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入秋雜記
2013/10/17 08:59:44瀏覽321|回應0|推薦7

凌晨五點的室溫是26度。

天色未亮的街道上,有流浪漢睡在騎樓下,頭枕在行李袋上,悠悠的睡著。再往前一點,有沒戴安全帽的騎士被警察捉了,神態上看來有些困惑,大概在納悶警察清晨不睡覺,跑出來幹嘛?(當然是買早餐順便捉你啊!親~)

吃早餐:

老字號的店舖裡,肉包一顆八元,皮還是一樣的薄,肉還是一樣的鮮。他們的鹹豆漿一碗十五元,算很便宜了,風味也不錯,四包一鹹漿是我日常的固定組合。但這麼感心ㄟ店,最近卻被我發現一項很有趣的變化。

如果是早上五點去的話,鹹豆漿幾乎是裝到全滿或9.5分滿,請看上圖。

如果是七點去的話,店裡客人滿多的,鹹豆漿會不小心變成8分滿。

到了九點或十點人家快收攤打洋時,鹹漿要嘛是賣完沒有了,要嘛變成7.5分滿。

雖然拿到7.5分可能會有些傷心,甚至懷疑我當天是得罪店員妹了嗎?但人生就是這樣,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鹹豆漿,自然就幸福了。SO,明天請早,大概就這道理。

晨運:

地球好像是因為在轉,所以會有日出日落。從遠方天空看去,穿過雲層的地方是亮的,往近處看,大地還很昏暗,公園內有大片的草皮,遠一點的地方有位老人孤單的自己跟自己在玩鎚球,近一點的地方感覺有些陰森,路燈映在短草皮上的光澤有些慘綠,好像看著看著,就會有貞子從古井裡爬出來,穿著白衣服,頭髮披散蓋著臉。

假如真的遇到貞子怎麼辦呢?

聽說夜路走多了,早晚要見到鬼,所以先有點心理準備比較好。

選項1,拔腿就跑:

鬼飛行的時速應該不會超過十公里,腳踏車卻可以衝破二十五公里,理論上逃是逃的掉,但大部份的人都不是被鬼殺死的,反而是自己嚇到失足落水或出車禍的比例更高,所以笨蛋才選這個。

選項2,跪地求饒:

又沒做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求啥?

選項3,微笑打照呼:

「您好,太陽公公快出來囉~」

「啊,這樣啊,我沒戴錶,看天色還暗就出來透透氣。您知道嗎?在古井裡住著,又濕又冷呢。」貞子摸摸自己的衣服,上下身都濕透了,隱隱露著少女般美好的身材(噫?)。

「大丈夫(日文),我是有錢又多金的少爺,正愁錢多到沒地方花,妳這身衣服都濕透了,穿著也難受,這樣吧,我騎腳踏車載妳去家樂福買衣服,順便買個暖暖包也行,錢都包在我身上。讓妳,那個,黃泉之下好渡日。」

「等!」貞子有些困惑的問:「多金又有錢的少爺為什麼騎腳踏車載我去家樂福買衣服?」

「因為我是善良的男子漢嘛。絕對不是看中妳的身材,或對人鬼戀有什麼遐想。」

「不,關鍵字是《腳踏車》跟《家樂福》,聽起來很廉價。理論上應該是開跑車到名牌服飾店才對。」貞子也有聰明的一面。

「咳嗯,天還沒亮,這時間哪來的名牌服飾店?24小時營業的家樂福倒是有一間,而且現代人騎腳踏車是時尚也是環保,妳知道那些開跑車的人害死了多少北極熊嗎?」

「原來如此,那我們出發吧~」貞子露出了微笑,如少女般坐在我的腳踏車後座,手還環著我的腰,像這樣溫馨的畫面,就要配上屋塔房王世子的舒情主題曲。

貞子:「你是我的王世子,在古井裡等了三百年,為的就是這一刻與你相遇,謝謝你買三百塊的衣服給我。」

包:「不客氣,為了妳花再多錢也願意,只要妳開心。」

貞子:「哪,我想要那一組六千塊的羊毛床組。」

包:「對不起,我們就到這裡為止。」

~EN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905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