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紀末神話 - 顛父7 - 古龍現身
2022/03/22 18:00:04瀏覽962|回應1|推薦46

靈界牽一髮而動全身,為了擺脫胞姊的糾纏,主修「愛人如己」的夏玉雖然無招可使,已經被敞開的心胸有如萬箭穿心般地抓狂,令人防不勝防。最後實在無法可忍,只好啟動終極密碼,開啟了「最後的審判」。見 https://classic-blog.udn.com/neojelusa/171292591 切除濕婆神與難近母的婚姻糾葛,然而卻因此喚醒了那一條古蛇。

傳說中的那一條古蛇是濕婆的好朋友,夏玉在夢中驚見的大蛇並非如西方所描繪的大蟒、紅龍,而是一條巨大的眼鏡蛇,基因裡遺留著遠古人類對於蛇類的恐懼,夏商在夢中大驚失色,所幸巨蛇並未傷害他,只是忿恨地把尾一甩,擊碎一個男人的半身相框。關於這些虛構事物(虛線構成之事),夏玉必須絞盡腦汁去做補白。




從濕婆過渡到佛陀的金身


印度的黑天(毗濕奴 Vishinu)也認可古蛇的地位,毗濕奴的身分可以用「一以貫之」來形容——他是 天主聖言 穆罕默德 北極玄天(玄天即黑天) 中國人的上帝

啟示錄 20:2 撒旦被捆綁一千年

1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鏈子。 2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旦,把牠捆綁一千年, 3扔在無底坑裡,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蒙上聖經妖魔化的這一層陰影,夏玉再一次地遇到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局面,只好再次披掛(蛇皮)出征,戴罪立功。



自古以來,人們都把焦點放在「誘惑」上頭,卻忽略了夏娃與古蛇的親密關係,當時耶和華「造生」人類之後,必定諄諄教誨,倫理至上,內外有別,按照創世紀所載,夏娃簡直把蛇當作自己的兄弟姊妹般信任,那蛇應該被擺在哪裡呢?耶和華不說,埋了一個坎子在這裡。

中國的始祖圖-唐代人首蛇身伏羲女媧圖


印度的始祖圖

西方的始祖圖


印度卡莉女神,又稱杜爾迦,巨大的古蛇原是她的一部分,那個時期的濕婆只不過是她的掌上玩物。

*關於古蛇

啟示錄 20:2 撒旦被捆綁一千年

1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鏈子。 2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旦,把牠捆綁一千年, 3扔在無底坑裡,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創世記 3:1

耶和華神所造的,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以賽亞書 24:22

他們必被聚集,像囚犯被聚在牢獄中,並要囚在監牢裡,多日之後便被討罪。

馬可福音 4:15

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旦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

彼得後書 2:4

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猶大書 1:6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鏈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

啟示錄 12:3

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

啟示錄 12:4

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

啟示錄 12:9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啟示錄 12:15

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

啟示錄 20:7

那一千年完了,撒旦必從監牢裡被釋放,

啟示錄 20: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220893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3 20:18
堪慮,堪慮,寫這樣的文章,會令關愛您的人憂慮, 但看起來,也是沒辦法的事實。🥸🧸
之子(neojelusa) 於 2022-03-24 09:16 回覆:
人不可能甚麼都懂,既非行業內人就當個好觀眾吧!

佛強調"忍",既是忍無可忍之事,就掀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