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空就寫寫】 一首詩和一把空扇等著一幅未動工的畫
2010/01/16 22:42:33瀏覽516|回應1|推薦10

前幾天要找東西時, 翻了一下許久沒動過的櫃子, 發現了那把多年前買的空白扇子 !

在國中時便以自己的名字作了一首打油詩, 之後只要一時興起, 或在開會無聊時, 也都會拿別人的名字發揮一下 !

有次和家人去鹿港玩時, 看到有人在賣空白扇子, 想到了我寫的打油詩, 加上妹妹那時在讀師專會畫國畫, 於是買了一把空白扇子, 希望我老妹依我詩中的感覺, 幫我在扇子上作畫, 怎奈她沒甩我,  這一放便放了這麼多年..........

記得國中上學時要騎腳踏車過兩個村頭, 到了下午回家時, 真的是符合了 "夕陽伴我歸" 的感覺, 一邊是八掌溪河堤, 一邊是一片接一片的農地, 火紅的夕陽則下到了農地的彼端 ; 在秋天時, 河堤上滿是開花的蘆葦, 回家的路上, 右邊是夕陽, 左邊是白芒芒的蘆葦, 於是用自己的名字寫下了這首不算是詩的詩:

內幽幽見曙光,

    水山莊無人擾;

    頭小鳥聲聲叫,

    賦吟詩好地方

                                                       (看出我名字了吧)

================================================

空白扇如下:

林內曙光的感覺如下: (因為白天才能題賦吟詩嘛, 所以把夕陽的景換成旭日了)

至於林內竹屋嘛.....眼睛閉一下便想像的出來了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6y0051&aid=36939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阿廣畫的很好
2010/02/20 18:59
我看那個 ”御宅族阿廣” 很會畫, 請他幫你畫一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