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與女兒送的LOVE手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11/17 14:31:52瀏覽1087|回應2|推薦49

雖然距離國中生畢業的日子還有大半年以上,但在月初(5日)的時候,女兒學校已經到南部進行了為期三天兩夜的國中畢業旅行了,我想應該是因為接下來學校跟學生都得要花心思在準備「會考」這件事上,所以才會大多數的學校都不約而同地選擇這段期間出遊吧!

相較於家中的兩個男孩子,不管平時或寒暑假參加任何活動,總是兄弟倆有個伴可以互相壯膽,而老大因為是女生、而且又沒有親姊妹可以偕伴,所以內向且不擅與人互動的老大,離家在外過夜的經驗便比兩個弟弟少了許多。這次藉由學校的畢旅,既可以跟熟識的同學們一起出遊,加上出發前,不僅老媽我多給了零用錢,就連疼她的奶奶也贊助了不少CO CO,所以女兒這趟旅遊可是從好久前就期待不已了呢!

因為平常在家總是一個女孩、兩個男孩地圍繞在身邊嘰哩呱啦個沒完,所以不管哪天少了哪一個,總感覺不太能習慣,雖說還不至於放不下心,但思念總是少不了的。幸好女兒每天總是照約定的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也會在電話裏頭說說讓人窩心的話,所以讓女兒不在身邊的我,正巧有機會嚐一嚐有點距離、不同於平日的甜蜜滋味...

三天後,結束旅行回家的女兒,不僅帶回來滿滿快樂的回憶、和寫在臉上抹也抹不去的開心表情,想不到她竟也給奶奶和我分別帶回來了禮物...而且她還含蓄地對我說,不在家的時候會想念我這老媽呢,呵呵!果然是青春期的大女生了,沒像小女孩時候會直接了當地大聲對老媽說出「我想妳」三個字了...

女兒特地為我挑選的禮物是一對上面有著「LOVE」的手鍊,她跟我各一條。她說她猜想這應該一般男女朋友一起戴的手鍊,但是她沒有男朋友、而且她愛我,所以就挑了這個當禮物...不僅如此,還規定以後和她出門時,母女倆都得要一起戴上才行...當媽的聽到這話,哪有不爽快答應的呢?

果真,女兒回家後的隔天,剛好是星期六全家出遊的日子,女兒知道要出門了,便趕緊幫自己跟我都戴上了手鍊才肯出門。一路上,那洋溢著青春的「小手」,一有機會便牽著、握著與她戴著同樣手鍊的我的手。那天,我深深為女兒的舉動感動著...

可是,在過了一個星期以後,就在前天同樣要出遊的時候,我一時忘了與她的承諾,忘了戴上手鍊,儘管出門前女兒還特地提醒了我一聲,可是我卻粗心、不以為意,沒想到那一整天她一臉失望、落寞的樣子,我才驚覺她是如此地在意。於是,我試著想像她在購買禮物的時候,一定就已經不單單只是在買一個禮物,而是在挑選一個可以與母親共同擁有的東西,那代表的是親密、是連結、是一體、是同一國的意思...那全是平時說不出口的心意。想想她當初買禮物時的細膩,再看看自己現在的粗心,突然覺得好對不起女兒,心底不由得浮上好多好多的歉意...

因為不敢保證自己下次不會再粗心,更不忍再一次傷害女兒小小的心靈,所以現在與女兒約定好,以後出門她會負責幫我戴上手鍊。當然,平時若不需要做家事的時候,我也會儘可能的戴著...因為我知道女兒喜歡看我戴著它的樣子...

雖然那手鍊只是個不過百元的小飾品,可能過沒多久就會褪色掉漆、也可能哪天女兒自己就會忘記...但,在那之前,我會好好珍惜這段母女倆同時戴著相同手鍊~手牽手、心心相印的幸福時光...而且,永遠不會忘記...女兒送給我的~LOVE...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1904686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04:56

好幸福喔

女兒多半細心 貼心

祝福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4-11-23 18:30 回覆:
你說得對...女兒總是比較貼心....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09:50
母女同心得意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4-11-19 18:09 回覆:

謝謝你...

小女生的心思,有時候連我這當媽的都抓不準,還得要更細心一點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