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歌:我神,我愛,我的永分
2010/12/27 18:43:36瀏覽1212|回應0|推薦6


二  天上一切盡都空虛,地上更是如此!
並無一物值得歡娛,能與我神相似。
能與我神相似。 

三  你是我的財富、生命,我的安穩住處;
其他事物,我也感領,但非我神、我主。
但非我神、我主。 

四  閃耀財富,與你相比,不過虛空玩具!
何況其他人之所倚,豈不更將人愚?
豈不更將人愚?

五  即使全地歸我為業,群星也是我的,
若無你作我的一切,我仍可憐至極!
我仍可憐至極!

六  讓人伸臂如同大海,籠羅一切財富;
但我只要你的同在,此外無所愛慕。
此外無所愛慕。


作者:以撒華滋 (Issac Watts)

這是首曲調優美、適合獨唱的詩歌。這種猶如向著神禱告的歌唱,邊唱邊默想,浸潤在歌聲中,會從歌詞得著主的光照。以撒華滋年少聰穎,有許多名人願推介他進入牛津大學,培養他成為英國國教的牧師,這是當時人人所羨慕的事。然而,以撒華滋卻只願清心、單純的跟隨主,而拒絕這種安排,堅定跟隨主,將地位、名聲、權勢看作糞土,只為要贏得基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473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