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約的世界 1~3
2022/11/09 19:29:11瀏覽931|回應0|推薦33

張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36786156@N06/3948250499/ 


《預約的世界-1》我在那個時空?

 忘了是在那個岸,上了水邊,畢竟是陌生的地方,不曾到那麼遠,我懷疑它,曾是讓我快樂的世界,揮一揮手,煙霧就散了。怎麼也不明白,飄落的雨絲,能夠輕易掀開我的陰暗。於是結滿冰晶的花與蝴蝶,被春天漣漪包裹,暗自飄香,你瞧!連美麗都可以預約,為何妳要獨自沉醉?

有幸,我得到祝福一朵,冷冷的望著灰色的天空,陰霾旋轉而出,就要擦身而過,可惜的是我的恐懼,其實沒有痊癒,空氣之牆仍密如牢籠,我是那隻囚鳥。望不遠,也躲不開,只能皺著眉,再揮一揮手,偷窺回憶。

我的視野是折疊又折疊的空間,我經常獨自旋舞,可以飛向柏拉圖的高塔,一縱而下落至深谷,變成輕盈的蝴蝶,可以蜷縮在屋角裡的山峰,深谷與山峰,再來來回回彈跳…。

我的時間是多點重疊的單點,一顆不小心落下的小砂石,前秒與前世是分毫不差的,掉入眼睛裡,是這麼地身不由己揉進去,時光的漩渦無動於衷地空轉,更多的徘徊,像是陌生人的闖入,於是,眼膜凝霧,思緒又穿越了黑暗的影子,聽說靈魂的窗口有座雪山,終年不曾溶化,於是我又頹倒窗邊的一角,錯愕的道別。

※ ※ ※

《預約的世界-2》我見著了一抹陽光 https://blog.udn.com/love9909/4648049

 我披著實驗室裡的白袍,為了解決保存完整的Clone Creature 記憶問題,正日夜不停地利用PCR(聚合酵素鏈鎖反應)方法,補上缺損的DNA片段,希望在DNA序列未定前,將它填好…。累了,好累!漫天塵沙在微光中飄過荒陌…。

屋的一角,睡夢中恍惚聽見了慵懶的鼾聲,還在響著,我被驚醒,是誰?是誰放肆鼾聲?不幸,屋內只有我一人,只剩早已燒盡的蠟燭殘苗。動也不想動,來份早餐吧!揮一揮手,落了一盤滿是翠玉的花瓣,喔,當然少不了加上一杯調了雲霧,水泉的咖啡,我慢慢啜飲著,在這裡沒有時間的恐慌,再也不必心煩意亂的啃著nature雜誌、最新實驗報告;更不必晝夜不停地望著顯微鏡,在離心機和恆溫培養箱中來來又回回。

我那愚昧的靈魂,被一泓暢思擱淺了一整日,徘徊的影子,有許多熟悉又卻無法咀嚼的名字,各自鑲嵌了奇妙的顏料。當風鈴聲響起,一圈圈的漣漪,觸動我體內的每一條神經,從假想的黎明到黃昏,被隨想封存,忍不住了,再也忍不住了,又一次穿越了黑暗的影子,來到靈魂的窗口,狂亂地飛,狼狽地擺動,不停的思索著,思索著那個岸,那個水邊,有著白鶴飛翔的草原,有著小溪流淌的晴天。我用意念強迫自己,想要越過那座終年不化的雪山。

於是我雙手合十,仰頭向太陽發出請柬,紛飛雪屑,款款起舞,溫潤了荒蕪瘦枝,我彷彿見著了一抹陽光的笑容,燦爛的把天再次染藍,一雙瞳眸癡情的追尋著雲朵,嫣華絕豔如雪,捨不得離開的視界,心脾涼沁如宇宙的流星奔馳。

才一瞬間,怎的我又被凝結在同一軌跡裡,清新的泉溪,蕾心兒水般的寧靜,思維一幕幕定格成歷史,我又回到了起點的原點。於是我又頹倒窗邊的一角,錯愕的默然。

※ ※ ※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專注凝神的望著
開始一個人細數眼前晃盪的鐘擺,滴答滴答…
像是由心跳的節律點發出,
從右心房到左心房再到左心室,從左瞳到右瞳
我跟隨著節拍,模糊了視線

剎那間,我抽離了原來的光彩
超速度旋轉,被離心力拋出了軌跡
穿越朦朧,一時間感受不到身體的溫熱
滿是殘碎的痕跡,於是我努力的拼拼湊湊

終於,見到雲端上那道彩虹
顏色亮眼重疊排列,若即若現
流轉又流轉,不停起舞
遊蕩山丘、草原、森林、盆地…

我離月亮如此遠,星星卻在我眼前
我用矇朧的心,矇朧的眼,卻看見最燿眼的那顆星
是誰?那是誰?究竟是誰的心,遺失在星河裡
我一個箭步,摘個滿懷,抓住的,原來是片玫瑰花辮
最後,我又再次聽見,時鐘-----滴答滴答…

※ ※ ※

 曾經有過那麼多經常頷倚窗口的無邪日子,望著與靈魂對窗的那座終年不曾更衣的半屏山,用一個鄉愿的企盼試圖挽住平順的人生。那已是上一個世代的塵封記憶,當一顆老態龍鍾的心臟自麻醉藥罐中逐漸甦醒,朦朧望見實驗室裡移動的白袍人物、大體與解剖刀,刺鼻的福馬林味...。啊!這又是哪一重輪迴轉世,真是個永遠無法醒轉的夢中之夢。


http://browse.deviantart.com/photography/nature/?order=9&offset=24#/d1l2h0y 

※ ※ ※

《預約的世界-3》

 我心裡極端茫然,叼根筆,假裝抽著煙,一根又一根...沈浸在疑惑裡。我的內心像海明威,有著遼闊的天與地,清澈的溪流,還有一大片亂叢般的森林,當然還有那深不可測的大海...。

念著,念著,這回我聞到一股濃濃的福馬林味兒,直覺是踏進了解剖室,福馬林嗆得眼睛、鼻子滿是難過,頓時淚水、鼻水流不停,於是我戴上了口罩。三排解剖枱,擺了六具大體。擦的一聲,內門被打開來了,一位助教走了進來,將大體的布幕移開,只見泡過福馬林的大體,膚色略顯黝黑,像是梅乾菜的顏色。

開始解剖前的祈禱儀式,劃下第一刀,思緒開始又飄離,去窺視另一個靈魂。我在一座巨大的迷宮裡,一次又一次地打著迴圈轉,始終走不出去,沒有路標的指引,我不知道哪個方向才是出口。我甚至連自己是誰也不清楚...?

憂鬱漸漸的籠罩著那生命之光,我徘徊在過去與未來之間,記憶是片段的,我對意念的跳躍開始感到無奈,不再寧靜,不再新奇,連心跳的噗嗵聲都清晰可見,為何記不起整個過程。失落徘徊了一夜,緊緊鎖住胸口,壓在心底,只聽見自己幽幽的呻吟,低低的嘆息..。

不知睡了多久,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夢裡把原本貧瘠荒蕪的細胞,又再次變得豐盈,那是我見過最美的眼,有著藍色的盈盈水波,臉頰兩抹微笑的彩霞,我靜靜地看那片雲飄過湖心,悠悠地,遠了,遠了...我又醒了,還是那原來的屋角。

--待續... ...


 ...怪了?你怎知我的第三章??

 我還沒醒,在夢中... ...





Resilient, 2016 - Chris Gwaltney (b. 196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74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