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怪】墓園裡,拿著菜刀的老婆婆
2008/04/10 18:18:50瀏覽2988|回應0|推薦8
黑漆漆的夜晚,郊外的墓園旁,有一棟小小的鐵皮屋,鐵皮屋裡住著一位老婆婆,每天,凌晨三點的時候,她總愛點著小燈泡,就著昏黃的燈光磨菜刀,廝廝廝的磨啊磨,一面磨不夠,加點水,換一面再磨磨,磨完後,老婆婆還將菜刀舉的高高的,瞇著眼仔細的瞧瞧刀磨的利不利?刀用久了有沒有缺角啊?最後還要用手去摸一摸,枯瘦如柴的手指頭在刀刃上輕輕的撫弄,像在愛撫著情人一般,有些不安的顫抖,又帶著盪漾的激情。

『嘿嘿嘿,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

電視上正播著搞笑的鬼故事節目,老婆婆放下了菜刀,望了望電視機螢幕,自言自語的說道:『唉,人死了個個都要做鬼的,有什麼好看的?整天裝神弄鬼的,嚇壞小孩誰來幫忙收驚啊?』

碎念完後,老婆婆提了個購物袋,又用手摸摸袋子,確認菜刀有放在裡面後,電視也不關,就拖著蹣跚的步伐,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出去。

老婆婆是向著墓園的方向前進的,月亮這時候還躲在雲層裡,墓園很黑很黑,老婆婆一腳一腳慢慢的踩,慢慢的走,地上落著的乾枯的小樹枝,被她踩出一聲一聲的卡拉卡拉的響,老婆婆在經過老張的墓碑時,聽到墳墓上,幽幽的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

『你把我的女人帶走,你也不會好過很久,總有天你也和我一樣,感覺無辜無助無人同情的感受......』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老歌,溫兆倫唱的,很能表現男人在女人被搶時的無奈與怨嘆,老張在半個月前因為老婆跟人跑了,一時受太大的刺激,心臟病發作死掉了,臨終前他特別交代要在他的墓上放台CD跟喇叭,二十四小時就重覆播放這首歌,他才能安心的死去。

「可憐啊,老婆跑了不會再去找一個就好了嗎?三更半夜在這裡吵死人!」話說完,老婆婆將老張墳墓上的CD跟喇叭給收到自己的購物袋裡,又繼續慢慢的走,慢慢的走。

晚風將天上的雲輕輕的給推開了,夜空中出現一輪彎彎的月亮,月亮透著微弱的光,無力的照向墓園,幽幽淡淡夜色之中,草叢後邊有聲音傳了出來.....

「嗚...嗚...嗚...楓哥哥,我死的好慘,那些男人將我先姦後殺,姦完又殺,殺完再姦,我死不冥目啊!我不甘心啊!我要報仇啦!」

聲音如泣如訴的,嗚嗚咽咽好不淒慘,只是奇怪,怎麼聽起來不太像女人,反像個男人呢?老婆婆側耳再聽....

「唉,寶弟弟啊,這仇我一定會為你報的,說起來,你自己當GAY也要檢點些,在家當個GAY妹妹不好嗎?不要老是混夜店勾搭那些不三不四的男人,就不會落這下場了。.....嗶...嗶...嗶.....感謝各位收聽今天的GAY海恩仇錄.....明天同一時間請繼續收聽,感恩哦,勞力哦。」

唉,老婆婆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說道:「我活到八十幾歲還嫁不出去,偏有這麼多男人跑去當GAY,唉,浪費啊,浪費啊。」

老婆婆怨怨的在草叢後邊大完便後,擦擦屁股,整好衣物,就將收音機收回袋子裡,繼續往墓園的更深處前進。

老婆婆一邊走,一邊抽出了袋子裡的菜刀,她用手摸了摸菜刀的邊緣,確認刀確實是有利的,淒冷的月光照在她枯瘦佈滿皺紋的臉頰上,老婆婆眼神堅定的加快速度往前走,往前走,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就在這個時候!

老婆婆終於走到目的地了,那是一座剛被挖開的墓穴,裡面放著一口的棺材,棺蓋己經被打開,一具新鮮的、還沒開始腐爛的屍體正安靜靜的躺在裡面。墳墓旁,站著一個相貌猥褻的中年男子,看到老太太來了,他連忙上前打聲招呼:

「晚安,老婆婆,路上辛苦了,後面的事就麻煩您了,您要是趕時間的話,割下來的東西,您放在墓碑上就好,我肚子痛,先離開一下。」

「你也辛苦了,好,後面的事就交給我吧。」

老婆婆提起了菜刀,窸窸簑簑的爬進墓裡,蹲在屍體上刷的一刀,就將死者的衣服從中俐落的切開,之後又往下再劃一刀,褲子也切開了,死者的容貌看起來很年輕,看來像是高中生,但沒時間再多觀察了,要在天亮前完成才行!老婆婆從背著的購物袋裡,拿出了頭載式手電筒跟一付眼鏡,穿載好後,就開始拿著菜刀在屍體上『工作』。

可工作到一半,老婆婆有點餓了,拿起幾片『肝』,就在墓裡滋滋滋的吃了起來。

「老婆婆!老婆婆!您弄好沒?天快亮啦!這事給人看見了可不好。」

方才那男人又回來了,見老婆婆事情還沒做完,竟然就自顧自的吃了起來,有些腦怒,但又不便發作,畢竟這事自己是做不來的,只好頻頻催促。

「好啦,好啦,再兩分鐘就割完了,這裡面暗摸摸的,我很難動刀啊!」

不一會,老婆婆終於完工了,慢慢的爬出了墳墓,將割下來的東西交給男人。

「那,你兒子的包皮割好了,他可以安心的投胎轉世了吧?」

「可以,可以了,終於了了他的心願了!他生前一直想去割包皮,可是我窮啊,三餐都勉強糊口了,那有錢給他去動手術割包皮。」

「唉,說起來你家也真是可憐,對了,你也累了一晚了,要不要吃一點我昨晚燙的豬肝片啊?沾點醬油很好吃哦。」

「不不不,不用了,我還要快點把墓蓋好,土填上呢,老婆婆,謝謝您啦,謝謝。」

「免客氣啦,小事一件嘛。那你忙吧,我還要去雞場上班,今天有一千多隻等我來殺呢,我先走啦,你加油。」

老婆婆將菜刀用布擦乾淨,收好放在購物袋後,身影慢慢消失在漸漸泛白的地平線上。

(這篇寫於2007年8月,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真見鬼了0.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77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