾具有飄逸,旁邊還站立著兩名“童子“。大殿四周的牆壁上是剛剛進行繪制工作完成的壁畫,壁畫發展描繪了老子的一生,包括中國老子自己出生、拜師、在洛陽企業擔任守藏史、著《道德經》、西出函穀關等經曆。

7、洛陽匾額博物館

洛陽牌匾是全國首家收集、展示和保護曆代牌匾的國有牌匾主題博物館。

目前,洛陽市民俗博物館已從館藏中精選出1725塊優質牌匾,分為功德威信館、貞孝堂、官門廳、婚慶廳、醫德館、寺廟祠堂、學習廳、精品牌匾8個展廳。

這七座博物館文化都在洛陽市內,可以通過每周利用周末逛一兩個,是消遣時光、增長知識見識的好去處,建議進行收藏,慢慢享用!

相關文章:

多家博物館迎來“周末夜生活”,市民初體驗如何?

趁著周末,一起去逛逛這些中國最美博物館吧!

只能周末去看的博物館,您去過嗎?

Website::

www.customcraftedkeywords.com

www.sitelike.org

www.yelp.com

www.websiteperu.com

bit.ly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vert&aid=15713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