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的代償
2020/07/24 03:58:42瀏覽694|回應0|推薦15

這幾天脖子又在痛,那種痛就像是一條細鐵絲框在脖子基部,嚴重時無法翻身,必須用兩手捧住臉龐跟著身軀翻身,像是一個身首異處的人一樣。於是我做了一些嘗試,把先前的措施取消,就好像電腦的「還原預設值」,在毫無靈感的情況下盲目地亂槍打鳥,把天上的位階全部更動,先排除內科醫學的因素,只是希望能有效改善疼痛,順便確認那些捉摸不到的措施是否有效,萬一有錯還能再更改。

以前經歷過涇河龍王的斷頭之痛,近期就是地獄三頭犬賽伯拉斯的痛,關於這些經歷都是使用自己的活體去做法事,本身可以置身事外,但是如果更深入發展就會發現,當自己完全融入角色時,有可能是自我催眠、陰魂上身,但我的程度已超越這些淺顯的通則。心裡非常貼切地感受到自己就是當事者,而不是代償的角色扮演,我的父親會把脈治病,但是對於靈性一竅不通,我的人生就是專為他的不足而遞補的,三折肱而懂靈醫。

從斷頭的感受令我聯想到施洗者約翰,說不定我就是那一個兒戲的外族女兒,以獲取人頭為樂,要是這樣,剩下的人生賠也賠不完。下圖為黑洛德的繼女舞蹈圖,這種倒立舞姿是一種阿拉伯國家的古代舞蹈,並非以色列的文化。

我們這種八字全陰的人易感易受,容易被影響與支配,但是我年輕時非常鐵齒,完全不信邪,天賦發掘得很晚。嘗試調出洗者約翰的靈詢問,他並未表達任何意見,這樣更令我懷疑自己真的是元凶。只是希望做一些建設性的措施,把脖子痛當作是一個指標,跨越時空的「聯覺」(Synesthesia)是通靈的一部份,榮格因為踩到這一條「邪術、交鬼」的線而被教會當局逐出門外,我是因為加入神秘派團體,另一方面是為了解決切身繁多毛病,早就該離開教會,無怨無悔。

要不是忌諱哪一天走火入魔,我將會更大膽地探索靈魂與靈界的奧秘,然而這些都不是我的志願,我只想實現內在的那一個王子。這是我的心最柔軟的時刻,是一個切入性靈的重要門戶,人若要過得更像人,都要循此途徑進入真心真意的細膩生活。



黑洛德的繼女莎樂美跳舞取悅父親以獲取施洗約翰的頭顱 - 詹姆士 提梭畫-廣告顏料 The Daughter of Herodias Dancing, James Tissot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4396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