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車禍記
2017/05/31 21:18:16瀏覽833|回應0|推薦3

先放影片,呵呵

人有兩種方法學到教訓,一是親身體驗並承受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二是先看到知道了,就不用自己去付出生命代價來學教訓。

教育的重要性也就在於此,只有白痴才會問:「人為什麼要讀書要上學?」

總之,車禍這種事是盡量借鏡他人讓自已知道教訓會比較劃算,對不?

以下轉貼個影片:

這案例很令人遺憾,家裡有小孩卻不教育她「雙黃線」不可跨越,還放任在馬路上這樣跑,不等於謀殺嗎?

好吧,也許家長自己也不曉得雙黃線是不可以跨越的。

或很多人覺得我走在路上你來撞我就是不對。

更有甚者,自己過馬路五公尺外就是斑馬線,他偏偏要從雙黃線那邊跑過去,然後自己去撞到車子了,再向對方索賠(影片)。

幾個案例都明明白白有監視器拍下來,一個還是大學教授(影片)。

另外還有老婦過馬路被車撞死,家屬求償不成,反而要賠重機騎士70幾萬的案例。

家屬的說法是重機騎很快才會撞死人,所以對方要賠。

該個案的事非對錯先放著不談,因為無法從新聞得知重機騎士有沒有超速或其它違規。

另外做一個假設,

我是一個老農,該死的政府在我家跟我的農田中間開了一條高速公路,所以我該死的每天要繞一段路才能去種田。

某天我趕時間回家,所以就直接小跑步穿越高速公路,當然不幸被車撞死了。

對方沒有超速,但車子確實開很快(不然高速公路叫假的?),同時在車禍的瞬間車主為了閃避老農,猛打方向盤導致車子失控翻覆,車上懷孕的老婆因此死亡。

那這案子,誰對誰錯,誰該賠,怎麼賠?

趁著還能過悠閒無官司的好日子,不如多提醒自己,開車也好,走路也好,一切按規矩來,這樣最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0361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