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浸與護照
2016/08/29 19:00:45瀏覽567|回應1|推薦12
「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浸有甚麼妨礙?」使徒行傳 8:36


今天我搭車到位於南加州的北嶺 (Northridge) 一家看護中心探訪位老朋友。他今年九十八歲,我們認識快二十年了,算是忘年之交吧!那時他在南加州大學 (USC)醫學院做腦神經的研究。他有個相當傳奇的經歷:以前在上海聖約翰大學唸醫科時,娶了紡織大王的女兒,畢業後申請到美國杜克大學 (Duke Univ.) 醫學研究所準備深造。沒想到在護照發下來時上海解放,他因此走不了。後來在醫院工作,表現優異遂被選為毛澤東醫療團隊成員之一。


雖然無法出國留學,他卻沒扔掉那本核發下來的中華民國護照,而將之收藏起來。六十年代文化大革命爆發時,他被抄家,受了極盡的侮辱,太太跳樓自殺身亡,他也自殺卻被救活。我曾好奇問他:文革時,你還敢藏中華民國護照,不怕被抄出來嗎?他說,這是我活下去的憑藉,若被抄出反而死得乾脆一點。


文革後工作好些年後他退休了。這段時間他有一些傑出的研究成果發表出來,因此被南加州大學請去當腦科研究員,那本中華民國護照也跟著他到美國。到美國後,他拿這本中華民國護照到駐洛杉磯辦事處申請恢復中華民國國籍,雖然有數十年之久沒有使用、更新護照,居然得到核准,因他仍保有護照也因此被認定保有中華民國國籍。接下來他的工作單位以中華民國國籍為依據幫他辦永久居留權、辦入籍。


我問過他既然來過幾次福音聚會,為何不受浸?他卻岔開話題回答我,說他觀察過無數的腦神經切片,也看過雷根總統的,卻沒發現有神在裡面。總之,某次聚會中,在我們弟兄姊妹們包圍下,他只好跟著呼求主耶穌的名,於洛杉磯召會 UCLA 會所受浸,成為我們的弟兄。只是之後他沒正常聚會,只有我們去探望時,和我們一同禱告。


我回台灣後,有好些年沒看到他。


昨天回到洛杉磯,聽說他已臥躺在病床兩年,喉嚨插管,不能講話。照顧他的孩子認為他已沒有意識,快成為植物人了,但希望我們去看他。我不知去看他還有什麼用?但有個動機讓我跟去:他是我的弟兄。


他躺在病床上,來訪的人對他講了些話,孩子告訴他說我來了,他都沒多大反應,依然靜靜躺著。當我們要離開時,我不知為何走到他的耳邊說一句:「你要禱告,把你的痛苦告訴主。」這時他突然滿面通紅,很激動地流下來眼淚來,一直咳著掙扎要講話卻說不出,導致口吐白沫,使得在旁的孩子見狀趕緊抽痰。我拉下我的面罩問他:還記得我嗎?這回他居然睜開眼睛看我,很努力的點頭,臉部肌肉顫抖著抬起手來,我趕緊去握著。我再在耳邊說:「禱告,要禱告,主耶穌愛你,祂會聽的。」看得出他非常想要說話卻說不出,只能大力咳著,涕淚滿面的點頭。


我想當他無法控制他的肉身時,一定體會到了主的寶貝。


感謝主,確實回應了我兩天前的禱告:如果當下有機會讓人在自由意識下認識神,相信神,該不該立即施浸,而沒給對方足夠的考慮時間?其實在這之前,主已給我幾次經歷,教導我要對祂的揀選要有信心,但我還一直問....


這次則讓我認清一件事:一旦受浸了便承裝神的生命,所以能施浸時應當立即施浸,永遠不嫌得時不得時,因為我們的施浸不是在宗教裡,而是在基督裡。施浸就是將人從撒但的世界遷到神的國度裡,像那位朋友拿了中華民國護照一樣,就算被眼前的環境一直壓迫著沒法使用,仍然是擁有中華民國國籍。因此受浸後能不能正常聚會的考量不該妨礙施浸,要緊的是讓人得到這個永遠的生命,這是神要分賜給人的寶貝,期待人遷入祂的國度裡,拿到國度的護照。也許我們有時忙於賺取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事物,不易體會出這寶貝的可貴性,但當我們接近人生終點時,就知道這個寶貝是何等珍貴,遠超世上任何珍奇之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72347865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時
2016/08/30 19:48
用中華民國護照申請美國居留成功,真是奇蹟。真該感謝神。
NAPA(nanoclub) 於 2016-09-01 12:49 回覆:
感謝主。其實美國給各國的年度移民配額人數都是一樣,台灣、香港、中國都被視為各單一地區,因此每年度可移民的人數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