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由心生,人由愛生
2015/09/17 07:46:16瀏覽59|回應0|推薦0

在我身邊有一個第一眼看到她就會覺得她是漂亮的那種女孩 ,

相處久了之後我還是覺得她很漂亮 ,

但是很奇怪 ,

因為有接觸 , 所以知道她會抱怨跟批評別人 ,

常常又毫不留情 .

咦 ? 奇怪了 ?

不是常聽到外表反映內在嗎 ?

內心醜惡的人不會好看到哪去 ; 相對 , 內心善良的人擁有難以比擬的美麗 ,

我再仔細地看過她 , 看我是不是被第一印象給蒙騙了 ?

結果她依舊美麗 .

跟她相處更久之後我才明白原因 ,

當有一個人談到她不喜歡的人 , 她會非常直白地冒出一句 : [我不喜歡他 .]

不會明明討厭卻為了形象之類的而說假話 .

她批評別人的話都很狠 , 但那就像小孩講出的令人發笑的狠話 .

而就算再狠 , 她其實是不忍心傷害任何人 .

在肆無忌憚地說別人不是後 , 她也會知道她不喜歡的那個人有好的一面 . 或許有她沒看到的優點 .

這個女孩給我的感覺 - 傻傻的 , 但其實她感受到的更多 , 只是不說 . (某方面仍舊是傻)

她把誰當朋友 , 那就是全心全意 ,

要先適應她才能體會到她的天真 . 可愛 . 善良 . 倔強 . 替別人著想的心 .

這就是她漂亮的原因 .

相由心生 ,

真的有人醜到不願直視第二眼嗎 ?

料理的人被包含在料理中 ,

真的有食物難吃到無法嚥下嗎 (還是我太好養 , 哈) ?

有些人 , 一開始可能覺得還好 , 但越看會發現越來越好看 ,

最後發現人哪 , 其實每個都是好看的 .

我在想 ,

為什麼人類做了這麼多不好的事 , 破壞環境 . 傷害別人 . 欺負動物 ......

還能在地球上位居統治者 (也或許不是) . 至少感覺上是上位者的地位 ?

為什麼人類還存活著沒有毀滅 ?

或許是因為不管極好 . 極壞的事都歸人類吧 ?

殘忍到令人生氣流淚的事歸人類 ;

悲傷到令人心痛流淚的事歸人類 ;

幸福到令人微笑流淚的事歸人類 ;

複雜到令人不解流淚的事也歸人類 ,

人類做的所有 . 任何事 , 小或大 . 好或壞 ,

一切的源頭 , 會不會來自愛 ?

覺得好的人擁有明顯的愛 ;

覺得壞的人也許要用將一條已分岔的線穿進針裡的耐心抽絲剝繭 ,

然後發現 : [啊 , 也有愛的啊 !]

啊 , 也有愛的啊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30518913