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手機廠打工記(2)
2013/06/02 02:27:36瀏覽490|回應0|推薦7

~本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然是巧合~

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工廠上班要三十到四十分鐘,因為是晚上的班,夏季的炎熱並不算太困擾,只偶爾遇到那種開車不長眼或疑似酒駕的人,就不免繃緊神經,有時還要克制自己想猛踹汽車板金的衝動。

但上班途中的見聞有時還是有些小趣味。

有次前方塞車塞成一條龍,這時有個胖胖的女子騎著摩托車在車陣中鑽來鑽去,一邊鑽一邊猛按喇叭,按法是那種聽起來很賤的刺耳聲,一路按個不停。

如果是有急事的話,或許輕按一下,跟前面的機車道歉,對不起讓讓,有急事。這樣態度或許好點,但她的表情,很賤-.-,這樣形容人很不禮貌,但那就是一張很老娘心裡不爽,所以也挑釁似的要搞到全部人也很不爽的臉跟態度。

就在這個時候,當她又叭著前車時,一名壯漢從機車車座跳下來,左手叉著腰,右手氣鼓鼓的指著她用台語大吼:「無妳是在叭安抓a!共啊!叭安抓啦?」

她沒有回應,表情傻掉。

這時車流又開始動了起來,壯漢也沒再多說,轉身回到機車上。

之後的街,耳根清淨很多。

又有一次,當我跟一名婦人站在斑馬線前準備過馬路時,一輛汽車速度不算太快也不算慢的從左側,紅燈右轉到我們前方,這同時他還猛按喇叭驅趕路人。

當車子駛過後,那婦人有點生氣的跟我說:「怎麼可以這樣!太超過了。我以前在台北都沒遇見這樣不守規矩的人哩。」

「啊,」騎在腳踏車上,身旁突然有人這麼說話了,不回話也不行,「對啊,沒有禮讓行人還亂按喇叭,很沒禮貌。」

轉過頭望著她,是一名穿著很得體的婦人,看起來就像是會在台北101或微風購物或喝個優雅下午茶的中年貴婦。

「怎麼會有這樣過份的人呢?」她對目前所處的這個城市的汽車駕駛人似乎留下了一些不愉快的回憶,不過就算在台北,應該也很多亂衝亂撞的人吧?

她平常是都不走路出門的嗎?

「這其實在桃園滿常見的。」我一定習慣性的微笑了,「以前我記得台北會捉行車未禮讓路人,像剛才那種,捉到就會罰兩、三仟塊錢左右。可惜桃園好像沒什麼在捉哦。」

「哎,真傷腦筋呢,這的警察怎都不捉呢?」婦人或許情緒緩和了許多,臉上也露出了微笑,不過再聊下去我才傷腦筋哩。

「我要去上班了哦,過馬路請小心,再見。」微笑,揮手。將來等我當上市長或內政部長,或許會再來處理這問題。但在我成為政治家之前,上班遲到會被扣薪水的-.-"

騎腳踏車上班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走後門」進工廠。

因為是容納四、五千人的大廠,所以上下班時間正門都擠滿了人潮與車潮,雖然是很有順序的一個接一個進去或出來,但感覺就是不太舒服。相較於此,後門就顯得相當冷清,進出的是中高階長官的汽車,駐守在門口的警衛也會親切的打招呼,可以在悠閒的夏夜用悠雅的速度把腳踏車騎進去,再停放在腳踏車專屬的車位上(附遮雨棚哦,就感心a)。

廠區的環境也很好,一小段的木棧道,還有大片庭園造景,微雨過後,雖然看不到天空有彩虹,但有夏夜的青蛙在呱鳴,一些下了班不回家,體力過剩的員工,會在庭園裡的籃球場打球,一邊施展不怎麼出色的球技,基本動作練習的可能也不太紮實,嘴上倒挺歡樂的喊著:「好球!」「耐斯!」「妙傳!」,球場的附近有棟女生宿舍,部份男性員工迷信,經常在這邊打球,可以提升異性的好感度,甚至會觸發告白及約會事件。

當然,這純粹是單方面的迷信或類似於xx廠七大怪談之類的謠言而已。

另外,附近還有一棟大樓是讓員工健身之用,木質的地板,專業的健身器材及看起來很可靠的健身教練,還附設沐浴間,全部免費提供給正職或派遣員工使用,聽說有些人來上班,其實就是為了能每天使用這些免費設施(笑)。

透過具時尚感的玻璃窗望著健身房裡的男男女女揮汗在跑步機上奔跑,雖然他們的線條都相當出色(有付出定有收獲,人要為自己的體態付起完全責任),但有時走過就會想起過去家裡養的楓葉鼠在跑滾輪的畫面.......

其實運動是很好也很重要的一件事,久居家中又沒什麼運動,不用一、兩年,身體大概就會壞光光。上班的話,有些工作可能腦力的付出遠大於體力,或久站久坐,再加上一些精神壓力的蓄積,下班時運動運動,看似付出更多體力,說不定反而是舒緩更多疲勞。

當然,這是建立在適度的運動上。

接下來就走進廠房,看看生產線上是什麼狀況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770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