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爛童話之鼠男傳
2014/03/17 22:11:45瀏覽502|回應0|推薦1

鼠男在公園底下挖了一個洞,白天時候睡在地底,半夜再出來找東西吃。有天夜晚,牠跑到包子家,看落地窗沒關好,就從縫隙中溜了進來,寧靜的屋內,空氣中隱隱透著森永牛奶糖的芳甜香氣。

『怎麼不是義美牛奶糖呢?森永是給軟嘴的人吃的,義美牛奶糖的硬度跟香氣才是吾輩利牙囓齒類最愛的口味。』

鼠男心裡犯著嘀咕,腳下卻毫不遲疑,像個闖空門的慣竊(實際上也是),黑色小身影很快穿過了客廳,來到牛奶糖所在的位置,正要一口咬下時,身邊急速掠起一道殺氣!

是來自三十元捕鼠器的彈簧夾所透出的滅鼠殺氣,只短暫瞬間,鼠男在本能天賦下發動了側閃技能,躲過致命一擊,但牠的左腿就沒那麼幸運了,被補鼠器的邊緣夾中,痛的牠臉色發青冷汗直流,所幸稍微掙扎一下腿就順利抽回,喘了幾口氣後,再定睛望著牛奶糖,心下有些遲疑。

『是該再咬一口試試,還是就這樣無功而返?』

摸摸肚子,已經一天沒吃飯了,再摸摸左腿,疼痛難當,鼠男嘆了一口氣,心想,留得大腿在,不怕沒糖吃。捲一捲尾巴,就三腳當四腳用,慢慢爬回公園睡了一個晚上。

隔天當鼠男醒來時正逢夕陽將要西下時刻,這時間比牠平常醒的要早,因肚子餓加上腳痛的折磨,實在不易深眠,所以天還沒黑,牠就一拐一招的爬出鼠洞,想在公園的垃圾桶裡找點東西吃。

可是翻了半天裡面只有單純的垃圾跟更單純的垃圾而已,沒有吃剩一半的披薩,也沒有臭酸的便當。聽著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聲,又忍著左腿的疼痛,鼠男難過極了,恨自己年輕時怎不答應當歐巴桑的小白臉,如果跟著那隻又老又胖的母老鼠在飯店一起過,哪還用過這麼辛苦的日子?

想到這些,正欲放聲大哭時,一個男人走了過來,翻翻垃圾桶,食物沒找著,倒是捉到了一隻老鼠,不消說,他捉到的當然是我們的主角鼠男。

「先生先生,請您別吃我,我可以實現您一個願望。」鼠男哀求著。

「願望?」貌似遊民的男子想了一下,然後說:「我現在的願望就是吃老鼠,你準備受死吧!」

「不不不不不!」鼠男猛力的搖著頭。「吃了我不過短暫的讓你肚子不餓而已,但如果你放了我,我可以讓你餐餐吃好料,夜夜睡美女!」

餐餐吃好料,夜夜睡美女,這樣簡單的標語似字句,竟然打動了男子的心,男子的大腦簡直就跟那些相信一券在手,希望無窮的彩迷們一樣...呃嗯...不聰明(罵太難聽可能會被台灣一半以上的島民圍毆)。他拿了條細繩像綁狗一樣的綁在鼠男脖子上,然後命令鼠男現在馬上弄出一桌好料給他吃,不然就要用打火機將鼠男的毛全燒光,再塗上烤肉醬做串燒烤老鼠!

無中生有的變出一桌好料,這鼠男當然做不到,要牠有這本事,還用得著翻垃圾桶找東西吃嗎?正傷腦筋時,剛好一個小學生(長的白白淨淨的小胖子)手上拿著一個麥當勞滿福堡,呆頭呆腦的走過來。鼠男心想,就是他了,於是對男人說:

「你去搶劫那個小學生,馬上就有滿x堡可以吃!」

男人猶豫了一下,因為他不太愛吃滿x堡,麵包鹹鹹的,裡面的起士跟火腿吃多了又不健康,如果硬要在不健康的食物中選一份,他還是比較愛香x城的漢堡,不過拿倒店的香x城跟世界知名的連鎖漢堡店相比,好像沒多大意義?男人又考慮了三秒之後,決定跟小胖子透克透克。

「喂,我說那個小胖子!」

「大叔,你叫我嗎?你想幹嘛,再過來我喊了哦!」

「喊你老木啦,我只是想找你談點生意而已。」

「談生意?不,你別想了,我不會跟你這種人搞援交的!」

「援你老師啦!」男人覺得自己再跟這小胖子講話一定會瘋掉,於是就把鼠男牽到小胖子的面前說:「我用這隻會說話的老鼠跟你換漢堡還有你口袋裡的智慧型手機及一千塊,你說要不要?」

「會說話的老鼠?呿,我才不信哩,你當我是那個以為鹿茸是鹿耳朵裡的毛的天才那麼好唬嗎?小學生都沒這麼天真。」小胖子對男人投以不屑的眼神。

「不,鹿茸是鹿耳朵裡的毛,這句話聽起來其實還滿可愛的,你不覺得嗎?」鼠男忍不住插了嘴。

「啊啊啊,老鼠會說話!」這裡就不用形容小胖子吃驚的表情了,反正也沒人在意。

「對啊,怎麼樣,要跟我換嗎?」男人得意了起來,好像會說話的老鼠是他的驕傲。

「哦,好啊,反正HxC的手機那麼爛,滿x堡又不好吃,一千塊我沒有,五十塊你要不要?」小胖子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枚五十元硬幣,態度上來看就是你要就拿去,不要就拉倒。

(小胖子對手機與漢堡的主觀評論,純屬他個人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喜好這種東西本來就因人而異嘛,對不對?)

男人心想,沒一千有五十也好,反正這老鼠烤了也不好吃,換個漢堡跟手機實在點,就答應交換。

男人拿到漢堡後,咬了一口,

心想,還是香X城的漢堡好吃,不過,肚子餓時,其實滿x堡也不錯吃,尤其又是不花錢弄來的。

至於那個小胖子,聽說他將鼠男帶回家後,很細心的治療好鼠男的腿傷,還帶牠去吃麥當勞,吃完麥當勞後再去吃肯德雞,吃完肯德雞後又去吃鹹酥雞,等到鼠男吃的跟小胖子一樣胖了,小胖子就帶鼠男去上關鍵時刻跟新聞龍捲風。

當然,不用說,鼠男一上節目馬上爆紅,之後轉戰政論節目,因為牠能爆的料很多(畢竟是當過鼠輩的,什麼小道消息或見不得人的事,老鼠都知道的比狗還多!),所以只要鼠男上節目,收視率都會飆升到70%以上,從此,鼠男與小胖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才怪.....

鼠男因為餐餐都吃垃圾食物及含糖飲料,好日子過沒多久就得了糖尿病、腎臟病、高血壓、痛風等疾病,最後一命嗚呼,蒙主恩寵了。

真是可惜,英年早逝啊。

~故事只好結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179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