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樂連連的福音生活
2011/10/30 00:52:13瀏覽916|回應4|推薦16
從八月迄今,也許是主耶穌聽到我微弱禱告聲:讓我操練傳福音的靈,一給就連給三個月操練,把我的生活弄得忙上加忙,生命卻樂上加樂。

這場福音好戲從八月接獲一遠方朋友來電開始,交代老夫執行一個帶人得救任務。

唉,年歲一大,做事步調開始懶庸:本來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這美麗朋友得罪不起,只有皺起和牛皮般硬的額頭皮,銜命來到 KFC 去見一位從未謀面,也沒聽過福音的女士,領她參加福音聚會。

這女士人超好,一來到教會的餐廳,看見準備餐點弟兄姊妹人手少,就捲起衣袖作飯食同工。天啊,人家是客人哪!害得老夫也得下廚和這夥年輕人一同抬鍋湯、排菜式、擺碗盤,準備將開始的聚餐。

我找那位大膽到讓我平生第一次抱小孩到腳踏車的姊妹全程陪伴她,對信息內容作補充說明。

盛暑高溫使聚會人數少了些,但講信息的弟兄、作見證的姊妹,台下的長老、聽福音的朋友,以及閒來磕牙的老夫,靈裡仍然盎然激動地參與。

聚會結束後,她才第一次來,就令人驚喜的表示願意受浸,相信這位耶穌是神的獨子,已為世人贖罪,使神聖的生命分賜到信的人裡面,使他們得到真正的自由。



九月開學不久,老夫坐在辦公室閒來沒事,攤著肥肚休息。一位導生到我辦公室敲門進來,找我寫推薦信。他高中時喪父,一直記念著爸爸對他的愛,常常悲愁不己。我有時特別找他聊聊,希望能寬解他憂傷的靈。

這次看到他,惦念起貞吟對我說的話:「... 你真應該告訴那個學生﹐你是把他當自己的孩子... 」想到過幾天就是福音聚會了,如果他是我孩子,我會如何呢?會把上好的體認生命機會給他!於是邀他參加聚會,他一口答應老夫。

這周開學,學生們忙,所以來的人不多。六點鐘開始愛宴時,我找一位在醫學院擔任主任的弟兄陪同他用餐。因我想到他說他爸爸因到醫院看病作體檢時,醫生態度馬虎,沒有及時發現患有胰臟癌,等檢驗出癌細胞時,已轉移成骨癌,不到兩個月往生。事後醫院不承認錯誤,把責任推給他們,從此他對醫生滿了恨意。

醫生弟兄曾有經人工受孕而來的寶貝小孩,因氣喘動手術,主刀醫師一時大意劃開頸動脈,不到半小時就天人永隔。

當時他在手術室外聽到這個消息當場昏哭,而主刀醫生還是他的好朋友!事後反臉將責任推卸一乾二淨,一點也沒有愧疚感。他和他太太天天以淚洗面的生活五年,當他們到美國作短期研究時,兩人於教會中被神得著而受浸,終於在耶穌基督的愛裡,放下了這份仇恨。最奇妙的是,他們回台後一年,居然在不可能懷孕生子的年齡中自然懷孕,生個健康活潑的寶寶!

他和他一點一滴交通那份過去共嚐的苦楚:由於醫療失當而失去親人的傷痛。但過去的事總是要放手讓它過去,否則無法迎接嶄新的未來,兩人交通後熱淚盈盈。

聚會結束後學生要準備回家,心想好他不容易大老遠來,怎能這樣沒改變就回去了呢?一方面請醫生弟兄挽留他,一方面心裡急,迫切地向主禱告:一定要救這孩子!感謝主,給我們智慧,說出一句關鍵話語,瞬時摸到他的心。哈利路亞,他點頭願受浸成為我們的弟兄了!說來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教會,第一次聽福音,就這樣簡單受浸,真是神的憐憫。

(醫生弟兄經自然懷孕生的孩子在旁望著他,好像在說:要受浸了,主耶穌祝福你!)


