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時間停留跟悲傷.
2013/11/23 18:37:11瀏覽58|回應1|推薦0

吶喊 , 瀑布前的吶喊 , 站在杉林溪的瀑布前吶喊 , 朝臺灣杉林溪的松瀧岩瀑布吶喊 .

轟轟轟 - 瀑布也在向我吶喊 .


一路向上 , 一路上越來越遠離地面擁擠的方格 , 越來越融入廣闊的天空 ,

我們準備進入海拔一千多公尺的杉林溪 ,

一起創造今天的故事 .

終於來到霧之中 , 這是底下的人們眼中的雲 ,

霧只是順著山將山巒間的凹槽佔據 ,

似乎還沒有和我們玩的打算 ,

車裡放的是宮崎駿動畫裡的音樂 ,

或許是受這個影響吧? 腦子裡想的是城堡 . 山神 ,

跟如果朝這一片 . 或這一團綿綿密密 . 完全遮住下面風景的雲跳下去 ,

可能會被接住呢!

經過長途跋涉地上坡 , 終於從寫著 [杉林溪] 的牌子下氣喘吁吁地駛過 , tk , 辛苦了!

一路上看到騎自行車挑戰的人 , 真的打從心底佩服.

找好停車位 . 打開車門接觸到了第一手空氣 , 末夏瞬間成了初冬,

就是 [冷],

不過這 [冷] 當然比不上呼吸高海拔的新鮮 . 看著薄霧從眼前飄過的興奮!

漸漸地有了陽光 ,

杉林溪的陽光讓我們置身於不冷也不熱 , 適中的舒服溫度.

順著指標 , 我們先被地圖帶到一座小瀑布 , 說小也不小 . 說小只是跟之後遇到的大瀑布相比而已 ,

望著那暴烈地 . 不斷被沖下來的水 ,

它可能沒有時間停留 . 告別 , 跟悲傷 ,

想再見一面必須一直前進 , 賭能不能蒸發後再落在同一個地方 .

杉林溪的石階長滿青苔 . 樹木高聳入雲 .

看得見土石滑落的痕跡 . 也有會讓我們想 [如果被砸到後果不堪設想] 的巨石在經過的路上 ,

一草 . 一木 . 一花 . 一石 , 這就是大自然啊!

令人驚艷也令人敬畏 .

一條小溝順流而下 , 我們依循它的來路到達松瀧岩瀑布 ,

小溝的源頭或許是瀑布 , 那瀑布的源頭呢?

是什麼支持著它源源不絕地狂嘯?

吶喊 , 在瀑布正前方吶喊 ,

正前方的區域儼然是颱風壟罩 , 這裡更冷 , 這裡的季節是聖誕節.

草在狂風中搖擺 . 瀑布碰到石頭再反濺起的水滴就像下雨 ,

這自然中的龐然巨物令我震懾.

我吶喊 , 回音中我也聽到它的吶喊.

我這才明瞭 , 只能一直前進的瀑布 , 誰說它不悲傷? 它的淚我不是早已看到了嗎?

那咆嘯的淚......

我們 , 也必須一直前進 , 再不捨都要前進 ,

可以寫出這篇文章 , 也是因為已經是過去發生的事 ,

不前進要如何相遇?

每天 . 每天 , 我所邂逅的都是幸運 , 把它們記錄下來後都是珍藏的回憶 ,

邁開腳步 , 我知道將遇見下一個幸福故事 .


我們就像鄉下人進城 ,

好奇 . 驚嘆 , 還有一點點畏懼 ,

面對自然 , 不論是山 . 或海 ; 不論是鄉下人或都市人 ,

沒有分別 ,

面對自然我們都成了有點頑皮又天真的小孩 ,

雖然外貌上看不出來 , 但其實心早已成了最純粹的童心 ,

[玩玩 , 就只是玩玩! ] 我們高聲笑鬧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9595144

 回應文章

他他
2013/11/24 17:35
tk是誰阿?
維尼說 不前進怎麼甩開離貓 
玉車狐(n82121n82121n) 於 2013-11-24 19:32 回覆:

tk自己想啦,蠢被被~

啥?幹嘛甩開狸貓?當然要抱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