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教人員與公務人員分不清
2009/07/18 19:29:20瀏覽1130|回應1|推薦3

由於最近在SCI,因此在很煩的情況下,看到一些蛋頭在耍寶就很不爽。一個是內湖線的事,這個過一、兩天SCI完了之後再講;另一個是我在中時看到的,是關於《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事。

不知為何,我沒在聯合報看到,不過這是中時的聯結:

言論自由 不得立法侵犯 活在今天 胡適、傅斯年都違法

中研院狀告總統:我們都犯法

銓敘部:中立法適用範圍較模糊

我已經幾百年沒去注意中研院週報了,因為裡面的東西其實很無聊。結果中時爆這個東西就是出自中研院週報,是79出版的,這是電子檔的聯結:

1228

我看了連署的名單,除了少數幾個老頭子之外,絕大部份都是這幾年才得到教職的新進研究人員,這些人除了聲音很大之外,還不知道有何學術能力啦....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根本不知道《行政中立法》所規定的東西是什麼。

我翻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看了一遍,結果有問題的是在第十七條的準用對象,其中第三款的規定是:公立社會教育機構專業人員及公立學術研究機構研究人員。

好啦,就是這個。我相信邱毅那笨蛋當初要求一定要列這個應該是李遠哲的關係(所以李遠哲害中研院多慘),但問題是中研院的研究人員們不是公務人員。

公務人員是經過高考與等同高考,或普考與等同普考及格後,經訓練分發之後,叫公務人員。像農委會之下的各級試驗場,那些研究人員都是要高考及格的,如果你沒有公務人員任用資格,你就算拿諾貝爾獎也不一定進得去。但中研院的研究人員如同大學助教授與之上的教師一樣,是經過SCISSCI等等評薦、面試後,由所務會議通過呈院務會議通過任用,任用後準用的是公教人員資格,也就是說,跟各級公立學校教師是一樣的。

《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裡有規範公教人員嗎?沒有,雖然據聞邱毅這個蠢蛋想要搞這個,但這一定行不通的啦,所以根本可以不用擔心。

雖然我對許多中研院的研究人員濫用國家資源以支持政黨一事極不以為然,但沒規範就是沒規範。這些聯署者說白了,一個是根本不知道自己不是公務人員,另一個根本就是心中有鬼!

至於兼行政職的教師必須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這我完全同意!既然兼行政職,就是掌管學校資源,當然不准行政不中立,有什麼問題!其次,如果郭冠英只因反台獨就要被彈劾,其它沒有行政權的公務人員憑什麼可以替政黨宣傳,比如說在上班時間去當個吱?

《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規範其實很合理,而且政務官的行政中立跟常任文官的行政中立規範本來也不一樣,因為政務官是因為選舉才得以擔任,他必需執行政黨意識形態。常任文官當然不可以,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的也就是這個。

一路看下來,我只覺得很奇怪,國家最高的研究機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是只會SCISSCI?還是除反之外別無長處?我真想知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mcls&aid=31450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過於天真了!
2009/07/19 10:14

這有啥好奇怪?! 司法院  檢察署  外交部  教育部.....暗樁陸續出籠   難道中研院很乾淨嗎?  您老兄忘了李遠哲這個大禍水嗎?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ndmcls) 於 2009-07-19 12:41 回覆:
我對中研院的生態略有瞭解, 基本上藍綠各半, 綠的有鐵桿吱(跟在龍山寺前面罵國民黨政府的老頭子老太婆一樣蠢), 藍的有鐵桿蛆(跟愛國同心會是同一掛的). 

不過這一次的連署好些個鐵桿吱, 比如說陳儀深沒有出來, 可能是連署文裡為了假中立而提到紅杉軍讓他們看了礙眼吧, 我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