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版劍靈】咒術師平民型輸出配點、巨集與DPS實測
2015/03/22 18:40:50瀏覽15610|回應0|推薦4

先看一下個人裝備素質:

站椿打低等王+偷吃步的最大輸出測試/DPS約26500(35秒短時間內,全技能+BUFF爆發狀態下)

站椿打同級怪技能全部循環一輪後之DPS約15000(3分鐘)

武神塔15樓陸孫2分9秒/DPS約13250(171萬血/129秒)

(2、3部影片我八卦牌是全套陸孫牌,血量多6000,爆率少3%)

在有「應龍蒼閃二篇秘笈」情況下,個人常用的技能配點:因為每部影片後面都有,這裡就不用寫了0.0y(高級神裝或搭配其它秘笈者可能不適用)

技能施放順位:

很多人會講咒術師技能施放循環,A+B+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之類的,但那個我記不起來,可能因此錯失了成為高手的機會,不過用打地鼠的方式來輸出在實戰上來說個人是覺得比較不用去判斷太多東西。

所謂打地鼠就是先建立一個技能施放順位觀念,什麼技能應該最優先,就一定都先按那個技能。

以輸出來說,在沒有其它神裝情況下,應龍蒼閃(4)的傷害高於一切,不管是要讀秒或瞬發,只要應龍蒼閃在可施放的狀態下,都優先施放。

第二順位是戒行鎖(2)+掠奪(F)+扭曲(TAB),這三個是攻防一體,讓咒術師5秒內成為最接近神的狀態,詳細後面巨集篇再寫。

第三順位是碎裂(F)

第四順位是瞬發次元彈(右鍵)

另外還有兩個攻擊技能,地位很尷尬:

神凝咒(3)本身那5下傷害不怎麼出色,而且施放時要罰站,還要最後一下命中才肯送你瞬發的應龍蒼閃,所以通常是按2綁腳後才會施放,當然在有把握的情況下,能放還是要盡量放。順位可以排名第二或第三,也可以排最後,很有彈性的。

死靈降臨(V)花1.5秒換來的傷害實在令人搖頭大嘆不值,但它每次命中敵人時會觸發一次碎裂所以當你手上已經沒有什麼技能好放,按V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巨集:

上面有一個攻擊兼回內的技能「炎‧真言(左鍵或R)」我沒寫到,因為我個人是用手把在玩劍靈(用手把操控的舒適度就是優啊!),並沒有單一為左鍵或R去設一個按鍵,而是用一組巨集做代替:

把「F、R、右鍵」綁在一起並設成連發有個好處,按住時,第一下不是F就是R,接著會一直觸發右鍵直到內力剩兩點就只有F會被觸發,剩一點以下時,當然只有R會觸發。這並不是巨集有寫判斷式,而是劍靈本身設計上就是如此。這樣我就不用在右鍵狂射到沒內力時還要去煩回內的事,都自動按了。

缺點也是有的,不過因為用手把的人少之又少,就不講解這缺點了,想成為高手的人還是勤快點,要回內就自己按。

扭曲後的輸出巨集:

扭曲之後雖然可以號稱應龍蒼閃閃不停,但實際上是5秒內重置3次而已,而且第一發應龍飛出去,還要花2秒多的時間才會打到目標,所以每一發應龍之間其實都有些空檔,放著不按別的技能,只傻傻狂按4是完全浪費了扭曲這技能的變態特性。

所以用巨集把「TAB(扭曲)、Z(保護符)、2(綁腳)、V(死靈)、4應龍蒼閃」全綁在一起設成連發,這當然不是最好的組合(自己看情況變化),也有可能讓CD剛轉好的應龍蒼閃慢個零點幾秒才射出去,但它很方便,按住約2~3秒讓CD重置兩次後就改按下一組:

因為我很懶惰,把死靈降臨(V)碎裂(F)還有應龍蒼閃(4)綁在一起並設成連發,在掠奪觸發的12秒內,這些技能全是瞬發,所以按住,哪個CD到就按哪個,絕對不吃虧,而且不用自己去判斷,同時V放出去後,CD要九秒,就變成自動連射F或4相當划算有效率。

不過,4跟F本身還是要留獨立的按鍵應用,上面這巨集是專供V鍵使用,然後順便額外有F或4可瞬發時,就順便飛出去而已。

當然,以上都不是最完美的輸出手法或巨集(人懶沒辦法),不過用陸板平民裝要推倒雪人王也沒什麼問題:

所以在輸出方面,這手法算還過的去吧。

以上,就醬。

Ps.

在陸版沒有「傳說10段武器」的通常自稱為難民(笑),相對的手上有「黑龍無形10段武器(S1)」的就勉強可稱為平民(改版前用其它職業舊傳武換新傳武10段成本是250~300金,自己升大約700金,有心要弄都弄的到),然後靈核也是有心要弄也弄的到,每天扁一頓陸孫早晚就能存到。

八卦牌這次改版有出新的職業專屬八卦,但那副本完全不想去打,所以白青大地八卦撿到幾個就用幾個,不夠的拿陸孫牌湊數最省事。所以千萬別問我大地混搭陸孫是不是最好,我是沒得用所以才用=.=b

Ps2.

突然想到可能會有人問我陸版DPS統計工具的事,建議是不要用或只有在村裡打打木樁時用,因為用了以後組隊下副本,我是百分之百會當機。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身電腦關係,總之要用就先小心測試吧。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2169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