現來到秋意濃濃的十月,教會又辦個福音聚會。

俺前陣子到美國開會時差沒完全調好,靈裡軟弱,這次沒積極邀朋友,心想就純作配搭吧!真是不巧,昨天宜蘭軍火庫發生爆炸,醫生弟兄受命組醫療團隊去急救,我們為他禱告,讓福音藉著他傳給傷者。於是我打電話找富朋友來和我一同配搭。

愛宴時,我們坐在一位福音朋友旁,他很優秀,是今年公務員高考榜眼。

宴席中,弟兄們輪流傳講福音真理。但他回答時講話聲音很細微,我因餓,沒插嘴專心吃飯,把飯吃到見碗底,也一直無法聽清楚他在講什麼?只知道最後富朋友沉重對他說:你很聰明,思想很深,魂的作用強!但不要想太多,讓靈出不來,無法聽進福音。

我不知哪裡來的靈感,問他:你很喜歡讀書,對嗎?他點頭。

我說:我讀了大半輩子的書,發現無論教科書寫得再如何精彩,都要改版更新,因為內容一直在變,而且大部分不到十年就淘汰了。可是,你知道嗎?有一本書經過數千年來從來不改,現在讀它的人,在靈裡領受到豐豐滿滿的飽足感,和數千年以來讀這本書的人一樣飽足,這本書就是聖經。

但若你不相信受浸,接受那靈進來你靈中給你啟示,你無法體會這個書中之書的奧秘。他聽了猛點頭,弟兄們請他跟著呼求主名禱告,他跟著,我當下有感覺:今晚他要得救了!

聚會結束後,他一樣準備要走。我見狀說別忙,你先換衣服受浸後再走。一位弟兄把我拉一旁提醒說:他還沒準備好。我回頭看著他,他也看著我。

我問他:有聽過摩西過紅海的故事嗎?他說知道這故事。

我告訴他:以色列人被法老王追兵追捕,要過紅海到另一地時,摩西以杖分隔紅海,那可真是恐怖時刻,兩旁都是高聳矗立的水牆!若沒膽識,沒信心,你真的敢下去、穿過去嗎?不怕走到一半,水合起來淹死你嗎?再說,法老王追兵在後,不跨過去你就會被抓回埃及奴役,永遠不得釋放,你該怎麼辦?要作奴隸一輩子,還是得到真正自由?今晚就這樣空手回去嗎?聚會花了兩個小時,時間很珍貴耶!受浸後,你讀聖經時,會發現靈裡充滿莫名的喜樂,那真是無窮無盡的喜樂!

不知那句說到他心坎裡,他領了浸衣到換衣間穿上!哇!我們弟兄姊妹一起高興得高歌大唱:哈利路亞!這真是七倍加強的靈,讓我們各個肢體能夠配搭無間傳福音,一同有分結這果實!


這次聚會,有位聞名文化出版界的柯元馨姊妹,作了很棒的見證:世上名位如浮雲,她把家中所有珍貴文學書籍全都清理掉,只留下屬靈書報,以這一生精彩經歷作了人生意義的註腳:唯有在基督裡才是真實的生命享受。我向她要了見證稿,逐字打來和格友們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5545626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唱
2011/10/31 07:10
我想天使們真是忙著歡唱凱歌。
能鼓勵心靈受感動的人及時受洗﹐真是很重要。因為有時感動過去﹐人可能就退後了。然而一旦受洗﹐即使他可能還會有疑惑﹐但我相信聖靈會繼續激勵這個人。
我的一個朋友的先生﹐當年有感動要受洗﹐但是教會說要等到復活節(那時大概二月左右)﹐教會才有集體受洗的典禮。就這麼殭化的受制於教會的活動表﹐直到如今﹐這個先生還是沒有受洗。那個感動過去﹐他就冷淡了﹐後來也不常去教會了。很可惜。
NAPA(nanoclub) 於 2011-10-31 20:56 回覆:
真是喜樂聽到貞吟一同歡唱凱歌的樂音。沒錯,受浸要及時,讓神進到人裡面作人的生命,這樣才有機會讓人生命產生變化,得到那上好的祝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故事
2011/10/30 12:38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一長串的生命故事

當心裏柔軟之時

光照就蓋住了黑暗

信心就擊碎了多年綑綁的鎖鍊

靈裏的自由全都變為喜樂

因為自己嘗過這等甜蜜

所以樂於傳福音

NAPA(nanoclub) 於 2011-10-31 20:53 回覆:
也要謝謝新天新地這些年來的鼓勵,使傳福音的火越燒越旺,能夠帶人們突破黑暗勢力,進到神的國度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聖靈充滿
2011/10/30 09:01
的見證,聖靈做工,無所不能。
NAPA(nanoclub) 於 2011-10-31 20:51 回覆:
真的是這樣,讓我們毫無誇口的機會,完全由聖靈工作使他們能如此敞開,信而受浸,成為我們的弟兄姊妹。 

@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利路亞!榮耀歸主!
2011/10/30 08:39
哈利路亞!榮耀歸主!
NAPA(nanoclub) 於 2011-10-31 20:47 回覆:
感謝主,讓我們如此榮耀祂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