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來人往,只是日常.]康永如是說
2015/10/18 09:54:08瀏覽54|回應0|推薦0

剛開始看到康熙時覺得小S真的有一點如新聞所說 , [就算為了節目效果 , 似乎也過頭了] ,

後來大概胃口被養大 , 覺得小S的言論行為真的還好 ,

那甚至成為節目亮點 . 觀眾期待 . 歡樂所在 , 而在一旁是相對冷靜又沉默的康永哥 .

現在問我誰是康熙主key , 毫不猶豫[是蔡康永.]

看了那麼多集 , 真的很喜歡兩人間一搭一唱的默契 ,

尤其是聽到小S酒鬼本性時康永哥的白眼 ;

還有康永哥童心未泯的不按牌理出牌被小S吐槽 ...... 然後又是康永哥的白眼 ......

以及漢典實在很難笑的笑話 ,

哈 ! 謝謝[康熙來了]帶來如此包羅萬象的感動 . 歡樂 .

這樣以後就少了一個邊吃飯邊看的節目了 , 那是多麼享受的45分鐘啊 .


(接著冷血動物登場 , 慎入)


如果我身邊的家人 . 朋友離開人世 , 我可能可能可能不會掉淚 .

死亡不也是生下來必須面對的結果 ?

早跟晚 . 時間的不同 , 我會說那是人各有命 , 遲早的事情 .

所以我真的把死亡這件事看做平淡的日常 ,

所以親友離開後的我可能真的不會掉一滴淚 .

有時被別人載或者自己在路上 , 發生那種差一點就要和別人相撞的戲碼時 ,

在後座或者在車裡的我真的大驚小怪不起來欸 , 就在心裡淡淡地想 : [啊 ~ 我要死了嗎 ?]

甚至還帶著若有若無的微笑呢 ;

如果是遇到什麼突然衝出來 , 我就會淡淡地閃他然後直直地盯著他 .

(極少次我也會成為別人在心裡咒罵的對象 , 在此我表達深深的歉意)

我超討厭闖紅燈跟不打方向燈 ,

我的方向是綠燈那我基本上就不會管紅燈那邊 ,

我可以走 , 那我就會理所當然義無反顧地踏上斑馬線 ,

遇到那種不安分 . 想闖紅燈的人 , 我才不理他勒 ! 繼續走我的 ,

心中這時在想 : [來啊 . 來撞啊 ! 我沒死的話看是誰要賠比較多 ?]

(大多情況是這樣啦 , 但真的要撞上我還是不情不願地讓 , 邊讓邊凶狠地瞪他)


(接著來談談自殺吧)


身邊若有誰是自殺而在醫院急救的 ,

我不會說[希望你快點好起來]之類這些話 ,

覺得啦 , 有點不負責任 ,

真的被救過來後面對那壓力 . 那令人想自殺的事情的依舊是他 , 並不是你 ......

啊啊 , 這麼不負責任的話真的說不出口啊 !

(除非我千真萬確會陪他一起面對)

如果真的還想活 , 我相信會醒過來的 , 所以我什麼都不會講 ,

靜默 ,

讓當事人自己決定 .

當別人在跟我談論所遇到任何困難 . 難過的事 , 我也很難將[加油]說出口 ,

那有多努力 . 多力不從心 . 多失望 ...... 我並不知道 ,

說不定輪到自己才能體驗絕望的滋味 . 才了解原來有熬不過去的事情 ,

多說的都是空話 ...... 加油 , 加個屁啊 ......

說點具體的方法 . 做點具體的事情 ,

與其說完加油就拍拍屁股走人 , 還不如陪著上山下海 ,

把自己希望傳遞的溫暖跟樂觀像武俠小說那樣傳過去 .


我相信以我這金剛不壞的固執個性 , 我要活絕對活得過來 (除非I don't want) ,

但若其實我根本不是自己所幻想 , 那我就是如此而已 .

人來人往 , 只是日常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334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